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汽EV系列

//www.workercn.cn 2015-10-26 00:00:00 来源:网上车市 

  2015年10月23日,北京–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IA Formula E 2015-2016赛季北京站比赛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引发公众对电动车行业的关注。普华永道于今天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对电动车行业发展进行展望与分析。

  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廖仲敏表示:“普华永道很高兴看到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又一次在北京开始新的赛季,并相信这一赛事将有助于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市场从2011年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 主要国家都设定了宏伟目标。虽然目前主要市场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依然很低,但过去两年增长迅速,我们预计当销售渗透率逐渐跨越1%时,市场将进入到更快速的发展时期。”根据普华永道Autofacts的数据,到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生产量预计将会达到120万辆。

  全球主要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情况

  虽然目前主要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依然很低,但过去两年增长迅速,销售渗透率预计将逐渐跨越1%,进入到更快速的发展时期。

  2014年全球主要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销售情况

  全球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目前由美、日企业主导,并都在14年实现快速增长;中国和德国车企增长迅速,行业地位越发重要。

  全球电动车1-8月销量

  2015年1-8月,中国电动车制造商BYD、北汽、上汽旗下车型持续进入全球销量前十。比亚迪的秦系列在8月份以3500台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

  国内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销量目标

  从2014年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5-10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重要时期。

  国内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商销量情况

  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以内资企业为主,进行早期布局的企业分别占据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较高的市场份额。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显示了政府支持发展电动汽车及上下游产业的愿望。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普华永道管理咨询业务合伙人金军指出:“从2014年开始,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5-10年将成为电动汽车产业化的重要时期,市场有望出现‘井喷’。市场需求将逐渐从公共领域和微型车向纯电动乘用车转移,并集中在主要的试点城市。各主要生产商采用各种创新商业模式来推广电动汽车产品,预计租赁模式在短时间内将成为重要的推广手段。”

  廖仲敏补充说:“国内电池产业和电机产业逐渐成熟,具备产业化的供应链和产能基础,预计未来五年各主要零部件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强者更强,并形成多种类型企业共生的局面;同时,下游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并逐渐市场化,催生出大量的价值创造和创新模式。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又将促进电动车市场与行业的发展,相信整个产业链将充满活力与创新,生机勃勃,快速发展。”

  分享到:

  收藏文章

  取消收藏

  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取消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文章

  普华永道:全球电动汽车产量将达120万辆

  纯电动北汽D50定名EU220 外观内饰无变化

  北汽新能源与世界体育大会“E起轻生活”

  助力北京申奥 北汽EV200轻快版到店实拍

  2015款北汽EV200实拍 续航里程得到提升

  或免过桥/停车费 京拟扩大支持新能源车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