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新蓝鸟/撼路者本周将上市

//www.workercn.cn 2015-10-26 07:36:45 来源:爱卡汽车 

  “金九银十”岂能浪得虚名,国内汽车市场在这个黄金十月显得非常活跃。继前两周多款重量级车型上市之后,本周又将迎来5款重磅上市新车。它们分别是东风日产全新紧凑级车型蓝鸟、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版、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以及江铃福特撼路者。这些车里包括了最近非常火爆的混动版车型,也有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的日产全新紧凑级车型,当然还有两款关注度很高的SUV车型,可谓是款款重量级,非常值得期待。

本周将上市新车
车型 上市时间
东风日产全新LANNIA蓝鸟 2015年10月26日(今晚)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2015年10月28日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2015年10月29日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2015年10月29日
江铃福特撼路者 2015年10月30日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型:东风日产全新LANNIA蓝鸟

  上市时间:10月26日(今晚)

  预售价区间:12.29-15.29万元

  新车点评:蓝鸟——有着和东风日产SUV车型相近的面孔,但拥有个性化的悬浮式车顶;和轩逸一样,也被定位为紧凑型车型,但其定位略高于轩逸且拥有比轩逸更丰富的车型可供选择;介于轩逸和天籁二者之间,虽然找到了自己发展的空间与契机,但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两头夹击实属不易。

  10月26日,东风日产全新LANNIA蓝鸟将正式迎来上市。这是一款拥有动感前卫设计并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可选的紧凑级车型,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预售价区间为12.29-15.29万元。

  东风日产全新LANNIA蓝鸟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1.6L 炫酷版 MT12.29

  1.6L 炫酷版 CVT13.29

  1.6L 智酷版 CVT14.09

  1.6L 高能版 CVT15.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提及LANNIA蓝鸟,这是一款基于Friend-ME和蓝鸟·印象概念车打造而来的量产车型。外观上,新车与此前发布的蓝鸟·印象概念车的设计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出日产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这其中,就包括了V-Motion的前脸以及回旋镖式的前大灯组造型。

  车身侧面,锐利动感的腰线、独特的C柱以及无边悬浮车顶的造型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尾部方面,尾灯的造型设计与回旋镖式的头灯组进行了很好地呼应。另外,尾部线条巧妙的勾勒出了富有层次感的车尾。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行李厢容积为521L,汽油箱容积为52L。另外,全新蓝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转向机构为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红黑相搭的配色方案。中控台配以钻石形状的纹理,看上去很有质感,这样的纹理也是日产车型首次使用。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D-Shape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这应该比较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在座椅的配备上,除了高配版车型以外,其它车型都使用的是织物材质的座椅。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有前席双安全气囊、前席侧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安全固定装置)、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防眩目车内后视镜、12V电源插座、6:4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以及智能行车电脑等。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的是一天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26Ps/5600rpm,峰值扭矩为154Nm/4000rp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为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

  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上市时间:10月28日

  预售价区间:或15万起

  新车点评:丰田一直特立独行的搞新能源车,别人搞插电/纯电,它搞混合;别人还搞插电,它搞燃料电池,真心十分佩服丰田这种精神!哦,对了!据说这车预售15万元起,十分有竞争力!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车型将在10月28日正式上市。根据之前消息,卡罗拉双擎版将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售价或将15万元起。

一汽丰田2015款卡罗拉 双擎

  新款车型与现款卡罗拉汽油版的整体外观造型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在诸多细节部分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卡罗拉双擎的头灯以及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更加动感,同时还采用了蓝色丰田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车身侧面的线条从车头一直贯穿于车尾,与此同时,前翼子板中的“HYBIRD”标识以及双色多辐轮毂,也在无时无刻地证明着,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另外,车尾中的尾灯做了一定的熏黑处理,显得更加耐看。

一汽丰田2015款卡罗拉 双擎

  根据之前消息,精英版车型配备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豪华版车型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带自动折叠、自动防炫目功能的外后视镜、蓝牙、倒车影像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旗舰版车型将配备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器、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多媒体导航、定速巡航等配置。

  车型: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上市时间:10月29日

  预售价区间:13.18万起

  新车点评:如果最终的售价真的如猜想一样只有13.18万元,那么这款双擎版车型售价基本上已经与常规动力车型平齐,对新能源市场将造成很大的冲击,从而有望改变市场格局。

  日前,据广汽丰田官方消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版车型将于10月29日正式上市。根据前期报道,该车的起步价格或为13.18万元。

  小贴士:新车曾于2015上海车展正式首发;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L/100km

  我们知道,雷凌双擎版之前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首发亮相, 外观设计上,相比基础版车型,主打新能源理念的该版本则更加个性,采用了夸张的前脸设计,并悬挂有蓝色的丰田Logo,轮圈也变得更加具有运动感。

  而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言最重要的动力部分,该款车型搭载了一套1.5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73kW(99Ps)。另外,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L/100km。

  车型: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上市时间:10月29日

  预售价区间:42万元起

  新车点评: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车型揽胜极光并未获得很好的市场表现,售价过高就是其中原因之一。而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款车型发现神行是否会获得好的市场表现,该车的定价至关重要,让我们共同期待。

  在2015成都车展中,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正式亮相。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这款新车将在10月29日正式上市,预售价42万元起。届时,国产路虎将有两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小贴士:此车为路虎第二款国产车型;该车定位为中型SUV;新车将在常熟工厂投产

  从此次成都车展拍摄的照片中看,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与进口版本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新车采用了路虎经典的双横辐进气格栅,并且细长的前大灯组融入了LED光源,使得整车造型十分动感。

  另外,其前保险杠造型也非常的硬派,两侧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为了突出路虎越野的本性,还在保险杠下方配备了银色防擦护板。

  新车侧面倾斜的腰线和C柱,使整车有一种俯冲的姿态。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层次分明,黑色的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且在车尾印有明显的“奇瑞路虎”标识,这也是最能突显出国产与进口车型差别的地方。

  预计,车身尺寸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00/1894/1700mm,轴距为2741mm。

  新车的内饰继承了路虎大气粗犷的风格,但路虎发现神行内饰整体要更加年轻。中控台采用垂直式设计,并搭配有镀铬材质的装饰条,给深色系的内饰增添了点睛之笔。

  而有银色饰条修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矩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规整的按键布局,都能充分体现出路虎粗犷的一面。然而座椅的配色以及细腻的做工,又能透露出路虎精致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发现神行内部除了标准的5座版之外,还有2+3+2的七座布局车型可以选择。

  此车将装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多项安全配置。而且还装备有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多项操控配置。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还将配备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蓝牙/车载电话以及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多项实用配置。另外,诸如一键启动、抬头显示系统、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中控8英寸液晶屏、全景天窗和第二排娱乐系统等配置也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该发动机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4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40Nm/1750rpm,与之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江铃福特撼路者

  上市时间:10月30日

  预售价区间:26.98-36.9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江铃福特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其一出场就直接瞄准了近年来炙手可热的7座SUV市场,可谓是精准地把住了市场脉搏。就产品本身来看,撼路者的综合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再加上其合资车身份的售价,预计上市会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近日,我们最新获悉,江铃福特旗下全新7座SUV撼路者将于10月30日正式迎来上市。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该车预售价为26.98-36.98万元,将推出7款车型。

  小贴士:新车在江铃福特小蓝工厂生产;于江铃福特渠道进行销售;上市后竞争对手将瞄准全新胜达、汉兰达等同级别车型

  说到来自江铃福特旗下的此款SUV撼路者,它是江铃福特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首款力作,因为在这之前,江铃旗下所售车型只是全顺系列的轻客。还有一点也需要说明一下,该车还是福特澳大利亚研发中心主导研发的车型。要知道,澳大利亚是个皮卡盛行的国度,所以诞生于这里的撼路者也就不可避免地与皮卡扯上了关系。对,没错,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撼路者正是与福特Ranger皮卡共享同一平台打造。

  但是,这并非只是一款在福特Ranger的货仓上加了顶棚的简单变种?新车究竟有何特点,下面让我们来再探究竟?

  不难看出,外观方面,基于福特Everest概念车设计而来的撼路者基本延续了此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有着典型“美式SUV”的前脸,但流畅的线条设计同时又透露出几分柔美。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862mm/1837mm,轴距为2850mm,离地间隙为227mm。

  内饰方面,撼路者中控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设计风格,总体布局看起来整齐合理。细节上,选用了诸多旋钮设计。另外,配备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看起来十分大气,是时下的潮流热点。

  下面该说说配置了,在这个大拼配置的年代,撼路者在这方面的表现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根据此前报道,全新福特撼路者搭载了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福特SYNC 2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以及同级车型首次搭载的弯道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和侧向来车警示系统。

  另外,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搭载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前向车辆碰撞预警系统,车身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同时,为了减少驾驶者停车的困扰,全新福特撼路者还提供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车内静谧性,除了优化车体密封设计、采用消音材质等手段外,全新福特撼路者还采用了ANC主动降噪技术,来降低路噪与风噪。工程师通过在全新福特撼路者车顶安置三个麦克风来探测和监测车内声响。

  而其所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还能够按需分配扭矩的主动式分动器和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等SUV车型配置,拥有225mm离地间距,以及800mm涉水能力。

  说到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其为驾驶者提供了公路、泥地/草地/雪地, 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通过这一系统,车辆能够根据驾驶者选定的模式调整油门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时机、四轮驱动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从而让驾驶者能够轻松应对各类不同路况。而对于一些极端恶略的越野路段,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以根据扭矩的高低来锁死分动器,从而获取更多的牵引动力。

  至于最重要的动力方面,据悉全新撼路者搭载一台2.0L EcoBoost四缸汽油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具有17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达360Nm。

  撼路者还为一些市场提供了3.2L DuratorqTDCi五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为470Nm。此外,全新福特撼路者还将搭载经过升级的2.2L DuratorqTDCi四缸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提供118kW最大功率和385Nm的峰值扭矩,并拥有同级最佳的燃油效率。传动方面,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让我们来扒一扒它将面临的一系列竞争对手。根据预售价和车型定位来分析,撼路者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指向了全新胜达和汉兰达等车型,而如果从其硬派越野的身份来看,帕杰罗劲畅也是其直接的竞争对手。

  相比前两款车型,江铃福特撼路者最大的优势无疑在于其非承载车身的设计,在越野性能上表现更加突出。而与帕杰罗劲畅相比,江铃福特撼路者在舒适性上表现会更加出色一些,配置更加丰富,更适应城市路况。

  另根据此前的报道,撼路者将在江铃福特的渠道进行销售,只是这个渠道目前主要销售全顺。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