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中透着温暖,详谈别克GL6那些打动人心的细节-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实用中透着温暖,详谈别克GL6那些打动人心的细节

2018-04-19 09:38:20  来源:登录牛车网

  在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里,三厢轿车是高级的代名词,这和中国汽车市场起步晚,消费文化不成熟有关。不过让人欣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消费观念也在慢慢发生改变,过去一支独大的三厢轿车开始被“抛弃”,而MPV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宠爱。

  这一现象的出现和人们经济能力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密切相关,没错,现在的中国车主相比之前更加注重生活品质,而MPV就是能很大程度提高生活品质的车型。细数国内在售的MPV也已经有不少,但偏商务的居多,真正适合拿来作为家用的实际上少之又少。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在相对较少的选择中发现了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它就是别克的GL6。

  # 独特的6座布局

  和很多MPV不同,别克GL6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形式,全车一共6个座位,这和常见的5座(2+3)和7座(2+3+2或2+2+3)不太一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别克考虑到日常使用中大多数时间还是6个或者6个人以下的出行比较多,安排6个座椅既可以满足出行需求也能提高乘坐舒适度。

  而且另一方面,因为政策原因,国内的7座以下车型在新车前6年可以享受免检,而7座车在新车前6年需要每两年一检,GL6采用6座设计在后期使用便利度方面也有优势。

  # 宽裕的乘坐空间

  GL6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92*1794*1626毫米,轴距为2796毫米。从数据上看,GL6并不是一款体量很大的MPV,但实际上这台车的内部空间超出很多人期待。

  1)腿部空间:

  前中后都坐上1米75以上大个子乘客,前排乘客将座椅调到不顶腿的位置,第二排乘客将座椅调到第三排乘客不顶腿的位置,此时第二排乘客还有1拳多一点的腿部空间。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再向前移动一些,第三排乘客还能坐得更舒服。

  2)头部空间:

  这种状态下前排和第二排乘客有1拳的头部空间,表现很不错。GL6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尺寸大到能覆盖前排和第二排,通透的玻璃让坐在第二排的乘客也不会感觉压抑。

  3)横向空间:

  因为是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座椅独立,这使得横向空间非常够用,同时第二排座椅内侧还配有扶手,对缓解胳膊疲劳是很有效果的。

  GL6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结构复杂的悬挂虽然侵占了部分第三排横向空间,但得益于良好的布置,坐下两个成年人不成问题。

  # 舒适的座椅

  GL6的内部空间让人满意,这是保证乘坐舒适度的前提,而另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座椅,设计合理的座椅可以让乘客久坐不累,大大提高了出行的愉悦感。GL6的前排座椅柔软舒适,对身体很友好,而且支持多向调节,每个人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

  第二排座椅的表现更好,坐垫大概有11度的倾斜,坐上后臀部能感觉到较明显的下陷。

  而且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幅度很大。

  和前两排座椅相比,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要稍差些,受到悬挂结构的的影响坐垫比较薄,而且填充物也比较硬,适合短时间乘坐。

  总的来说GL6的第二排是最舒服的,座椅不仅可以灵活多变,每个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坐垫长度、高度都足够,人体工程学更到位。

  # 丰富的储物空间

  MPV经常载着家人一块出行,杂七杂八的东西要放在哪里是个问题,所以一台合格的MPV除了要有大空间和舒适的座椅外,还要有丰富的内部储物空间。GL6表现如何呢?

  粗略地在GL6上找一找就能发现很多储物空间,比如中控台顶部的暗格放下小点的钱包加手机不成问题。

  将挡把前面的推板打开,下面的小格子也能放下钱包或者手机。里面还有两个USB接口可以用。

  电子驻车键被设计在了方向盘左侧,这是为了给挡把后面的储物箱腾出更多的空间,简单测试一下,发现这个箱子一口气可以塞下4瓶水。

  眼镜盒在主驾A柱后方,拿取眼镜很方便。比起一些厂家既不在这里设计拉手也不设计眼镜盒来说,别克还算实在。

  车门上的储物盒也很能装,4瓶水不在话下。不仅是主驾如此,副驾也一样。

  即便前排储物空间已经很多了,但别克生怕车主不满意,又在手套箱下方开了一个横槽,大小可以放下一瓶水加一个小钱包。

  GL6对第二排乘客照顾也很周到,可以看到前排座椅背部除了有大的置物袋外,上面还多出了两个小的,大的放文件,小的放手机和钱包。置物袋的用途被细化后乘客在使用时感觉更加便利。

  第三排左侧有一个杯座,右侧没有,这当然不是因为省成本,而是原本右侧杯座的位置有油箱,两个部件产生了冲突,因此取消了杯座。

  # 足够的载物能力

  6座状态下,GL6的后备厢没有太强的装载能力,不过背包还是能放得下。

  将第三排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大幅提升,达到了紧凑级SUV的水平,这时你可以随意装行李,除非搬家不然后备厢很难被塞满。

  GL6后备厢的终极状态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全部放倒,身高1米78的人可以完全躺下。全平的地台加上头顶上的全景天窗,去草原上看星星再合适不过了。

  # 惊喜的动力

  别克GL6使用了一台代号为LT6的1.3升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5500转可以输出163匹的最大马力,在1800-4400转可以输出23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比大众的高功率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最大马力有一定优势。

  GL6开起来在动力方面还是给人不少惊喜的,转速超过2000转就会感觉动力有明显释放,脚底下230牛·米的扭矩带动GL6一点不感觉迟钝。深踩油门,把转速逼到3000转,动力响应性变得非常好,每一个细小的油门动作后发动机都会有反应。直到时速上到100公里/时,想有推背感还是可以通过深压油门来实现。

  当然,提到3缸发动机总免不了要说抖动,经过我们实际测试,别克这台3缸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的抖动幅度和普通的4缸发动机几乎没什么不同,坐在车内握住方向盘感觉不到来自发动机的抖动,至于开起来,如果事先不告诉你这是台3缸发动机,估计很多人通过感官体验很难分出它和4缸发动机的区别。

  最后:

  GL6是一款难得的适合家用的MPV,别看它体量不大,但内部空间的大小、灵活性以及座椅舒适度等各个方面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想到的最适合GL6的场景就是,周末开车去郊游,车停在小湖边大家其乐融融地吃午餐,不管做什么,哪怕只是晒晒太阳也觉得很幸福。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