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2018-06-22 09:43:5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旗舰车型无疑代表着各自品牌最高的造车水平,当4款主流D级豪华轿车相遇,与其说是车型对比,不如说是品牌对话,在它们身上,各自品牌的烙印最为深刻。

  豪华旗舰轿车因为自身定位必定会承载更为丰富的功能,兼容一词相比纯粹而言,用来形容这个级别的车型更为合适,为此,爱卡汽车聚齐了市场上四款主流D级豪华轿车,并分别从历史、设计、品质舒适、性能、科技、空间、视频解说7个维度进行全面测试,这篇文章我们会专注在技术领域,看看四位“大佬”相聚会有怎样的交锋。

  此次D级豪华轿车横评的四位主角分别是捷豹XJL四驱尊享商务版、奥迪A8L55TFSI quattro尊贵型、奔驰S450L以及宝马750LixDrive M运动套装。

4款D级车横评文章及上线时间
1.车型历史篇 点击阅读
2.造型设计篇 点击阅读
3.车辆品质篇 点击阅读
4.性能测试篇 点击阅读
5.科技解析篇 正在阅读
6.空间对比篇 点击阅读
7.视频解说篇 点击观看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捷豹品牌的得意之作,捷豹XJL融合了先进科技、运动与优雅于一体,在D级豪华车领域,称之为是最具有个性的选择并不为过。

  提到捷豹XJL的先进技术,全铝车身自然是要摆到首位,这项技术虽然在其他品牌上也有应用,但是捷豹XJL无疑是将全铝车身技术最早在国内市场进行宣传的。

  在生产方面,由于铝合金自身特性,焊接并不是最优的车身结构件连接方式,捷豹所采用的冲铆+胶粘技术可以让车身获得更高的抗疲劳强度。

  捷豹XJL的全铝车身不仅具备轻量化的优势,单体壳式的造型让车身整体性更高,带来更佳的安全性能。

  在车灯技术方面,捷豹XJL应用了高效节能的全LED大灯,具备随动转向和远近光自动感应功能,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兼具转向灯功能,整体造型简洁美观。

  在辅助自动驾驶方面,捷豹XJL因为还未进行换代,功能相比其它车型来讲较为单一,自适应巡航和并线辅助功能在这个年代已经不是什么亮眼配置。

  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配置,三环式设计让仪表信息得到了很好的划分,除了能完全显示导航信息,还能进行包括车辆信息,主动安全等方面的设置。

  中控为10.2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屏幕采用类似磨砂的处理工艺,降低了光线反射,分辨率极高,整体很有高级感。系统操作非常流畅,逻辑感也不错。

  后排配备的液晶显示屏除了用于娱乐系统外,还支持温度调控和导航设置。

  捷豹XJL搭载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450Nm,机械增压让动力传递更为迅捷灵敏,可变正时与直喷技术则有效兼顾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驾驶模式提供动态和冬季驾驶两种选择。

  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实现瞬间反应,如后轮开始打滑,系统会立即重新分配扭矩以补偿驱动力损失,最高超过90%的发动机扭矩可通过后轮传输至前轮以提供更佳牵引力。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当我初次见到奥迪A8L,我不知道该从何处来体验,48V轻混、L3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四轮转向、夜视……你能想到的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几乎在这辆车上都有搭载,没办法,这就是后生优势。

  前面我们提到了捷豹在全铝车身技术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奥迪在这方面同样不逊色。奥迪的ASF(奥迪空间框架结构车身)技术早在1982年就开始研发,该技术遵循了仿生学的原理,从自然界的动物身上汲取灵感。通过优化车架结构,并在关键部位应用超高强度材质、非承重部位应用轻量化材质,来达到整车轻量化的目的。

  新一代奥迪A8车身技术在之前车身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改进,车身材质种类更多、车身连接技术更加先进、车身框架安全性能也更好。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奥迪A8车身材料种类得到了增加,达到4种。首次应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向奥迪R8车型看齐。

  车身的整体框架由铝型材搭建,关键部位采用铝制铸件进行联接,保证结构强度,车身表面采用铝制钣金件。为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车厢后部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车厢部分采用高强度合金钢。

  被车友戏称为“灯厂”,车灯自然是奥迪的一个设计重点,全新的矩阵式前大灯采用了激光光源,具有脉冲式“迎宾”和“伴你回家”功能。

  激光大灯有着照射距离远,光形约束效果好的特点。而且为了防止激光照射失效造成其他破坏性,灯体内部也设置了侦测激光发生器工作的传感器以及其他防护措施。

  尾灯则采用了最新的OLED技术,每个尾灯内部有多达135个发光二极管,而且OLED尾灯可无级调暗。在夜晚行驶时,尾灯可以自动调暗亮度,减少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的刺眼感。

  因为OLED具有自发光特性,因此,OLED可以不需要背光灯。它能像涂料一样,与各种载体基片结合,而且材料不限软硬,因此可被制作成各种形状,这就为奥迪的使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称奥迪的虚拟座舱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仪表显示技术一点都不过分,无论是屏幕的分辨率、反应速度还是能够实现的功能性相比竞品都具有明显优势。用科幻来形容这套仪表最为合适。

  奥迪A8的中控采用了上下双屏设计,这样的设计风格会在之后的奥迪新车中得到延续,虽然是触控操作,但是自带的声音反馈,让你感觉更像是实体按键操控。

  类似的操作方式被扩展到了其他区域,就连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都已经演变成了触控操作方式。

  前排座椅后方的屏幕支持拆卸,拆下之后,你可以简单拿它当做平板电脑使用,甚至包含拍照和摄像功能,其搭载的系统也是完全基于安卓平台研发,软件扩展能力很强。

  基于48V轻混技术所打造的3.0T V6涡轮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500Nm。为了降低涡轮迟滞,涡轮被放置在了缸体的V型夹角内。

  在底盘方面,除了常规的quattro四驱技术外,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也出现在这辆车上。

  车辆的每个后轮都配备了可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调整范围为-5°至5°。在车辆低速时,后轮会与前轮成反方向调整以求更小的转弯半径,而高速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调整,增强车尾的跟随性,以提高车辆高速的稳定性。

  当然,在奥迪A8上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其具备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也是激光雷达首次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不过限于法规要求,奥迪A8虽然搭载了能够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硬件系统,但是目前其自动驾驶功能还不能够完全开放使用。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对于D级豪华车的评价,以奔驰S级作为标杆最为合适,第十代改款车型在延续豪华特性的同时加入了48V电气系统、更为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加强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2018款S级上搭载的“MULTIBEAM LED”外部照明系统,将原有的56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大灯组,升级至84颗,在视觉效果和科技感提升的同时,也可实现更加精细的矩阵式照明效果。

  仪表盘与中控屏幕连贯式设计开创了奔驰新的内饰设计风格。

  两块显示屏的尺寸均为12.3英寸,分辨率高达1920×720,显示效果清晰,色彩艳丽。

  如今在奔驰A级三厢版车型上奔驰搭载的车载系统已经能够实现触控及自然语音控制,这套车载系统有着很大的升级空间。

  搭载了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5500rpm,峰值扭矩500Nm/18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种驾驶模式选择让驾驶者有更丰富的驾驶体验。

  底盘方面,奔驰S级前后悬挂均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这辆S450L 4MATIC车型上还搭载了匹配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

  用于自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的双目摄像头及雨量监测系统的探头集成于车内后视镜底部。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宝马7系是为那些追求驾驶的老板准备的车型,这辆加装M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将这种特质进一步放大。

  在车身材料方面,宝马7系并没有像其他豪华品牌汽车一样采用全铝车身,而是采用了碳纤维、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混合车身结构。

  新7系仅在车身结构的关键部位(例如乘员舱内、A柱、B柱)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车辆前后部分的吸能区内仍然采用了传统的合金钢材料。

  宝马配备的Laserlight激光大灯相比普通LED大灯亮度更高,照射距离更远,同时具备光束和照射角度调节功能。

  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家族化的经典设计,界面主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而变换不同的样式。

  宝马配备的第四代iDrive系统支持触控+旋钮+手势操控,但是还未配备自然语音系统。

  交互界面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操作逻辑清晰,上手较快。

  空调控制面板造型还是采用了传统样式,但是机械按键都被触控按键所替代。

  空调出风口处的温度调控按键采用触控操作,这也是目前豪华车车内控制按键的演变方向。

  后排的平板控制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可以对照明、空调、副驾驶座椅等进行调节。

  宝马750Li配备了一台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0kW(449Ps),最大扭矩为650N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模式支持自适应、节能、舒适和运动四种选择。

  主动安全方面的功能自然不能缺少,包含增强型驾驶辅助功能,转向及车道跟踪、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等。各个功能不仅融合的很好,其相互协作的能力也非常出色。

  编辑点评:旗舰意味着全面,参与横评的四款车型在功能性上趋于相同,但是在全面当中每款车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品牌特质。在技术层面,身处一线豪华品牌的汽车厂商其实在实力上是不分伯仲的,体现到车型上,孰优孰劣更多是体现在产品的诞生时间上,技术就是这样一个动态的发展成果,越晚推出的车型必定是在科技水平上更优。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

  • 新能源

    充电与换电能否在争论中共存

  • 新能源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过渡期结束 终端成交...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将呈三大变化

  •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拟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