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SUV天逸探源 神龙成都工厂参观记-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雪铁龙SUV天逸探源 神龙成都工厂参观记

2018-05-23 08:33:58  来源: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5月23日报道每款车在安全碰撞这样的“大考”中取得好成绩都有工程师在背后的不懈努力,前不久雪铁龙SUV天逸便在C-NCAP中获得五星好评,今天我们也来到神龙成都工厂,一探好成绩背后的门道。

  —— 成都工厂啥来头? ——

  神龙成都工厂是目前PSA在华技术最为先进的工厂,采用全新EMP2模块化平台,其中的冲压、焊装等车间可以实现100%的自动化率。在新平台设计下,车身可以实现减重约70公斤,达成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大大增强的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也提升了车身的被动安全性。

  除开天逸之外,也有4008等车型共线生产,展现出良好的柔性化生产水准。目前投放在本工厂的车型与欧洲完全实现了同步开发,同步投放。

  —— SUV天逸技术的分割线 ——

  ■ SUV天逸事关安全有哪些制造技术亮点?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SUV天逸在车身工艺上采用了一系列当下的主流制造技术,确保了安全基础:

  ① 不同材料,各司其职

  高强度钢材在SUV天逸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比如B柱强化板达到了1800MPa的强度,而车门防撞梁则采用了1500MPa的高强度钢。而在前后防撞梁上,采用了更利于吸能的铝合金材质,既能确保吸能,也便于车辆的维修。

  B柱内板经过热处理强化

  车门防撞梁对于抵御侧面碰撞非常关键

  前后防撞梁采用螺栓连接便于更换

  A柱等部位也有高强度钢板(黑色部分)加强

  ② 焊接:不仅是激光焊接

  雪铁龙SUV天逸的车顶和地板都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同时全车多达5400多个焊点也确保了车辆的连接强度——此外,它的前后纵梁采用了不等厚(不同强度)材料拼焊的工艺,让车辆的溃缩能够按照设计更好进行,确保车内乘员的安全。

  关键部位的焊点非常密集

  前后纵梁均采用不等厚材料拼焊

  ③ 结构设计也很重要

  当然,车辆的车身被动安全除了材料和加工工艺,结构设计也同样重要,在SUV天逸上,底板的结构也进行了专门设计,确保撞击能量的传递。

  ④ 各项安全装备来加成

  此外,SUV天逸也搭载了诸多主被动安全装备,比如预碰撞系统,多气囊系统等等,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后排也采用了预紧式安全带

  ■ 其他工厂看不到——成都工厂的与众不同

  除开前面那些主流的工艺,成都工厂也有自己的一些独到之处,比如亚洲目前最大的焊接六面体转台,以及翻转式淋雨检测线,都为车辆的更好综合性能提供了保证。

  结语:雪铁龙SUV天逸不但造型设计独到,背后的制造工艺也同样主流。今后我们也会带来更多汽车制造背后的故事,敬请期待。

  更多细节可以阅读:

  吸睛利器 网易实拍体验东风雪铁龙天逸

  作者:侯杰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