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增加/四座成标配 这样的小蚂蚁300你满意吗?-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续航里程增加/四座成标配 这样的小蚂蚁300你满意吗?

2018-05-15 08:02:21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 E电园](图/文:曹浩)在进入2018年以后,因为补贴政策的调整,微型电动车因为其续航里程的原因,已经不再是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不过为了重新回到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很多微型电动车也开始进行相应的产品升级,而续航里程的提升首当其冲成为了产品升级的重点。我们这次所试驾的奇瑞小蚂蚁300就是这一批产品升级大军中的一员。那升级过后的小蚂蚁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呢?

  续航成为升级重点

  对于小蚂蚁300这款车,其升级的核心便是在续航里程方面,老款车型所搭载的18.2kWh电池,151km的综合续航里程已经完全无法满足现如今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及国家严苛的新能源补贴标准。而此次小蚂蚁300采用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32.2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2Wh/kg。

  按照官方所提供的续航数据,小蚂蚁300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51km,而在60km/h等速条件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310km。虽然说这两个数据相比起现在的主流家用车动辄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仍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对于车身尺寸有限的微型电动车来说,其实已经可以算是中上水平的续航表现了。

  当然了,伴随着电池容量的提升,充电时间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小蚂蚁300在充电时间上同样做出了优化,慢充时间大约在6小时左右,而快充从30%-80%则要30分钟左右,考虑到电池容量情况,这样的充电数据已经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而为了验证小蚂蚁300的续航能力,在这次活动当中也进行了一次短途的试驾活动,整个试驾活动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最终抵达位于增城的聚龙庄,全程大约110km左右。虽然说路程不算长,但我们所要面对的困难也不算少,尤其是超过30℃的炎热天气让我们不得不在全程空调开启的条件下行驶,这对于车辆续航会产生很大影响。

  全程我们经过了城市道路、高速以及非铺装道路等多种路况,城市及非铺装道路就维持正常车速,高速道路我们将车速维持在了70-90km/h这个区间范围内,而且全程保持ECO模式行驶。最终在抵达增城聚龙庄后,小蚂蚁300共行驶了107km,此时表显剩余里程160km,由此可见小蚂蚁300的续航表现,在不激烈驾驶的前提下,是可以达到甚至超过其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251km续航里程的。

  小蚂蚁300开起来有变化么?

  虽然说小蚂蚁300的续航增加了,但动力总成却没有变化,仍然是那台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2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且也依旧是后置后驱的布局。而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小蚂蚁300开起来和之前的车型差别不大。

  其实对于一款微型电动车,根本没必要在动力表现上纠结太多,对于这个级别来说,只要是开起来轻松,就已经算是达到要求了。而小蚂蚁300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后程加速能力因为电机功率而受到限制,但从整体表现来看处在一个相对不错的水平。当踩下电门之后,小蚂蚁300的动力响应算是比较快,如果不是一踩到底的话,就会让你感受到一个相对平稳的起步过程,而要是深踩电门,那么小蚂蚁300也能让你看到它相对躁动的一面。

  从初代小蚂蚁开始,它就配备了7挡可调的能量回收,而跟老款车型比起来,小蚂蚁300即使将回收强度调整到了最强,松开电门之后的顿挫感也比较适中,并没有特别不适应的感觉。而把能量回收强度适当降低,也让小蚂蚁300从松”油“之后的感觉更贴近传统燃油车。

  而在返程过程中,我们也体验了一下小蚂蚁300的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速度会明显提升,而也能感觉到动力输出比节能模式下有着一定的提升。不过,运动模式虽然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但势必会影响到续航里程,所以对于运动模式,个人建议还是过过瘾就行,正常情况下ECO模式就足够了。

  小蚂蚁300的转向力度比较适中,并不属于特别轻的那种,力气稍微大一点就可以单手操作,而女生的话可能一个手不够,两个手富余。虽然说方向盘在转向时会有一点虚位,但对影响并不大。

  小蚂蚁300所配备的前后独立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效果尚可,但是因为轴距太短,所以仍然可以感觉到车辆的跳动,不过在通过一些比较明显的颠簸时,悬架对于颠簸的过滤效果比较不错。但回过头说,虽然小蚂蚁300的悬架调校仍有优化的可能,但仅是配备的前后独立悬架,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仍不多见。

  设计没变化,四座成标配

  总结:对于小蚂蚁300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续航里程的升级,毕竟在现在这个新能源发展阶段,如果推出一辆纯电动车,续航却还在200km以下,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开口。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小蚂蚁300的续航里程比较实在,在开空调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也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实际行驶基本可以与表显里程保持一致。而这也就证明这次小蚂蚁300的升级是达到了其应有的效果。只不过在其他方面,尤其是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上,小蚂蚁300仍存在着可以提升的空间。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主福利不断 4月新能源新政汇...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