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对比 全新一代帕萨特能否抓住年轻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老对比 全新一代帕萨特能否抓住年轻人?

2018-10-26 14:37:3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10月26日讯(记者 戴贤军)上汽大众国产帕萨特自2000年上市以来,其已累计在中国销售超过了250万辆,取得了令对手羡慕不已的成绩。至于上一代帕萨特,作为一款2015年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其仅是PQ平台上的产物,严格意义上其相比目前在售的迈腾低了半代。好饭不怕晚,基于MQB平台而来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也即将于本月31日正式上市。相比于上一代,全新帕萨特究竟又有何变化?想必这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

  年轻人喜欢的设计 尺寸进一步加大

  在各家不断“年轻化”的当下,全新一代帕萨特的设计自然也不能故步自封。上一代帕萨特的外形依旧属于四平八稳的那一类,也曾吸引了众多成熟稳重的精英人士。然而,随着年轻人购车比重越来越大,全新一代帕萨特也在不断去努力去投年轻人所好。全新帕萨特因此换上了大众最新家族化的前脸,包括面积更大、更宽的进气格栅,与途锐等不谋而合。同时,其中一横条更直接延伸进入大灯内部,这使得整个前脸的一体感更加强烈,再配合犀利的大灯,给人以极强的气势感。

  新一代帕萨特

  上一代帕萨特

  相比上一代,全新帕萨特更大的改变来自于车身侧面。同样为了营造出更多的运动感,略显溜背的车身设计大大削弱了上一代的稳重气息。说起溜背,很多可能人由此可能会认为:妥协于这一设计,全新帕萨特将会压缩车内空间。然而并没有!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帕萨特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增长,从而提供了极佳的舒适性表现。特别是轴距增长了68mm,达到2871mm,带来了非常富足的腿部空间,也领先于同级别对手。

  新一代帕萨特

  新一代帕萨特

  上一代帕萨特

  尾部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总体改变则不是很明显。最大的亮点在于,尾部LOGO下方加入了一行“PASSAT”字母,这明显是借鉴了辉昂、途锐的设计元素。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设计。

  新一代帕萨特

  内饰迎巨变 科技气息飙升

  全新帕萨特内饰设计迎来了巨大的改变,过去有些看腻了的、中规中矩的内饰终于一去不返了。全新帕萨特换上了最新家族化的贯穿式中控台设计,同时配合点阵式黑色饰板以及哑光装饰板,整个车厢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许多。

  新一代帕萨特

  上一代帕萨特

  更能体现新帕萨特新潮的还要属车内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科技感瞬间“秒杀”了上一代车型。其中,新车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显示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信息,驾驶员再无需转头去看导航了,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实用性。同时,全新帕萨特拥有一块9.2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这对于万事离不开手机的用户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这也是上一代车型所没有的。

  新一代帕萨特

  为更好满足手机党的充电需求,新帕萨特前排提供了无线充电设备和一个USB接口,后排也提供了两个USB接口。

  基于MQB平台 将推插电版

  新一代帕萨特和全新迈腾一样,都是基于最新MQB平台打造而来,其先期将搭载一台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而未来还将搭载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kW)和1.4T发动机车型可选。而且受益于新平台,全新帕萨特也将会推出搭载1.4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新一代帕萨特插电版

  传动系统,与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高可以承受420N·m的峰值扭矩。相比DQ380,DQ381还支持7km/h速度下的启停,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结语

  全新帕萨特相比上一代有了巨大的升级,用上了全新的MQB平台,同时换上了更加年轻化的“外衣”,也运用了更多的高科技装备。但是,在全新雅阁、全新凯美瑞以及“同门兄弟”迈腾等强有力对手的竞争压力下,全新一代帕萨特万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