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车型如何选?广汽本田十代雅阁购车攻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六款车型如何选?广汽本田十代雅阁购车攻略

2018-04-17 08:21:22  来源:车無秘

  【搜狐汽车 车無秘】(图文/陈丽琪)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于2018年4月16日晚间正式上市,作为第十代车型,其外观上的突破堪称大胆,同时16.98-22.9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在中级车市场上颇有优势。全系只提供1.5T发动机,但是高/低功率共六款车型,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配置需求。如何在繁杂的配置单前,选择出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呢?马上为您解答。

  ●车型综述

  第十代雅阁使用了最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语言,一改之前的“商务范儿”,转而走起运动路线。官方宣传蓝、白、红三个颜色将成为第十代雅阁主打色,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而不再是瞄准了中年消费群体,此前雅阁车型在国内市场都是以黑色为主。

  全新雅阁的轴距达到2830mm,比第九代雅阁长了55mm。车身长宽高4893/1862/1449mm,而第九代雅阁的尺寸是4915/1845/1470mm,最直观的就是更宽、更扁。

  内饰造型同样是颠覆的,只不过不同于运动化的外观,内饰设计从普通的居家型变成了科技范儿。全新T字型中控台,基于剧院布局的设计灵感,营造出了更为宽适的内部空间,中控屏幕从嵌入式改为独立式,8英寸中控屏集成蓝牙/导航/支持CarPlay互联。

  北美车型上那套2.0T搭配10AT变速箱的组合并没有被引进。此次广汽本田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分成了两种功率调教,高功率版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低功率版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

  ●竞品分析

  ●选购意见

  16.98-22.9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在细分市场上颇有优势,1.5T高/低功率共六款车型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那么各车款之间该怎么选择呢?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且听我们为您详细分析。

  ●配置分析

  作为全系标配,全新雅阁的主动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包括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系统、ABS+EBD、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等。除此之外,LED近光灯、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这些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

  ●车型:230TURBO舒享版

  ●指导价:16.9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入门款车型,230TURBO舒享版、舒适版均采用的是1.5T低功率发动机。两款车型售价只差了1万元,配置方面差出了不少,最低配舒享版没有天窗、没有中控大屏以及蓝牙、没有隔音隔热玻璃,配备的是16寸轮毂,织物座椅。

  ●车型:230TURBO舒适版

  ●指导价:17.98万元

  ●推荐指数:★★★★

  230TURBO舒适版能享受到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中控也是7英寸显示屏,这些设计还是非常讨好消费者的,相比最低配也更具性价比。但是如果您想要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这些配置,那么230TURBO舒适版车型就可以不用考虑了。

  说完1.5T低功率 230TURBO的两款车型,再来看看1.5T高功率 260TURBO的四款车型:

  配置上有了明显提升,标配17寸轮毂、后视镜加热/折叠、皮质座椅、中控大屏,车载蓝牙、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等。

  ●车型:260TURBO精英版

  ●指导价:18.98万元

  ●推荐指数:★★★☆

  除了动力方面的差异之外,1.5T高功率 260TURBO车型(精英版)也有许多配置是1.5T低功率230TURBO车型(舒适版)上没有的,比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

  ●车型:260TURBO豪华版

  ●指导价:19.98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1.5T高功率260TURBO的最低配车型(精英版),19.98万元的260TURBO豪华版,价格贵1万元,但却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如果您预算够,当然这几样配置打包,还是比较划算的。

  ●车型:260TURBO尊贵版

  ●指导价:20.98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豪华版,260TURBO尊贵版要再贵1万元,换来的则是享受型配置的进一步丰富,并线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也都被写进了配置表。此外,作为次顶配车型,260TURBO尊贵版的中控大屏从7英寸升级为8英寸,并且支持手机互联,如果预算差的不多,我建议您咬咬牙买这款尊贵版。

  ●车型:260TURBO旗舰版

  ●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到了全系最顶配的260TURBO旗舰版,它拥有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前排座椅通风、LED远光灯、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本田最新的智导互联系统,得到它们要再支付2万元。对于那些追求丰富配置的消费者来说,旗舰版绝对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了。

  全文总结:全新雅阁作为一款中型车,自然在配置上要有相应的底气,而配置较低的入门车型不太值得推荐,如果考虑1.5T低功率,推荐您选择舒适版,性价比相对较高。而1.5T高功率的豪华版和尊贵版,配置上相对丰富,值得考虑。全系6款车型指导价梯度不大,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不到23万元,预算充足的朋友也可以考虑顶配。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 新能源

    探访“纯电动汽车之都”北京街头 感受...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