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X3哪款最值?不到40万的这款没毛病-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宝马全新X3哪款最值?不到40万的这款没毛病

2018-05-21 08:07:36  来源:登录牛车网

  在中国你很难买到一台主打运动的豪华SUV,保时捷卡宴、Macan是地道的运动型SUV,可是太贵了,Macan乞丐版58.30万,加些选配轻松60万以上,啧啧,简直不是普通中产能接受的。到底有没有一台价格相对亲民,大牌厂商,开起来还挺爽的SUV?嗯,我想说别把宝马X3忽略了。

  目前全新宝马X3已经在中国大陆上市,新车指导价39.98-58.58万,比起保时捷Macan,可以说非常亲民了。先期上市的全新X3只有4款车型,可选择余地确实差了些,但好在全部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动力总成的性能让人放心。另外,4款中有3款是有M运动套装的,这对喜欢宝马的买家来说很有诱惑力。

  “屁股”设计不成功

  这次宝马很有诚意的将M运动套装更多的普及到在售全新X3上,比例达到了3/4,看到这买家们估计会很高兴。

  全新X3的M运动套装比起豪华套装确实好看不少,不光前杠上的进气口更夸张,也取消了4个轮眉上的黑色防擦条,这些细节改变后跨界味道少了很多,运动感更突出。全新X3的中网尺寸比上一代大很多,所以车头看着会更有张力,大灯也不再采用开眼角设计,入门版车型的大灯就是全LED光源,挺实在的。

  看到全新X3的“屁股”后让你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和X1对比,只能说两台车太像了。就我个人而言,并不认为全新X3的尾部设计很成功,因为总是联想到低一级别车型,心里不太爽。

  让人好感度大增的内饰

  全新X3外观有不足之处,但全新设计的内饰基本上没毛病可挑。过去大家总是抱怨宝马的内饰缺少档次,可从新一代7系开始,这个印象就开始颠覆了,直到现在最新的X3,内饰也依然没让人失望。

  全新的内饰更重视空间感的营造,所以看到中控台采用了明显的横向布局,驾驶员坐在车内感觉空间要比上一代更大一些。中控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周围少了臃肿的包裹后,看起来会非常清爽。另外宝马还是BBA中首个将触摸功能加入中控屏的品牌,那些习惯触摸操作的用户会很喜欢宝马车型,因为直接用手操作会让他们觉得很方便。

  全新X3也一样,在奥迪全新Q5L和奔驰GLC中,它的中控屏是目前唯一可以让你进行触摸操作的。而其他两位还只能使用机械旋钮和按键。以前全新7系才有的手势操作如今也下放到了全新X3上,通过手指旋转、捏合等动作就可以控制音量、缩放地图等功能。不管实际体验如何,反正看着是够酷的。

  除了设计大革新,内饰材质也升级明显。在全新X3的内饰中丑陋的黑塑料已经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金属材质,方向盘上、中控台的空调区域都能看得到。通过设计和材质的合理搭配,全新X3的内饰档次感有了大幅提高,此刻宝马粉丝们坐在新车里应该乐开花了。

  (奥迪A4L中控)

  可不对比就没有伤害,不知你试过奥迪A4L上那个只要手指触摸信息就会跟着放大的按键没?啧啧,试过后才知道那才叫真的精致。

  空间不是亮点

  很奇怪,全新X3国产后并有对轴距加长,车身尺寸和海外版一样,长宽高为4708*1891*1676毫米,轴距为2864毫米,除了高度上比Q5L和GLC多一些,其他几个数据全部落后。不拉长轴距难道是不想牺牲操控性?

  实际空间也确实没有亮点,前后排空间比上一代有增大,但和对手比没优势,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够用就好,这是体验过全新X3前后排之后的感觉,可能宝马一开始也没太重视空间吧。

  开起来符合预期

  全新X3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不过分高低功率调校,25i上的低功率版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35千瓦,而30i的高功率版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85千瓦,百公里加速两个版本差距明显,25i需要8.3秒才能从0加速到100公里/时,而30i只需要6.3秒。对动力要求高,预算又充足,当然还是建议选30i。

  至于变速箱,还是老朋友,来自采埃孚的8AT。这次在中国大陆上市的全新X3全部搭载四驱,后期是否提供后驱款现在还不清楚。

  即便低功率2.0T发动机参数不是特别出彩,但实际驾驶后能发现,其实已经能带给你较好的动力体验了,起步很轻快,中途加速也很快,不必担心拖动4.7米的全新X3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真要满载5人跑高速,25i的动力也够用了。当然比加速还是30i凌厉,但重点是25i才不到40万,比起接近50万的30i可实惠太多了。

  变速箱出自大厂,更是有宝马调校,换挡逻辑、平顺性、响应性各方面都没得挑。在国内,买全新X3可以选购软硬可调的可变悬挂,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因为普通的悬挂就已经很不错了,弯道中能提供良好的支撑力,而面对颠簸也能尽可能过滤到各种冲击,操控和舒适兼顾得很好。其次可变悬挂选购价9000块,真心有点贵。

  最后

  经过一番介绍,我们给出的购买建议是:选择xDrive25i M运动套装。这个车型售价不到40万,有动感的M套装,可以省去后期自己改装的麻烦,其次内饰质感和价格贵出不少的30i一样,虽然动力弱一些,但能省去10万块,10万啊!拿这笔钱来加油岂不是更值得。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主福利不断 4月新能源新政汇...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