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售价68.8-104.8万元 路虎揽胜星脉正式上市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8:39:31 来源:腾讯汽车 

  2017年9月2日,路虎揽胜系列第四款车型——星脉将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将率先推出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和3.0T发动机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68.8-104.8万元,共有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揽胜(参配、图片、询价)星脉是揽胜家族的第四款车型,其定位介于揽胜极光(参配、图片、询价)和揽胜运动版(参配、图片、询价)之间,新车秉承了揽胜家族车型的设计语言,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网状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矩阵式激光LED前大灯组,使该车看上去格外动感、时尚。与此同时,新车前保险杠的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视觉效果非常激进。

  

  

  

  车型介绍

  路虎当前的设计风格,更适合那种新时代的年轻人,模式切换快,时尚&稳重都融入的很好。虽然定位于极光和揽胜之间,但是从其修长的车身造型、锋利的折角以及醒目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来看,更像是一款缩小些的揽胜运动版。稳重中带有的前卫大胆设计,已经超越了现款所有路虎的激进程度。大灯和尾灯在侧面车身均使用略带夸张的细长式造型,连同翼子板进气口都也是如此设计,和腰线相吻合的布局思路,将侧面造型的视觉效果延伸到了极致。

  

  

  

  

  定位中型SUV的星脉,和自家的捷豹F-PACE均来自于iQ全铝构架平台,轴距同样是2874mm,比国内市场上的GLC、X3、Q5都要大,直接的对手锁定保时捷Macan。虽然竞争对手锁定是Macan,但是从车辆尺寸上看,星脉更贴合中大型SUV的感觉,略带错位竞争的感觉。

  

  

  看过了蚌型机器盖、标志性的机器盖散热孔还有悬浮式车顶,您所认识的揽胜系列车型经典元素一样都不少。车头和侧面车身都在经典和简洁的设计手法中获得了很好的美感,其实设计师就应该这样。不过尾部的星脉看似是打破了这种简洁和经典,上半部的设计依旧熟悉,不过后杠的相当显眼,扩散器、双镀铬排气管还有个倒U型装饰,在原本就上翘的后杠上显得相当有气势,可能许多人对它动感的效果大都来自于此。但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打破什么,毕竟从定位来看,星脉的确需要一些张扬、外露的因素来凸显自己,在遵循经典造型的前提下,融入了变化,使得它还是很容易让人喜欢它的设计。

  

  

  

  内饰配色完全可以看作是股清流,再配上细腻的真皮内饰,喜欢上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这两者绝对是位居前列的因素。科技感的营造是内饰的亮点设计,如果您羡慕奔驰S级(参配、图片、询价)的双液晶屏幕,又喜欢保时捷新款Panamera(参配、图片、询价)排挡周围的触摸面板,那不如直接坐进星脉车内,融合两者设计亮点的内饰完全展现在眼前。三屏幕设计更贴近未来感,能领先多少年的设计并不好说。起码再过去和现在,还没有类似设计。即便是Minimum size的液晶屏也有10英寸,更为丰富的功能选择告别了传统的物理按键,也会提供更多的功能加入。

  

  

  

  

  12.3英寸的液晶屏显示信息丰富,多种显示模式也足够逼格,细腻的显示效果是提升效果的利器。两块10英寸触摸液晶屏幕负责多媒体系统和车辆设置方面的选项,包含空调、座椅、车辆和设置四项,就连看家技术全地形反馈系统也设计在内,全触摸的操作最终使星脉的内饰只有三个旋钮,和它的外形设计一样的简洁,不过这三个旋钮您要掌握好,有时候它是空调旋钮,有时候就变成了全地形反馈的旋钮了。另外,HUD抬头显示并不再是单纯的速度、限速等信息,还提供了在越野模式下的越野信息显示,毕竟这是台路虎,是台不折不扣的越野车。

  

  

  

  动力的源泉来自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从数据表现上看,最大功率在同排量中十分亮眼,而最大扭矩属于中等偏上范围。与之相配合的是熟悉的ZF 8AT,代号8HP 45的它最大扭矩承受为450N•m。关于这台变速箱已经无需再多说,旋钮式换挡作为路虎家族的熟悉度您比我还清楚。

  

  星脉对于动力的输出有着很好的把控,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ZF 8AT变速箱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动力传递都有着相当不错的保证,虽然通常状况下,它只是温顺的用着不高的转速带您飞驰(参配、图片、询价)。但若是您想唤醒它,那不过是轻踩油门即可,380马力的储备会在短暂的时间内爆发出来。机械增压的输出更像是普通NA的线性感觉,伴随着顺滑且快速的降档动作,达到您需要的速度很是迅速。

  

  

  22英寸大轮毂也是操控性提升的因素之一,空气悬架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力,可调整的驾驶模式让您在适宜的路况下发挥好动力的,不过即使是在运动模式下,它也不会反馈您硬邦邦的感受,但却足够富有韧性且能让操控极限变得更高。当然,优雅(参配、图片、询价) 的一面是在任何模式下都能体验到的,毕竟是辆不折不扣的英国车。

  

  

  

  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仍然提供了多模式选择,带有中央差速器锁的它,在3.0L机械增压版车型上,还提供有主动式电子后桥差速锁,虽然极限状况下可能不及机械式的稳定,但是这类车主又有多少人去将车逼到极限状况下呢?并且您还得考量下22英寸大轮毂能不能撑到极限状况下。星脉采用了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具备公路、节能、标准、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自动等模式,全都集成在和空调系统共享的10英寸屏幕上,更为清晰、炫丽(参配、图片、询价) 的显示和完全不需要翻页的界面,使得驾驶员对越野的操作变得更为简单。至于它的越野表现,我能说的确实表现不错,比绝大多数越野车的表现都更为优秀。251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28.89°接近角和29.5°的离去角,当然也不能忽视65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