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事故零伤亡 解读江淮最新安全技术品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零事故零伤亡 解读江淮最新安全技术品牌

2018-05-14 09:04:27  来源:远光灯

  [搜狐汽车 远光灯](图/文 李鹏)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性,国内汽车厂商也愿意花更多的心思在安全上。在中国第二个品牌日上,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份子,江淮汽车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安全技术品牌:“安+”,该产品提供了一系列主与被动安全技术的组合,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周全可靠的安全保障。据悉,瑞风S7将是首款搭载“安+”系统的车型,新车将于本月下旬上市。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虽然已逐年降低,但万车死亡人数以及死亡总人数仍在高位,而且每年仍然会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消费者对安全的意识和厂商对安全配置的研发和应用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与关注,并为汽车安全技术以及品质的指明了方向。

  在此次安全品牌发布会上,交通部科学研究院首席交通运输工程师蔡凤田分析了国内汽车安全现状,并表示未来汽车安全技术将朝着集成化、智能化、系统化、全员化的方向发展。

  “安+”系统主要包括应急安全、结构安全、智能安全三大模块。应急安全主要针对高速行驶情况下的突发事故应对;结构安全聚焦高强度钢及笼式车身结构多层面的安全需求;智能安全以高智能化的电子系统实现各种特殊情况下的车身辅助控制。这套系统的愿景目标是做到零事故、零死亡。

  根据安全技术发展路线图显示,到2019年,江淮汽车希望在被动安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到2020年,通过核心算法在主动安全领域领先,到2022年在智能安全领域领先,并达到L3或L3.5级别的自动驾驶,2025年通过无人驾驶实现零伤亡。而将在本月推出的瑞风S7,将成为首款搭载“安+”系统车型。

  智能安全方面,瑞风S7搭载AEB、LDWS、TPMS及集成十四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对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各种可能性都提供了提前预判预警与辅助控制。

  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由江淮自主研发,可以在检测到碰撞发生前2.6秒内进行碰撞预警,1.6秒开始部分制动,0.6秒进行制动收紧安全带。如果驾驶员反应正确,则后续的紧急制动取消。凭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帮助减少27%的事故发生,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LWD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实现实线,虚线,点状线,路沿等不同车道的识别和报警,在车道出现偏离的时候及时向驾驶员预警,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扼杀在萌芽期。

  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控制集成包括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等十四项车身稳定辅助功能,提供包括急刹车、转向过度及转向不足、车轮打滑、坡起后溜等各类型失控情况下的辅助控制,能始终保持车身在可控及正常行驶的状态。

  结构安全方面瑞风S7采用笼式车身安全结构,且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即使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车厢内驾乘员避免直接冲击。而针对近年来高速行车过程中事故伤亡高发的趋势,瑞风S7也将搭载高速行驶应急安全装置,能够保障用户在高速行驶发生险情时的安全性。更多关于“安+”系统以及瑞风S7的消息,将在本月中下旬公布,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总结: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好车不仅要有颜,更要具备安全性,只有这样才能让用户开着放心。江淮汽车通过安全技术品牌的发布,积极推动安全技术在行业的普及及在产品上的应用,有望吸引更多车企参与到汽车安全技术的普及与完善,最后惠及更多消费者。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