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奇瑞艾瑞泽5蓝驱版谍照曝光

//www.workercn.cn 2015-10-27 00:01:00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金狐谍]艾瑞泽7目前规划的就有全新16款外,近期PHEV(插电混动)版也将投产,而其规划中的蓝驱版本也有多个测试版本。作为艾瑞泽的新一代产品,即将现身的艾瑞泽5除了现有的普通车型外,也将有蓝驱版本。但是这个信息一直是空中阁楼,只闻其身,却从未见过真身,直至近期一组路试车谍照的曝光才算有了正式答案。

  由于艾瑞泽5已经完成了目录申报工作,因此其重度伪装车再度现身自然会引起注意,而且相比前期的无伪装谍照而言,此次拍摄到的测试车甚至连灯具、进气格栅都没有安装,因此其外观造型方面是否有变动还留有悬念。

  尾部也同样是临时借用其它车型的尾灯来做测试之用,要不是车厢部分的造型鲜明,很难分辨是艾瑞泽5路试车。

  内饰部分也是早期的低配版,但从配件的完善度来说,与早期谍照中的路试车的遮挡有所不同,所有的配件都已到位,说明这是后期刚刚组装不久的路试车型。

  另一个细节体现在方向盘上,也是最新的版本。早期低配路试车都是临时借用艾瑞泽3的方向盘,可以判断出来确实不是早期路试版本,而外观灯具并未配齐又给了我们浮想联翩的余地,当然最终还是要等无伪装谍照加以证实是否会有改动的迹象。

  直至我们将目光锁定至空调控制界面后才发现了端倪,右侧原先的ESP按键标志并未出现,但在左侧则出现了自动启停按键,也就是BSG弱混的按键,说明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奇瑞唯一规划自动启停的就是蓝驱版本车型。目前艾瑞泽7已经组装了多个路试版本,有1.6DVVT蓝驱与1.5T蓝驱版,都是手动版本。这与此次拍摄的艾瑞泽5手动版本到是相当吻合,只是目前还不清楚艾瑞泽5测试的是1.5DVVT蓝驱还是1.5T蓝驱版本,因为两者的技术都已在艾瑞泽7蓝驱版上得到了验证,因此到底是哪一个还无法识别。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奇瑞的蓝驱版车型带有两项技术,自动启停与刹车能量回收(再生制动回收模式),主打的就是节能,因此成本相对混动要降低很多。

  轮胎方面采用的是205/55R16规格,轮胎气门芯带有胎压监测,说明行车电脑显示屏会出现四个轮胎的胎压数据。

  底盘方面没有出现什么变化,依然是扭转梁式后悬结构,主打的就是空间利用率,2.67米的轴距已经打压了大部分竞争车型。根据最新的目录信息,手动与自动分别提供两个整备质量,最轻的达到了1.229吨。早期承担的国家863乘用车轻量化项目终于开花结果,保证一贯的结构牢固性的前提下,减轻整车重量。

  蓝驱版是否第一批次就上市销售还难以下结论,截止目前官方也没有任何信息对外披露。结合目前路试车的状态来看,可能实车造型还会有所变化,否则没必要卸掉早已成型的前后大灯。至于最终状态,还需要耐心等待后期谍照加以证实。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