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前代意义重大,广本十代雅阁16.98万起售值不值得安利?-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超越前代意义重大,广本十代雅阁16.98万起售值不值得安利?

2018-04-17 08:20:24  来源:登录牛车网

  4月16日广汽本田在京举办了盛大的雅阁之夜,主题为“梦想同行20载”,并在此次活动上公布了全新第十代雅阁的售价为16.98-22.98万元,并将于2018年5月正式上市。

  4月16日广汽本田在京举办了盛大的雅阁之夜,主题为“梦想同行20载”,并在此次活动上公布了全新第十代雅阁的售价为16.98-22.98万元,并将于2018年5月正式上市。其包括「230 TURBO」和「260 TURBO」两种车型,均使用本田1.5L VTEC TURBO引擎(L15BN型)。可以说十代雅阁是今年上半年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去年年底全新凯美瑞上市也曾是轰动一时,作为日系两个极具口碑和人气的销量担当,在完成换代后势必又会成为中级车市场最有实力的一对冤家。

  为什么说十代雅阁战胜自己才意义重大?

  雅阁这款车本身作为一个车系它更像是一个品牌,它的每代车型取得的成就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1999年3月26日,第一台国产广州本田雅阁驶下了生产线,雅阁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埋下了一粒种子。2003年1月15日,第七代广州本田雅阁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次引入的车型共有2.0L、2.4L与3.0L三个排量可供选择,顶配车型售价也超过了30万元人民币。紧接着第八代第九代雅阁销量和口碑双丰收。在每一个时间节点都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市场已经被SUV占据了半壁江山,像雅阁和凯美瑞这类车型面临着越来越细分和越来越年轻消费者的考验。

  产品年轻化只是一方面,同样的价格和配置在如今的市场中很难战胜同级别的SUV车型,所以产品的转型也在所难免,奥迪A8和A6换代后也都是这么做的,十代雅阁的年轻化设计已经大大拉低了受众的年龄,你看看那些八代和九代雅阁的车主们有几个是80以后的?如今消费主力已经明显属于90后们,这种从根本的革新势在必行,超越前代唯有战胜自己才能配得上雅阁的名号。

  根本不用纠结2.0T+10AT的版本跳票?

  十代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相较于现款的2.0L和2.4L发动机,不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扭矩都有着不小的提升,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95ps,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其实说到这里很多车迷都纠结2.0T+10AT的海外版本没有引入国产的问题,其实大家也不用太纠结,当年V6 3.5的雅阁才卖出去几台啊,这种车型在国内根本没有市场,要知道不管是个性化消费升级的需求还是年轻化的妥协,这些是从根本的理念上去贯彻的,而这一切并不代表了必须高性能主打运动,这是完全两个概念,也许type r是属于小众车迷的馈赠,但雅阁一定是属于大众消费群体的。

  十代雅阁产品亮点

  除了常规配备外,十代雅阁仍有一些技术和装配亮点值得关注。新型雅阁采用了全新开发的车架,相较之前代车型,在重量下降的同时,扭转刚性和弯曲刚性大幅改善,有助于提高走行性能,并可减少行驶中的异音发生。而为确保延续九代目雅阁的高碰撞安全性,除了在车体前部使用久负盛名的ACE™前车身构造之外,还在车身后部使用了Softzone技术,减少追尾事故中,对于车内驾驶者和乘客的损害程度。

  总结:

  其实十代雅阁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全新凯美瑞,一个小排量涡轮增压一个全新平台的自然吸气,十代雅阁目前售价可能更低看似优势明显,其实配置业有所降低,实质两者在这个领域仍属于伯仲之间。除此之外同样作为换代车型的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将于4月25日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813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