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卡罗拉/雷凌双擎信息揭晓

//www.workercn.cn 2015-10-26 00:00: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年10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双擎之夜”活动,发布了搭载在即将上市的国产“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上的“国产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总成”的相关信息。至此,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国产混合动力车采用的最新技术、发动机的排量、油耗水平等诸多热点话题一一揭晓。

  搭载丰田最新技术,再创4.2L/100km丰田在华混动车型中新低油耗国产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总成采用了多项丰田最先进的技术,使“卡罗拉双擎”和“雷凌? 双擎”的油耗达到了4.2L/100Km,从而创造了丰田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中的最新低油耗纪录。同时,这一油耗值也是目前所有同等发动机排量的车型都望尘莫及的数字。

  为实现这一新的纪录,丰田在驱动电池采用了最新的镍氢电池,通过采用最新的冷却系统,大幅提升了电池系统的冷却效果,并以此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通过采用最新技术使动力控制单元(PCU)重量减少15%,体积减小35%,新采用了低损耗元件,将PCU中的能量损耗降低20%,大幅提升了输出功率密度;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丰田普锐斯与雷克萨斯CT200H保持一致,并非传说中的1.5L排量,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在保持出色燃油经济性同时加速性能显著提升,为了打造让中国消费者满意的国产“双擎”,搭载在“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上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在采用多项丰田先进技术的同时,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和喜好进行了专门调校。

  在拥有超低油耗的同时,加速性能同样卓越不凡,在日常驾驶中,最常见的20km/h-50km/h的加速区间,国产双擎车辆只需3.1秒,与同排量传统动力车型或同价格带涡轮增压车型相比,加速性能提升10%以上。低于“日本制造”的价格,高于“日本制造”的品质,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在充分确保品质的前提下,通过将混合动力系统中核心零部件——驱动电池、电机、动力控制总成(PCU)以及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进行国产,大幅降低混合动力车的成本。

  在生产环节,丰田与120余家中国供应商一起按照“超过日本”的标准进行了严格的生产管理。以混合动力驱动桥为例,为避免异物混入产品中,所有人员在进入车间前必须换装规定的服装,并在经过“风淋”系统之后才能进入。在电动机箱体壳体等对温度较为敏感的零部件的生产过程中,加入了可以根据不同温度,修正加工位置的程序。使用的切割刀具,还导入了尺寸管理系统,确保可以进行更高精度的修正,从而保证每一个产品的品质。

  此次,通过导入全新“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包括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在内,丰田在华混合动力车型产品线将丰富至10款产品,同时丰田也将成为国内混合动力产品阵容最丰富,并且是唯一一家覆盖从小型车到大型车,拥有两厢车、三厢车、SUV及豪华品牌的全线产品的汽车厂商。丰田预计,今后丰田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年销量预计也将由此扩大到目前的大约10倍。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