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的颜值小车,帝豪GS值得选吗-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10万元的颜值小车,帝豪GS值得选吗

2018-05-10 08:02:16  来源:牛车网

  可以说如今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于品质、设计、工艺、性能、性价比的要求绝对是世界上最为苛刻的。不过从另一个方面说也正是这份苛刻促进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高速发展,从而催生出了吉利这个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头羊。

  回想5年前人们对十万元级别的汽车要求仅仅在于好用耐用而已,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有着极高的宽容度。而反观如今对于同样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车的要求却变成了:颜值、动力、安全、配置、智能等等,可以说具有十分“全面性”的判评标准。那么在面对如此“全面性”要求的时候,能否有一辆10万元的车是达标的呢?别说还真有,吉利帝豪GS就是一个例子。

  颜值值不值?要的是精致

  也在面对吉利帝豪GS的时候,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得不再一次被拿出来做文章。继最美中国车博瑞开始,吉利正式进入了3.0时代,而随后推出的新车型更是一款比一款好看。来到帝豪GS身上,其实整体来说帝豪GS最大的优势是车身虽然小巧但是比例特别协调,加上有点轿跑SUV的范,可以说刚好迎合了当下90后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首先还是吉利的家族脸,颜值方面肯定是没有问题。远远看过去似乎跟上代作品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实在2018款的帝豪GS上个人感觉提升的主要是质感。涟漪中网、回字形的网纹装饰这些元素大家应该已经十分熟悉了,走近后你会发现新款造型的精致感,再近一点就能看到中网周边还有一圈很骚气“红线”勾勒。看的出来,吉利越来越懂年轻消费者喜欢什么。

  大灯的光源升级为LED光源,这点是在老款上所没有的。不过LED光源也仅仅体现在2018款上领潮版的三款车型中,售价区间为10.38-11.68万元,其余车型依旧为普通的卤素光源。虽然并没有全系标配,但是在10万元这个级别中,其实能配上LED光源车型可谓是寥寥无几。

  侧面绝对是吉利帝豪GS的最美角度。其实帝豪GS定位于紧凑级SUV,但从车侧来看,你说它是个大两厢车也行,你说它是个轿跑SUV也没错,就看你希望它是什么样的。另外车身长度达到了4440mm,这也使帝豪GS显得十分修长。2018款帝豪GS的车身尺寸与前作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最小离地间隙提高了13mm,达到了193mm。

  吉利帝豪GS最先引起我关注的点就是这“小翘臀”,很有活力!2018款上车尾造型明显更夸张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自然是吸睛点,虽然是只有一边出气的“独眼龙”。另外就是模仿超跑的尾部扩散器,虽然也都是假的。怎么说呢,视觉效果自然是妥妥,至于其他方面也就没啥所谓的,毕竟颜值就是正义。

  内饰值不值?别说要什么自行车了,电动车都给你

  吉利自打博瑞开始,除了颜值之外就是主打内饰的材质和做工了。这点在十万元级别的帝豪GS上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造型上依旧是没啥太大变化,更它的外观一样都是着重于质感方面。

  坐进帝豪GS车内能很轻松的让你忘记这台车的真实级别。在10万元级别里,即使车内大面积硬塑料的材质其实也可以接受,但在帝豪GS里却能意外的发现触手可及之处居然都是软性材质加上缝线的皮革包裹,要知道某些更高一个级别的合资品牌都做不到如此的水平。

  方向盘的尺寸有些大了,另外手感也有点偏细,造型也显得特别笨重。可以说是一个方向盘拉低了帝豪GS内饰的整体平均分。

  中控多媒体位置较之老款取消了屏幕周边的物理按键,全面改用触控按键。视觉效果肯定是没问题,如果能将触控按键部分也升级为显示区域那绝对能对的上科技感的形容。不过不要忘了这台小车售价,就别要什么自行车呢。屏幕尺寸为8英寸,屏幕的显示效果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单就分辨率和反应速度绝对不比30万的车差。

  讲一个很用心的地方,吉利帝豪GS出厂就自带的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加装麻烦,而且在档杆边上直接有一个拍照的按键,如果遇到某些突发事件可以直接按键拍照。从这个小细节中就能看到帝豪GS的用心之处。

  顺便提一嘴,帝豪GS的配置是根本不用担心的,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等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具有实际的意义的配置都是能在其身上看到。反正10万块钱的车,随便去找,能找到同等配置的其他品牌车型当真是寥寥无几。

  熟悉吉利的人肯定知道吉利旗下的车型在细节位置从来都是不惜余力的,纵然在10万元级别的帝豪GS身上依旧如此,极具中国特色的祥云网格造型在每一个角落都为可见元素。虽然可能都是些不起眼的位置,但是细节往往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2018款吉利帝豪GS到底值不值?

  前面关于外观内饰这些表面性的东西已经详细介绍过了,接下来说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的。2018款吉利帝豪GS全系指导售价区间为7.78-11.68万元,共计10款车型。提供了1.8L和1.4T两种动力配置,与之搭配的分别为6挡手动变速箱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充分的考虑到了消费的不同需求。

  先那全系最低配的优雅版手动风尚型,1.8L自吸发动机+6MT。动力方面133马力推动这台小车肯定是满足日常家用,无惊无喜,所以就不过多赘述。接下来看看最低配7.78万元都能买到什么配置。虽然被动安全配置仅有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但是车辆辅助系统却是丰富至极,胎压监测、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等配置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实用性配置还能买到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视镜/加热功能。别忘了这是全系最低配,售价仅为7.78万元的入门车型。且不说合资品牌那寒酸的配置单,纵然在主打配置的自主品牌中如此丰富的配置都实属罕见。对此我特怀疑李书福造车可能就是个兴趣爱好,并不是为了挣钱。

  转回来再看看最顶配的领潮版自动尊尚智联型,指导售价为11.68万元。动力单元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峰值数据为133马力和215牛·米。-马力数与1.8L发动机一致,但是扭矩则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所以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别犹豫,去选1.4T车型吧。

  配置方面那是相当丰富了,多了侧气囊/气帘、主动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发动机自启停、自动驻车、主驾驶自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智能互联系统等等。简单来说吉利帝豪GS售价为11.68万元顶配车型的配置表现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中15万元以往的配置水平,所以诚意都摆在明面上。

  最后:

  吉利帝豪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及目标人群,就是90后年轻的俊男靓女,所以颜值就是它的最大杀器。不可否认吉利帝豪GS绝对称的上好看,而更主要的是它所传递出来的年轻态度。而至于做工配置这一直都是吉利的拿手好戏,自然不用过多的担心。最后关于动力方面,1.4T的发动机足以满足你日常的小躁动,对于所谓的速度与激情,要啥自行车呀。所以综上所述,吉利帝豪GS作为一辆10万元级别的颜值小车来说还是很值得选的。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