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混动车型,为什么插电混动就比油电混动更受欢迎?-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同样是混动车型,为什么插电混动就比油电混动更受欢迎?

2018-05-14 09:03:49  来源:纪师傅说车

  现在混动车型越来越多,但这其中还有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之分,那么,这二者到底有何区别呢?想必很多人一时之间还搞不太清楚,所以,这篇文章主要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两者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充电方式不同。其中,插电混动是两套驱动系统可以完全纯电模式驱动汽车,比如比亚迪的秦,唐等。其可以纯电行驶至少50公里左右,没电了以后,发动机开始介入,边驱动汽车边给电池充电和回收电。所以插电式混动的汽车比较适合短途市区代步的家庭实用,起码能省点油,只需要在不用车的时候充充电。

  油电混合动力就是非插电式的混动汽车,比如丰田普锐斯,雷凌混动,卡罗拉混动,凯美瑞混动,起亚极睿,本田crv混动等。一般只有几公里左右的续航,前提是在40码速度以下使用纯电模式,超过40码后发动机就自动启动介入驱动汽车并给电池充电,其实简单说就是比传统的纯汽油汽车节省了起步的能源消耗。最关键的一点,油电混动车型不需要解决充电问题,毕竟国内的充电桩还远远没有普及。

  总体来说混动车型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有两种动力方式,有选择性,油耗低,尾气排放污染低。而且在高速行驶时不存在无法行驶的情况,毕竟不是纯电动车型,所以不用担心中途充电的问题,直接加油就好。

  不过,油电混动的车型目前在市场上越来越少了,很多车企也不再研发了。因为它不属于新能源车型了,也就无法享受国家的新能源优惠政策,所以插电式将成为所有车企研发的主要目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