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索纳塔新能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北京现代-索纳塔新能源

2018-08-17 15:09:00  来源:PCauto

  【太平洋汽车网新车频道】2018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各大厂家争先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这些推出的新能源车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因兼有电动节能优势、燃油车驾驶快感以及续航保障,也被很多消费者所青睐。于8月7日,北京现代又为中国消费者在插电混动领域中提供了新选择,它就是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并奏响了合资PHEV主旋律。

  北京现代的新能源布局战略

  新能源车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EV和PHEV车型更是全球车企聚焦的重点。在充分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后,北京现代作为合资品牌的先行者,在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

  计划中“NEW”的三个字母各有深意,N代表数字NINE——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E代表新能源技术——EV、HEV、PHEV在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中全线运用;W代表生活方式——北京现代希望新能源产品能为用户打造一种新的出行方式。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清晰的描绘了北京现代的新能源发展蓝图,不仅有产品,有布局;更有当下,有未来。

  此次上市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不仅填补了其在PHEV领域的空白,更使其成为率先完成EV、HEV和PHEV三种新能源量产的合资品牌。而且这款产品也代表了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与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的高效研发体系杰出成果。

  同时北京现代在这方面的研发更注重本土化的合作,例如电池方面是和宁德时代等国内先进供应商合作,全面启动本土特色的智能网联技术导入,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绿色、更智能的出行新方式。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产品特点与产品实力

  于8月7日,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该车型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拥有75km超长纯电续航、1.3 L百公里油耗以及囊括多达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等多项优势,堪称合资PHEV主旋律。

  在造型方面,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与全新索纳塔采用了基本相同的造型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处作出一些改变,彰显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例如轮毂上采用了独特的低风阻五辐式轮圈、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以及车尾处贴有的plug-in标识。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动力亮点

  发动机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15kW

  电动机

  内置式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0kW

  电池来自宁德时代(CATL)12.9kW·h动力电池,达到75km的超长纯电续航

  智控iBAU再生制动系统,HPCU一体式控制模块

  在动力部分,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搭载了TMED混动系统,凭借澎湃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均衡,曾荣登“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该套TMED系统由2.0L发动机、HSG电机、离合、永磁同步电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等五大核心部件组成。

  其中发动机为2.0升 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而内置式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也可实现最大功率50kW,再通过采用中国本土企业、位居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CATL)的12.9kWh动力电池以及HPCU一体式控制模块的智能控制,可以轻松实现1.3L的百公里油耗、75km超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和在插电混动模式下1160km的总续航里程。可以说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即使长途旅行,也不必有续航担忧。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配置亮点

舒适

配置

大灯 全LED前大灯
多媒体

8英寸智能互联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

其他

同级合资独有的预约充电功能、驾驶席及副驾驶电动座椅、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箱感应开启

安全

配置

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AW 驾驶员疲劳提醒、

BSD盲区监测系统、电子手刹、TPMS胎压监测、SVM360°全景影像

  配置方面,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配置了全LED前大灯、驾驶席及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全景天窗、8英寸智能互联大屏、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箱感应开启等丰富先进配置。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还配备了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在高速长途驾驶中,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能够减轻用户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能够提醒驾驶员在必要时刻进入警戒状态,从而预防危险。在市内驾驶时,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让消费者不再为道路拥堵担心。而有了SVM360°全景影像的帮助,就算是新手上路也不用再惧怕狭窄停车位的挑战,通过智能配置的辅助从容应对。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价格与补贴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官方指导价为22.28万元-25.68万元,特别是在享受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和企业补贴共计3.3万元后,以18.98万元-22.3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在同级产品中具有不小优势。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版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补贴后售价(万元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智享版 22.28 18.98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智联版 23.98 20.68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智尊版 25.68 22.38

  此外,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不仅有本身价格的优势,北京现代还针对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推出了多项购车和用车方面的实惠活动,再加上国家的补贴政策。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优惠亮点
补贴 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企业补贴

3.3万元

购置税

车船税

新能源政策优惠

1.6万元

购车

购买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总计可省5万元

售后

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质保服务

其他 分期两年免息、赠送充电桩
2018年购车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2万元

企业优惠

油耗 凭借1.3L百公里油耗,相较燃油车一年可省近1万元

5万元

5年节省

购车

+

用车

5年可省近12万元

  在购车方面,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可享受免购置税和车船税的新能源政策优惠,与燃油车相比,可享受近1.6万元政策优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还推出了两年免息和赠送充电桩,对于2018年购车的用户,更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总计可省近2万元。

  用车方面,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笔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经济账:百公里油耗仅为1.3L,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它所需的电量为53kW·h,所需电费26元。周末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对比汽油车,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而购买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还可享受北京现代提供的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解决消费者用车的后顾之忧。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主要竞争对手进行实力分析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丰富的舒适配置、全面提升的安全性再加上成熟的插电混动技术,必定会大幅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并且加上其价格优势,可以让更多人接触到PHEV的产品。而同为中高级车的新能源竞争车型,只有福特蒙迪欧PHEV、吉利博瑞GE PHEV。

  ●价格对比: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18.98万起售价极具市场竞争力

  从价格来看,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和吉利博瑞GE PHEV的最低售价都在20万元以下,而福特蒙迪欧PHEV的最低售价高达25.88万元。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福特蒙迪欧PHEV如此之高的售价,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和吉利博瑞GE PHEV的价格更加亲民,从价位上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虽然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售价要比吉利博瑞GE PHEV高出一到两万元,但要知道合资品牌背景足以让很多消费者忽略这点价格差,更何况北京现代有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20余年的技术积淀背书,相信会给消费者提供多一份的信赖感。

  ●核心技术对比:纯电续航75km,超低百公里油耗1.3L

  消费者在购买插电混动产品时,最看重的无非是续航距离和油耗表现。纵观三款产品,可以看出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拥有最大的电池能量12.9kW·h,同时还具备75km超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和1.3L百公里超低油耗。如此优异的数据表现,得益于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所搭载的TMED系统,该系统配备进口的电机和电控总成,而电池则是采用中国本土企业、位居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CATL)的动力电池,配合行业领先的iBAU再生制动系统,并通过HPCU一体式控制模块的智能控制,使得各系统均可以通力配合,以达到三辆车中最优的性能表现。

  ●智能安全配置对比:配备同级独有的“智心合一”系统

  作为中高级车,除技术、性能外,消费者也希望通过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享受到更加安心的用车体验。相较三款竞品,福特蒙迪欧PHEV虽然价格在三款车型上最高,但是配置却远不如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整体性价比较低。而吉利博瑞GE PHEV保持了吉利产品配置丰富的特征,但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此次可以说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下足了功夫,可以说与吉利博瑞GE PHEV不相伯仲。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搭载了同级独有的“智心合一”系统,其中配备了包含DAW驾驶员疲劳提醒在内的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将安全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也算是企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总结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作为一款中高级PHEV车型,在外观、配置、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等方面均有着很大的优势,并且搭载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TMED系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技术信赖感,加上补贴后不足19万的价格,以及买车还送充电桩,可以说是目前PHEV市场中非常值得消费者选购的产品。如果你每天上下班距离在70km以内,那很可能一星期也不用烧油,周末去郊区玩一趟,耗油量也很低。总得来说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吸引力确实不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这款产品。(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