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能源车标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能源车标杆

2018-09-20 08:5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奔驰、宝马和奥迪都是高档燃油车领域的标杆。如今,面对“新四化”浪潮,BBA积极“转身”,借助各自的特点寻求突破;聚焦新能源车领域,三家争先拿出彰显各自品牌DNA的产品,并纷纷公布思虑成熟的战略规划,以求在这场竞争中再次成为打造标杆的角色。

  从9月5日到17日,不到半个月,奔驰EQC、宝马BMW Vision iNEXT和奥迪e-tron,先后以各自方式登场,既分享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思考;同时,也为汽车业界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品牌推广与市场营销的大课。

  毋庸置疑,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奔驰、宝马和奥迪都是高档燃油车领域的标杆。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华销量均已突破40万辆,分别为457045辆、400013辆、417234辆;放眼全球,三家的销量分别为1512268辆、1365498辆、1268550辆。

  如今,面对“新四化”浪潮,BBA积极“转身”,借助各自的特点寻求突破;聚焦新能源车领域,三家争先拿出彰显各自品牌DNA的产品,并纷纷公布思虑成熟的战略规划,以求在这场竞争中再次成为打造标杆的角色。

  奥迪:强大基因注入全新纯电动车

  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打造,其搭载的大型高压电池可以存储高达95千瓦时电量,由36个模块,432个锂离子电池组成,最大续航超过525公里。

  “奥迪e-tron绝对是奥迪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彼得-迈腾斯(Peter Mertens)直言,“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迈腾斯介绍道,除奥迪e-tron外,奥迪e-tron Sportback还将于2019年首发。同时,一系列基于经典的Avant及Sportback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也将推出。届时,奥迪电动车型阵容将覆盖从紧凑级到全尺寸车型的各细分市场。

  另外,奥迪还与大众集团内其他品牌在技术研发方面紧密合作,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协同效应。奥迪方面表示,2018年底,奥迪还将推出首款基于另一电动平台的车型——奥迪e-tron GT概念车;奥迪还与保时捷合作开发了全新的高端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该平台将为多个车型家族配备纯电动动力总成,并覆盖B级到D级细分市场。

  “我们没有创造电动车,但我们要做与别人不一样的电动车”,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自信地说,“强大的奥迪基因将会注入我们全新的纯电动车”。

  宝马:明确量产时间和销量目标

  宝马集团旗下最新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

  9月16日,宝马集团旗下最新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从宝马总部所在地——慕尼黑出发,经美国东海岸城市纽约及西海岸城市旧金山,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透露,这款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而1-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会在4秒以内。更为“靠谱”的是宝马集团给出了量产时间: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德国丁格芬的工厂投入量产,并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

  事实上,早在2016年,宝马在百年庆典上就发布了全新“第一战略”,新能源方面的相关布局就此展开。在2017年,宝马向全球用户交付了超过10万辆电动汽车;进入2018年,其电动汽车前8个月全球累计销量已达到82977辆,在华销量也是首次超过1万辆。

  “这些数字意味着我们有望实现今年14万辆的电动汽车交付目标”,负责BMW品牌销售和营销的宝马董事会成员诺达(Pieter Nota)表示。

  奔驰:强调安全、性能等传统车必须具备的特质

  奔驰首款纯电动SUV——EQC

  9月5日,奔驰首款纯电动SUV——EQC,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首发亮相,并将于2019年导入北京奔驰合资公司,在中国实现国产并上市销售,届时将形成德国不来梅和中国北京双工厂全球同步生产的格局。据奔驰方面介绍,国产的EQC将采用宁德时代的电芯。

  从整体设计来看,EQC并非是“颠覆性”的,它看上去“非常地奔驰”;EQC采用锂离子电池组,共6个电池模块,电池容量达到80千万时,理想续航里程为450公里。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在产品验证中,EQC不仅在“三高”环境、“风洞”下完成测试,还使用了200辆样车,累计采集45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并在德国、芬兰、意大利、西班牙、沙特、南非、中国等国家,开展了路试。

  谈及奔驰电动车的整体理念,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更强调安全、性能等传统车必须具备的特质。“奔驰设计电动车的初衷并不仅仅在于外观,它必须在各种自然条件下保证强大的功能”,蔡澈用一连串的数字和实例举证,“我们在西班牙南部零上40度的高温下测试,在瑞典北部零下35度的环境下测试,电动汽车不能畏惧恶劣的自然条件。只有在这些地方做到了,你才可以放心在其他地方使用”。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 新能源

    丰田与壳牌/肯沃斯合作 在美推氢燃料...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