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之选 测试宝马X2 sDrive25i-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不妥协之选 测试宝马X2 sDrive25i

2018-09-25 10:34:12  来源:PCauto

  【太平洋汽车网评测频道】在宝马的X系列中,偶数车型如X4、X6都是代表个性化车型,而奇数则表明是偏常规的SUV车型。罗列出现有的宝马X车型,最后一个空档“X2”已经填补了进来。不必想了,它肯定是一款个性化的车型。特殊点在于,正是由于偏入门的定位,它的发挥空间反而更大,不用再像X6那样为消费者的年龄段和那些人的接受程度操心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不同于现在任何一款宝马造型的X2,造型相当感人。另外,源于UKL平台强大的扩展性,它既可以生产出MINI这样的“大玩具”,也可以走宝马X1这样的实用主义路线。而宝马X2可以看做是宝马系列中的“MINI”,即刷眼球,又好玩儿。

  体验读图模式

  

  外形是最大亮点,空间不是重点

  宝马X2最吸引人的部分莫过于外形设计,连车漆的颜色也都是为其专门调制的,可不是那些常规的大众配色。比如橙色和蓝色,在宝马其它车型上都是看不到的。我们这台金色试驾车算是X2的主打色,和X2的外形设计非常配,相当的“不常规”。开着这台车在路上收割的回头率丝毫不亚于i8。

  宝马X2 2018款 sDrive25i 尊享型M越车型首页 | 参配 | 图片 | 点评 | 论坛 | 经销商

  商家报价:34.88~35.98万最高降1.1万元更多优惠信息>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宝马X2是诞生于UKL平台,但是,它和X1在风格和定位上是有很大区别的。从车身尺寸来看,X2更接近MINI COUNTRYMAN。所以,X2看起来相比X1来说更小巧和紧凑,完全没有X1那种家用车的风格。总之,一眼看上去就是一款玩乐的车型。

  宝马X2的细节设计和车身的装饰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些元素在未来的宝马车型上也许会有体会,但是现在,包括最新的X3,宝马X2相对于它们来说都是“跳出来”的。车身上大量的黑色套件算是X2别出心裁的设计,在突出了运动性的同时仍然要证明自己的SUV属性。

  相对来说,X2的内饰还是极具辨识度的,整体框架和X1很像。不同的是,X1在配色和装饰方面是突出豪华感的,而X2在这两方面则更强调运动性。中控台仿真皮缝线的效果,座椅和车门的相同颜色的缝线,以及现在提供的几种内饰配色,都是非常年轻化、运动化的,而不是X1那种棕色或黑色的偏稳重的风格。最重要的,X2还有M方向盘。

  从工艺到配置,X2其实和X1差不太多,都能够保持差不多的水平。空间方面两款车是有区别的,X2显然不是为了满足家庭需求的,它没有X1那样巨大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因此,后排的乘坐感受要弱化不少。这种关系并不像X5和X6只不过是外形的差别,X1和X2可以说是两款目标完全不同的车型,产品差异化非常大。面对这两款车,你绝对不会有选择困难症。

  

  紧绷的操控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很棒

  X2配备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和X1不同的是,2.0T车型只提供了192马力的低功率版本,而像X1和1系所配备的231马力的高功版则没有推出。另外一点不同的是,X2两驱版车型已经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UKL平台的最新方案,而爱信8AT也在使用,它只配备在四驱版的X Drive25i车型上。

  从驾驶感受来看,X2表现出了UKL前驱平台最典型的战斗感,比宝马后驱平台的车型更敏感一些,车子只要一动,你就会知道这是一台宝马车。尽管这款车仍被划入SUV的类别,但它给你的其实是紧凑级两厢运动型轿车的感觉,视野和重心跟轿车没什么区别。当然,如果和宝马的轿车(如1系)相比,那X2的重心还是能感觉到高了一些的。

  这是宝马初次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对于192马力的发动机和前驱平台来说,双离合变速箱更有助于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毕竟爱信8AT的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是比不上ZF 8AT的,因此,双离合变速箱相对于爱信8AT来说,性能提升很大,开起来明显畅快多了。

  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宝马X2在加速感上,变速箱的性能已经不输ZF 8AT了,至少你不会感觉到像爱信变速箱那样会和ZF有明显的落差。加速的顺畅感非常好,虽然宝马在双离合变速箱方面没有太多历史,但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动力响应个人感觉比DSG要好,低速没有感觉到顿挫,动力响应也很直接。可以说,它是瞄着ZF 8AT的风格来调校的,也是一台非常“宝马式”的变速箱,又平顺又快。

  转向和悬挂的调校依然很宝马,运动感非常强。底盘的质感和X1很像,处处传递出轿车般的硬朗感,而不是像X3那样偏SUV的风格。由于尺寸接近,宝马X2的紧凑感几乎和MINI COUNTRYMAN一样,开起来的灵活性要比X1更好一些。所以,这也是和宝马X1在产品差异化上做出了明确区分,X1迎合了家庭用户对于空间的需求,而X2则只为了取悦你自己。

  

  0-100km/h加速测试

  起步时不会像大众DSG那样压制转速,宝马X2的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允许2000转起步,这就在加速时相比DSG要赢得了不少时间。当然,转速高了在起步时轮胎的打滑还是很明显的,但对加速影响不大,可以持续全油门加速。最终成绩7.78秒和官方的7.7秒差别不大,并没有像宝马后驱车超过官方数据。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宝马X2的表现算是正常发挥,车身姿态完美,制动力稳定,热衰减也不明显,成绩相对来说中规中矩。

  结语:

  宝马X2招人喜欢,外形是最大的加分项,双离合变速箱是最新装备,也是加分项。其它方面,保持宝马的标准就已经足够好了。这款车从颜值到驾驶乐趣都很吸引人,它具备的更多是轿车属性。SUV设计带来的更多是好一些的通过性和更高坐姿带来的舒适性,重要的是,宝马车系中终于有一款像MINI COUNTRYMAN那样只属于驾驶者的玩乐型SUV了,这对于X2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排。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