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新一代速派竞争力分析

//www.workercn.cn 2015-10-27 07:24:24 来源:搜狐汽车 

  不可否认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一辆车子的漂亮与否,是消费者最主要的购车因素,这将决定着这辆车的命运。全新速派爆表的颜值在亮相伊始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随着对全新速派车型的试驾以及价格的发布,它是否在国内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外观全系标配氙气大灯

  每个人对于美的理解是不同的,全新速派的设计可谓是化茧成蝶式的蜕变,尤其是车灯内睫毛和杰克水晶的设计,以及车尾锋利的双"C"式尾灯,是全新速派外观最大的设计亮点。

全系标配氙气大灯,高性能运动型轮胎的配备,是速派外观最突出的几项配置:

内部乘坐和储物空间优势明显

  全新速派内饰并没有太多激进的设计,依然保持着沉稳、温馨的氛围。全新速派提供了三种内饰的配色方案。对于中高配车型而言,速派最大亮点莫过于MIB II系统的应用。

  不过在中级车市场上,全系速派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内部的空间,无论是驾乘空间还是行李厢空间,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

  动力操控

  全新速派提供了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DQ380 7速DSG Plus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改款变速器很好的解决了干式双离合的散热以及可靠性问题。在对1.8TSI和2.0TSI两款动力的全新的速派的试驾过程中,1.8TSI的动力已经非常好,实测不到8秒的0-100km/h的加速,对于日常驾驶和高速长途驾驶都富富有余。当然,2.0TSI的动力要更强一些,配置也要更高,带来的价格也会提升。

  当然,得益于MQB-B平台的基础以及大众的调校,全新速派的驾驶感觉要提升很多。速派在日常驾驶的时候显得很从容,底盘偏向舒适性调校。但是初段不会像凯美瑞等日系车型那样偏软,有些硬度的初段和具有韧性的中后段,还是很典型的欧洲车调校。全新速派的制动感觉很好,初段没有调校的特别灵敏,但是整个力度的施加和脚上的用力显得很同步。

  竞品分析:

  作为大众MQB-B平台在华上市的首款车型,全新速派相比同级竞品而言带来的都是最新的设计和技术。在全新速派的竞品中,蒙迪欧也是依靠漂亮的外观设计取得了还不错的销量。与前两代国产的蒙迪欧不同,有着"阿斯顿.蒙迪欧"之称的新蒙迪欧,犀利的外观让它拥有了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内饰的SYNC系统反应还比较快速,但是触摸屏的准确率不高,而且使用逻辑不清晰,需要适应才能快速使用。在动力方面,蒙迪欧相比速派会有一定的优势,但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网友反馈较高的油耗,是不容忽视的。同时,看似很大的车身也并未营造出很大的内部驾乘空间。反观全新速派,同样拥有了漂亮的外观设计,虽然动力参数比蒙迪欧弱一些,但是实际驾驶并不会有太大差别,7速双离合的平顺性也要更好一些。

  至于君威,虽然已经进入了这一代的生命末期,但是销量依然不错。君威有着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设计,以及高级感很强的内饰设计。这一切当然还要归功于泛亚设计的功劳。不过君威那个不平顺的6AT以及较小的空间,是它最大的短板。这些恰恰又是速派的的优势,不过在品牌知名度层面,斯柯达要弱于别克。

  对于选择斯柯达的消费者而言,相信都会拿它和大众帕萨特、迈腾作一番比较。目前大众的两款车型都是B7产品,相比与速派而言,要老一代。同时,价格也会更高一些。以1.8TSI车型为例,帕萨特和迈腾使用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源自大众第八代中级车技术的全新速派搭载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对于务实的消费者而言,如果不是对大众品牌有要求的话,斯柯达全新速派的性价比要更强一些。

  日系三款主流中级车型凯美瑞、雅阁、天籁是一直是销量十分稳定的产品。均衡的综合性能、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务实的定位是它们稳定表现的基础。经济性和可靠性上积累的良好口碑为它们赢得了很多理性的家庭消费者,但也因此令更低年龄层的消费者失去了兴趣。因为它们的个性略显中庸,没有特别突出的特点,是典型的亚洲品牌产品特征。而全新速派虽然也会趋于家庭和舒适,但是源于MQB-B平台所调校的欧系运动风格依然存在,驾驶乐趣要比日系的这三款车型突出一些。

  当然,除了这些合资中级车外,刚刚上市的新K5和新迈锐宝也会是速派的竞争对手。作为"屌丝三宝"中的车型,它们凭借较低的价格和较大的空间赢得了不错的市场。然而,当全新速派上市后,变得更加漂亮的速派同样拥有不错的价格和更大的空间。同时,速派背靠大众的技术和工艺,会让它的整体表现更强一些。不过,更强的竞争力还需要等待最终市场的优惠价格。

  总结:全新速派有了洗心革面的改变,漂亮的外形设计让它有了一款很好用的敲门砖。同时,速派主打的大空间,让它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已经进入了中大级车型的范畴。掀背式的设计,让它的行李箱超级能装,甚至可以将它当做一辆旅行车来看待。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这样的行李箱装载能力的确非常具有诱惑力。全新速派做出了全面的升级,斯柯达也希望寄托于这么一款变革式的产品增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虽然全新速派并不完美,但它依然是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最重磅的一款车型,它在未来的市场上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据悉,在10月25日上市前,全新速派已经接到了超过7千辆的订单,这足以看出它的热度和实力。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