纯电动科技范 北京车展这几款车代表车界未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纯电动科技范 北京车展这几款车代表车界未来

2018-04-20 08:10:45  来源:东方网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2018年4月底开幕,由于双积分政策已然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也即将于6月施行,在产业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能源风头正越来越盛,各大车企竞相推出电气化战略。而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大展,在关注度极高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吸引了不少外来进口车型,新颖的模式理念也是吊足了胃口,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进口车型,让大家先睹为快吧!

  捷豹I-PACE

  在今年3月开幕的2018日内瓦车展上,捷豹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正式发布。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I-PACE将迎来国内的首秀,届时将与捷豹E-PACE、F-PACE一同组成捷豹豪华轿跑SUV家族亮相北京车展。

  在车身尺寸方面,捷豹I-PACE长宽高分别为4680/1890/1560 mm,轴距达到了2990mm。其外观造型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车身动感流畅,传统动力车型的尾气排放管被通风口所取代。

  在动力方面,I-PACE搭载两台由捷豹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696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动力电池方面,该车配备81kWh容量的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一次充电可续航500km。使用直流电(100kW)高速充电桩,捷豹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里程。

  沃尔沃北极星

  沃尔沃携旗下高性能车北极星(Polestar 1)将亮相于本次北京车展,预计,新车将在2019年在成都工厂投产,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上吉利沃尔沃Polestar1前脸整体自创了concept coupe的设计风格,并配有号称"雷神之锤"的前大灯组。而且,进气格栅不同于吉利其他型号车子,前唇采用碳纤维材质,外型看起来也非常有冲击力。

  而且在进气格栅内部也采用了前置摄像头,让车子形成360泊车无盲区的功能,加上反光镜集成转向灯,并运用led光源,车位采用双E尾灯,让车子增加很多时尚感觉。

  动力方面,搭载由沃尔沃T8大幅晋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吉利沃尔沃Drive-E 2.0T发起机以及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47kW(607PS),综合最大扭矩达1000N·m。

  依据Polestar发布的参数可以看出,车子的最大马力可达600马力,在纯电动状态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50公里

  全新日产聆风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新日产聆风、日产IMx KURO零排放概念车型以及日产汽车的一款全新电动车型将共同亮相。

  全新一代聆风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的设计元素,车顶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整体车身细节上的处理更为细腻,使得新车外观动感前卫。另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

  另外新车还搭载了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可以帮助驾驶者自动泊车入位。

  全新一代聆风所搭载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分别增加了38%和26%,这也意味着在尺寸重量相当的情况下,新一代聆风的动力表现更强劲,提速和加速性能也更快。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亚洲首秀

  本次车展上,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首次亮相亚洲。新车是一款Gran Coupe车型,其定位介于i3和i8之间。

  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车身比例,在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身上都被重新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和造型奇特的车窗轮廓都是特点之一,全新造型的封闭式双肾前脸与车窗轮廓互相呼应。同时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其车身也不乏蓝色元素的点缀。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4/1933/1387mm,轴距为2993mm。虽然体型不小,速度却不容质疑,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搭载一套纯电动驱动系统,车辆极速超过20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s,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

  新车将配备宝马集团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和最新的电池技术。这一传动系统应用后,纯电动宝马车型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km,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提升至100km。

  宝马i8 Roadster

  该车为全球首款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双座敞篷车,该软顶篷在50km/h时速内15s左右即可完成开闭,据悉新车限量200台。

  外观方面,宝马i8 Roadster基于i8 Concept Spyder概念车打造,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外观因为敞篷的造型和半透明发动机罩的加入而更加拉风,但新车轴距将会有所减小。新车还换装了全新轮圈。而从车尾来看,新车采用了软顶敞篷设计,尾部灯组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由升级后的1.5T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298kW(406Ps),相比现款硬顶版车型预计提升32kW(44Ps)。此外,新车还将会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组,进一步提升了纯电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

  日产IMx KURO概念车

  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完成首秀的日产最新全电动跨界概念车日产IMx KURO将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日产IMx KURO该款车型整合了公司旗下创新型技术——大脑到汽车(Brain-to-Vehicle,B2V)技术,属于全球首创。驾驶员只需佩戴相关设备,该设备就能探查到人体的脑电波活动,并发送给自动驾驶系统,供其分析。该款车型整合了公司旗下创新型技术——大脑到汽车(Brain-to-Vehicle,B2V)技术,属于全球首创。驾驶员只需佩戴相关设备,该设备就能探查到人体的脑电波活动,并发送给自动驾驶系统,供其分析。

  该款概念车采用搭载了两部电机,分别位于车辆的前方和后方,为其提供动力,可实现全轮驱动。此外,其最大动力输出及峰值扭矩分别为320 kW及700Nm,性能要优于日产GT-R超跑。该款车型采用了新型电池,可预判行驶里程数。据称,该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数在600公里以上。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