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好用还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MPV推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便宜好用还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MPV推荐

2018-04-23 10:19:41  来源:爱卡汽车

  目前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了,计划生育也开放了,不少家庭再也不是独生子女,四口之家随之增多,这时候在购车选车上不少人都开始纠结,到底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车既能满足多口出行,又能成为今后生意上的“好搭档”?

  很多人碰到这个问题,首先想到的都是SUV,但是,5座满足不了多口出行,7座价位又较高。其实,你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选择一款MPV。说起MPV,大多数消费者都有些顾虑,那么MPV真的能满足多口出行以及商业用途吗,我想说“可以”,不信就来看看。

  本期推荐的四款MPV分别是瑞风R3、宝骏730、长安欧尚A800和启辰M50V,作为中国品牌,难免会被议论,如果我要说这些车既便宜还实惠,作为消费者的您肯定是不会认可的,那么我们就用文章来说明,看看这些车到底实惠在哪,能不能添加到您的购车名单中。

  作为一款MPV车型,车身的大小决定着车内第三排乘坐空间是否拘束,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长安欧尚A800在车长和轴距上占据优势,可以使乘客在乘坐时不显拥挤;瑞风R3在车高和轴距上占据优势,这样的高度可以缓解身材高大的人坐在第二排或第三排时头顶感到的不适。这四款车具体空间表现如何,请您接着往下看。

  江淮汽车-瑞风R3

  厂商指导价:6.48-9.0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0.3万元

  瑞风R3的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运用三条幅镀铬装饰其中,并利用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格栅与前大灯相连,使前脸更具整体性。车身侧面设计简洁,一条下沉的腰线增强了车侧的层次感。车辆尾部采用多线条设计,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从LOGO向两侧延伸至尾灯处,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化,中控台10.25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成为了最大亮点,内部集成多媒体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更为舒适,两侧集成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仪表盘采用双圆型设计,传统的造型并没有给瑞风R3带来多少亮点,不过中央配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较为实用。

  配置方面,瑞风R3配备了前后雷达、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帘、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车载蓝牙、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锁车自动关窗、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上更加丰富实用。

  体验者身高176cm,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后,头部空间有一拳四指的距离。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余量。

  第二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的头部空间有四指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有一拳的距离。

  常态下行李厢进深为430mm,使用空间略显局促。而将第三排座椅折起后,行李厢进深可扩展至795mm,日常载物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瑞风R3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6000rpm,峰值扭矩150Nm/3500-45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瑞风R3作为一款定位家用MPV的车型,其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符合了当下主流的审美,富有层次感的内饰也十分时尚,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台为该车加分不少,而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瑞风R3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虽然动力上只搭载1.6L发动机,但将来还会推出其它动力版本的车型,可以期待一下。

  宝骏汽车-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6.08-10.8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万元

  宝骏730的外观大气时尚,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令前脸显得十分精神。前保险杠由一条单幅镀铬饰条贯穿其中,并与雾灯和日间行车灯相连,简洁又不失奢华。车身侧面一条上扬的腰线从门把手处贯穿至尾灯,使得车身线条更加饱满。尾部设计简洁流畅,尾灯与头灯一样,均使用LED光源,点亮后更具有辨识度。

  宝骏730采用双色的内饰设计,更显档次感,中控台搭载的木纹饰板更是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内部集成导航、通话、音乐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三辐式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包裹,并在其中利用镀铬装饰,手感及质感均非常出色。仪表盘采用较为传统的双圆环设计,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功能丰富。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AUTO HOLD电子自动驻车功能、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体验者身高172cm,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后,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的距离,而腿部空间也有一拳的距离,空间表现上较为紧凑。

  在前两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头部空间依旧为一拳,腿部空间也是一拳,整体来说每排空间都能舒展开。

  虽然官方没公布行李厢数据,从目测来看,行李厢的使用空间较少,而将第三排放倒后,由于不在一个平面上,导致行李厢的使用空间有限。

  动力方面,2017款宝骏730搭载1.5T和1.8L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2000-38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600rpm,峰值扭矩为186Nm/3600-46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与5挡AMT变速箱。

  车型小结:宝骏730利用多线条勾勒出的车身更加硬朗、时尚。内饰也向居家靠拢,内饰双色的搭配带来一种温馨亲切的感觉,而且车辆的配置较为丰富,是一款居家商务两不误的车型,不过在行李厢容积方面还需要改善。

  长安汽车-长安欧尚A800

  厂商指导价:5.99-11.9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03万元

  长安欧尚A800的外观非常年轻化,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并且上格栅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下方大嘴式中网颇具气势,整体带来了较为凶悍的一面。车侧设计较为方正,一条从头灯贯穿至尾灯的腰线,设计修长,突出车侧的层次感。尾部设计比较平整,造型方方正正,一条贯穿在尾灯中央的银色保险杠下护板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

  长安欧尚A800最吸睛的地方就是中控台中央的10.1英寸中控屏,在同级别中这么大的屏幕比较少见,内部还集成诸多功能,不仅操控方便,功能还很丰富。三辐式方向盘尺寸较大,不仅采用真皮包裹,还在两侧配有打孔处理,两侧的功能按键操控也很便捷。全液晶仪表盘代替了传统的机械式设计,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还提升了车内档次感。

  配置方面,长安欧尚A800搭载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在线车载导航、车载WIFI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系统、六安全气囊、电子防盗、前后驻车雷达、右侧盲区影像等。

  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后,此时头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两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也有两拳的距离。

  第二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仍有两拳的距离,可见该车的车内空间感受很宽松。

  常态下,行李厢容积为349L,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扩充至3882L,充分满足了日常所需。

  长安欧尚A800提供了1.5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25Nm/2000-40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峰值扭矩160Nm/4000-5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长安欧尚A800时尚的外观带动了车辆的精致感,最为用心的设计便是内饰中央10.1英寸显示屏,在同级别中,大尺寸屏幕还是极为少见的,印证了该车的定位更侧重年轻人的使用需求。

  东风启辰-启辰M50V

  厂商指导价:6.58-8.4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1万元

  启辰M50V从外观上看不像是一款MPV,更像是一款加长版小型SUV。该车的前脸采用独特的双幅式镀铬中网,镂空的设计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从翼子板延伸至尾灯处,微微上扬的设计使车辆更具动感。尾部设计同样为扁平的造型。车尾中间一条宽大的镀铬横条贯穿中央,与两侧宽大的尾灯相连,尾部整体感有所提升。

  内饰采用双色搭配,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车内氛围和层次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位置采用打孔处理,握感更加舒适,并且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支持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和多媒体等多项功能的操控。仪表盘采用单炮筒设计,运动感十足,炮筒内为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油耗和公里数等信息,显示较为清晰。

  配置方面,启辰M50V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铝合金轮圈、方向盘上下调节、倒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座椅高低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前/后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彩色大屏、前雾灯、电动后视镜、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体验者身高176cm,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后,头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距离。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二排,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能够以一拳至两拳的幅度前后移动。

  在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也有一拳的距离,第三排空间不拥挤,日常乘坐是没有问题的。

  官方没有公布行李厢容积数据,但从我们同事测得的数据来看,常态下行李厢空间不是很宽裕,将第三排向前收起后 ,行李厢的储物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启辰M50V搭载1.5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5600rpm,峰值扭矩139Nm/40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5600rpm,峰值扭矩153Nm/40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启辰M50V整体来说经济实用,更像是一款小型SUV。外观设计时尚,尤其是中网镂空式镀铬设计,更是提升了前脸的时尚质感,内饰略显简朴,好在仪表盘采用的单炮筒设计,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气息,另外车内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动力配置也令人满意。

  本文小结:在中国,大多数人都会为家庭考虑,而选择一辆车,也会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而变换。MPV既然是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它可以满足拖家带口出行,也可以作为上班出行工具。而本次推荐的四款中国品牌MPV,它们从外观到内饰,从配置到动力都很贴近我们的日常所需,更重要的是,售价能令大部分消费者接受,是既实惠又实用的出行之选。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