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BBA就超过40款,2018年豪华品牌扎堆推新车!-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仅BBA就超过40款,2018年豪华品牌扎堆推新车!

2018-01-15 10:55:32  来源:爱买车

  仅BBA就超过40款,2018年豪华品牌扎堆推新车!

  2017年全年销量悬念即将揭晓,而各品牌之间的缠斗也进入了最为白热化的阶段。其中,国产豪华车市场增长出乎意料,虽然目前尚未有全年的统计数据,但就前11个月高达20%、远超国内车市整体水平的增幅来看,2017年这个细分市场的表现尤为值得期待。

  进入2018年,豪华品牌市场依然勇猛,据统计,BBA三家在今年均将推出十款以上新车,而二线阵营的沃尔沃、捷豹路虎也都持续发力,将勇猛上新。

  宝马推16款新车,X3将国产成最大亮点

  在去年12月的媒体沟通会上,宝马意气风发,表示2018年将推出16款新产品,加上去年才面市的全新BMW 5系和创新BMW 6系GT等新车,宝马的产品阵容将会焕然一新。而在2018年的产品规划中,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宝马X系列中的X2和X3。

  宝马X2是宝马汽车的一款主打运动全新SUV,预计售价在18-28万元左右,将会竞争奥迪Q2和沃尔沃XC40等车型。X2和X1一样,基于宝马最新的UKL平台打造,造型相比X1更加运动,车身高度要低于X1,以此营造了低趴运动的姿态。另外,据悉X2的后排座椅组合非常多变,使得空间并不受到尺寸的影响。

  另一款备受期待的车型便是宝马X3,眼看奥迪Q5和奔驰GLC早已国产侵占国内细分市场,宝马X3终于迎来国产。这款车外观将会采用宝马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内饰和5系如出一辙,不过据悉国产之后轴距将会保持不变,原汁原味引进,或许这将会成为X3与对手竞争的一大优势。

  X系列还有宝马的首款全尺寸SUV宝马X7,作为宝马新一代SUV的旗舰车型,宝马X7的量产版也终于迎来亮相,据悉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与奔驰GLS直接竞争。

  买车君说:中国豪华市场,常被奥迪独占鳌头,这与其有较多国产车型不无关系。宝马显然是意识到这点,今年接连投放产品,这对于其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作用不言而喻。

  奥迪每三个星期发布一款,SUV是重点

  奥迪之所以能够抢占中国市场高地,和其SUV车型的发力密不可分,尤其是奥迪Q5,这款车已成为国内豪华中型SUV当之无愧的大哥。而2018年,奥迪Q5即将迎来换代。除此之外,奥迪还将对A8L、RS 5 Coupe等车型进行换代,并全新引入Q2L、Q8、S4等车型,同时还对A4L、A5、A6L、Q3等车型进行年度改款。

  据悉,全新一代Q5L将会在今年6月上市,从申报图来看,新Q5L外观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内外设计基本和海外版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88m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款Q5的老旧内饰终于换掉了,新Q5L采用最新的奥迪家族内饰,悬浮式中控屏、MMI系统等都实现了搭载。

  而国内车迷等了很久的奥迪Q2L也终于来了,从命名可以看出,Q2L相比海外版的奥迪Q2轴距有所加长,不过具体数据目前还不得而知(海外版Q2轴距为2600mm),而这也是奥迪针对中国市场的惯有手法。作为奥迪进军小型SUV市场的最新力作,Q2L的售价也将会是一大看点。

  买车君说:虽然宝马紧锣密鼓推新,但是奥迪也不松懈,例如好不容易等来了国产宝马X3,但是奥迪Q5这个拦路虎在此时进行换代,火药味浓浓,而2018年鹿死谁手还有很多变数。

  奔驰稳重求胜,两款车型轴距加长

  相比宝马和奥迪,奔驰的推新速度没有那么“丧心病狂”,2018年将推出十款车型,其中全新奔驰A级、奔驰新一代CLS、全新奔驰G级、奔驰全新Sprinter以及奔驰GLC长轴版等车型最为重磅。

  全新奔驰A级是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最新家族式造型设计语言,并对轴距进行加长。而内饰设计则与奔驰S级很接近,豪华感和品质感都会有所提升。作为奔驰在国内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全新奔驰A级的升级对于奔驰2018年的战略意义重大,并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进攻新能源领域。

  此外,奔驰还将推出另一款轴距加长车型奔驰GLC长轴距版,新车在设计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主要是针对长度和轴距进行加长,以提升后排乘客的空间。而据悉奔驰GLC轴距有望加长到2920mm,这样一来将会领先同级对手,并超过自家的GLE,而相信这也是为了应对宝马X3国产以及奥迪Q5换代所作出的应对措施。

  买车君说:奔驰动作随不及宝马奥迪大,但是其规划非常完善,面对市场变化作出了足够的应对措施。

  捷豹路虎布局完善,发力SUV领域

  在捷豹路虎2018年的新车规划中,五款车型中四款都是SUV,捷豹路虎深入中国市场之心昭昭然,不仅推出更入门级的车型,也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轴距加长车型,并审时度势进攻新能源市场,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

  在去年年底,捷豹XEL上市,而这款车也成为了捷豹路虎进击2018年的头炮。捷豹XEL轴距加长了100mm,长度也加长了116mm,可谓加长到了变态级别。不过就算加长到这种程度,这款车运动风格依然非常突出。在与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竞争时,空间是其制胜的一大利器。

  定位为入门级SUV的捷豹E-PACE是2018年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而作为入门级车型,价格将会其最大的亮点。随着这款车的到来,捷豹在国内的SUV阵营将进一步完善,与中型SUV F-PACE一起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买车君说:目前捷豹路虎实现国产的车型不算多,但仍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随着这些新车的投放,今年的表现甚是值得期待。

  中国成最大单一市场,沃尔沃再推3款新车

  数据显示,沃尔沃2017年在华累计销量超过了11万辆,同比增长25.8%,而中国也成为了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继去年年底推出沃尔沃全新XC60之后,今年沃尔沃还将华推出包括首款紧凑型SUV XC40在内的3款新车。

  沃尔沃XC40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率先采用进口的方式在国内进行销售,并且有望在第三季度国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和领克01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这也是CMA平台投入使用后的全新一代40系列新车,此后还将会用于打造全新V40和S40车型。

  买车君说:目前沃尔沃在国内的销量增长主力有S90以及刚刚完成换代的全新XC60,今年再加入XC40的话,销量继续提升将毫无悬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近两年在营销方面也作出了更多布局,例如S90请来了当红明星彭于晏代言,在体育、文化等领域都有跨界合作,这些举措都表明沃尔沃正在悄然深入中国市场,这个一向低调的品牌也不再低调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