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新款ATS-L 28T车型

//www.workercn.cn 2015-10-26 08:21:31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爱驾]近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官方宣布,新款ATS-L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新款ATS-L主要在配置上有所升级,搭载安吉星4G LTE和CarPlay系统等。同时,28T车型的变速箱由6AT升级为8AT,在试驾体验环节中,这款变速箱换挡顺畅,与6AT相比,换挡逻辑更为合理,目前全系售价为28.88-42.88万元。

  稳字当头 动力十足

  本次试驾车型为凯迪拉克ATS-L 28T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kW,最大扭矩为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与之匹配的是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稳驾驶时,发动机始终保持在1500rpm左右。在智能启停系统和轻量化车身的作用下,促使这款28T车型综合油耗降低了8%。

  这套智能启停系统能够有效控制变速箱内的机油压力,使得发动机在被关闭的转速下降过程中可重新启动状态,且再次启动时速度更快,这也意味着,无需等到发动机转速回零,从而让启停过程较为顺畅。在实际驾驶感受中,与同级启停技术相比,这套系统的表现更为优秀,启动时不容易感受到那种突如其来的振动感。

  新款凯迪拉克ATS-L是一款后驱车型,50:50的重量分配为操控性能奠定了基础。采用前多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平衡了操控性和舒适性。我们试驾的这辆28T车型采用第三代MRC电磁悬架,可以每秒1000次探测调整减震器阻尼,即使在湿滑的路面上也能提供强劲的抓地力,整体驾驶感受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稳。

  美中不足的地方集中在方向盘,同行的3位驾驶者均反映方向盘偏沉,这与进口版车型反差较为明显,但转向依然灵敏且指向精准。在“地板油”的情况下,发动机有些许的滞后感,这点也继承了上一代车型。

  车标小改 比例协调

  新款ATS-L的外观仅在车标处有所改变,采用最新标识,内部由于装有雷达,故而采用平面设计,尾部车标则采用立体设计。宽大的进气格栅在中网内部小格栅的点缀下,使得整体看起来非常立体,动感十足。

  整车长宽高分别4730mm/1824mm/1421mm,轴距为2860mm。长轴距版主要作用于B柱之后,有效提升后排乘坐空间。

  尾部采用V型导流设计,直列式LED尾灯以及独有的V型高位刹车灯都标志着它属于凯迪拉克家族。

  移动互联 智能配置

  新款ATS-L的内饰并无过多变化,CarPlay系统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CarPlay是专门针对iphone手机而设计的车在移动平台,车载中控可以实时与iphone进行无缝对接。

  CarPlay系统简洁直观,易于操作。支持电话,短信,音乐,导航,siri语音等功能。目前CarPlay的流畅程度依托于车载系统的处理能力,经体验,ATS-L的处理能力较好,足以应对CarPlay的性能需求。

  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实现自动报警,道路辅助,远程解锁,免费电话,车辆诊断和道路导航等六类专属服务的安吉星4G LTE服务,凭借4G网络和专业客服,可以快速到位的服务于用户。

  全彩HUD飞航显示仪可以行车数据和娱乐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可以保证驾驶者在视线不离开前方路面的同时,获取行车信息。

  无线充电也是新款ATS-L的一大亮点,只需将手机套进充电外壳并放入指定位置,即可完成充电准备工作,解决了用户在没有充电线情况下无法充电的问题。

总结:

  新款凯迪拉克ATS-L在智能化配置和动力方面均有明显改变。对标“ABB”同级车型,虽然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现状,但与第一梯队的距离逐渐缩小,足以见证ATS-L对站稳国内细分市场的信心。(文并图/赵延心)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