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速览】金九银十下半场 通用迎来新车潮-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车速览】金九银十下半场 通用迎来新车潮

//www.workercn.cn 2017-10-20 08:3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金九银十”进入下半程,十月,仍将有众多重磅新车上市。而进入产品更新换代高峰期的通用汽车,将在10月一鼓作气推出4款全新或是改款上市的车型。

  其中,借着最近市场旅行车的新热点,通用别克将推出全新旅行车——阅朗,以和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展开竞争;而在MPV领域,别克也将重磅推出一款更小的车型GL6,以此和在商务市场独孤求败的GL8更加细分MPV市场;A级双雄——别克英朗与威朗,在改款提升了颜值之后,也将在10月携手换新上市。

  追热点 别克阅朗进军旅行车市场

  通用别克新款旅行车——阅朗于10月16日正式上市。新车尺寸为4539*1798*147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预计售价12万起。

  别克阅朗

  外观方面,阅朗采用了别克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脸搭配直瀑式中网,青春气息洋溢。同时,采用LED光源的展翼式的前大灯、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则更为前脸点缀了一丝精致气息;而车顶的行李架则充分体现出了阅朗的旅行车属性。

  新车内饰则基本沿用了2017款英朗的设计布局。360°展翼环绕式座舱设、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多媒体屏幕周边的控制区域都是分外眼熟。而其最大1281升的超大后备箱容积则是空间的最大亮点。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会提供1.0T个和1.3T两种动力版本,1.0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千瓦,1.3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与之匹配的则是手动或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前,一汽大众蔚领着实火了一把,今年1-8月,蔚领共销售了40972辆,也给了国内不温不火的旅行车市场注入了一丝期望。此后,在欧洲市场销售火爆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也正式进入了国内旅行车市场。而阅朗能否借助近来旅行车市场的走暖而有所表现,更或是能否与蔚领们真正拉动国内旅行车市场的发展,也值得期待。

  更细分 别克GL6瞄准家用MPV市场

  别克GL8在商务MPV市场无人能敌,而随着10月16日,一款更小的、主打20万以下家用MPV市场的别克GL6上市,别克在MPV市场将更加细分。新车将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大众途安等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毫米,轴距为2796毫米,并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

  别克GL6

  外观方面,别克GL6前脸依然继承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设计,与飞翼式镀铬件设计呼应的双层组合式LED大灯,则更具备丰富的层次感;此外,悬浮式车顶、隐藏D柱,以及流线的车身线条,都让GL6更年轻。

  内饰方面,环抱式的设计让驾驶员操控更安全、快捷,而展翼式的中控台造型更加提升了车内的横向视觉空间,无边框的7寸中控触摸屏则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GL6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的1.3T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使整车综合油耗约为每百公里6.6升。

  纵观国内市场,随着SUV车型的不断挤压,以及用户需求的减弱,MPV销量不断萎缩,今年1-8月,MPV车型共销售1257656辆,同比下降16.9%。具体车型方面,以商用、拉货为主要功能,主打性价比的五菱宏光、宝骏730牢牢占据销量前两名,别克GL8则在商务MPV市场所向披靡,而GL6的竞争对手之一大众途安却很难挤进MPV销量前十。此次GL6上市后,能否借助“大哥”GL8的影响力,拉动国内家用MPV市场消费,让人拭目以待。

  双拳出击 英朗、威朗美颜再战A级市场

  10月16日,别克两款A级轿车英朗和威朗,也都迎来了颜值的小幅升级并携手上市;同时,动力更强劲、外观更运动的改款威朗GS也会一同上市。

  别克英朗和威朗

  外观方面,英朗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新为别克最新的家族飞翼式前脸设计;而威朗的前后灯组则进行了小幅升级,使整车效果更加精致。车内部分,两车则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同时,车内空间也没有变化。动力方面,改款英朗和威朗或将新增1.0T和1.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匹配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而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匹配的则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国内SUV车型日趋火爆的环境下,别克旗下却仅有日渐衰落的昂科威苦苦支撑,昂科拉则更是难堪大用。不过,在轿车领域,别克倒是经营得风生水起。先是全新换代完成的别克君越与君威,渴望携手重现别克昔日再B级车市场的辉煌。

  而在A级车市场,别克同样采取了双拳出击的策略,并且,无论是更商务范的英朗,还是运动气息更浓烈的威朗,都是A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8月,英朗共销售4.07万辆,成为8月唯一一款销量超过4万辆的A级车,至此,英朗也已强势获得月销三连冠。从累计销量来看,英朗和朗逸之间的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2016年前8个月,英朗以8.41万辆的差距不敌朗逸。而就目前局势来看,稍稍落后的英朗已将这一数据拉近至2万辆。而威朗亦表现不俗,8月,威朗共销售1.59万辆,同比增长10.29%,环比增长13.92%。两款主力车型在完成小改款之后,将以更强的竞争力再战A级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新车速览]不甘落后 合资进口车型亮点不断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