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柯珞克:好开又省油的诀窍是什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斯柯达柯珞克:好开又省油的诀窍是什么?

2018-05-28 11:00: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在评价汽车动力时,很多人常说必须打消“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吃得少”的念头,因为某种程度上,强劲的动力就意味着不低的油耗。斯柯达柯珞克则巧妙地把握了两者之间的平衡。这款德系多功能SUV不但外形刚毅硬朗、空间宽敞灵活、功能丰富实用,还拥有让同级车羡慕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其主销的TSI280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L,较排量相近的同级SUV优势明显。

  

  6L/100km的综合油耗是什么概念呢?按照油费来计算,以目前售价7.5元/L左右的95号汽油为例,柯珞克平均每公里的油钱还不到0.5元,相当划算。与此同时,柯珞克的动力也相当充沛,它一如既往地继承了德系车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大功率的优异特性,起步和中段加速都动力十足。从数据上看,其TSI280车型在转速1750 rpm时就能达到250 N·m的最大扭矩并保持至3000 rpm,最大功率则为110kW/5000rp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3秒,轻踩油门,即可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

  

  柯珞克之所以能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主要归功于高效节能的动力组合。它装备了最新的EA211系列TSI280和TSI230涡轮增压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的全铝汽缸体,相比上代发动机减轻了14kg。此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也悉数应用。据介绍,与未安装增压器的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可以增加50%左右,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能。传动系统方面,柯珞克配备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具有传动效率高、换挡顺畅等优点,是目前市面上技术最成熟、体验最出色的双离合变速箱之一。而全系标配的发动机启停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则进一步减少了燃油消耗。

  

  值得一提的是,柯珞克的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还提供了颇为有趣的Drive Green功能。它会在中控屏上以绿色柱状条的形式显示过去3分钟或30分钟内的行驶分数。当出现行驶不够平稳、车速过高等容易增加油耗的行为时,屏幕上会出现“绿叶”的图标并减扣分数,帮助驾驶者养成环保、低耗的驾驶习惯。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