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一个支点,新福特翼虎就能告诉你如何将不可能逆转为可能-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准备一个支点,新福特翼虎就能告诉你如何将不可能逆转为可能

2018-04-10 08:24:19  来源:汽车探索

  由长安福特锐界独家冠名的央视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在第三季第三期迎来了长安福特SUV家族的明星成员——新福特翼虎,在节目中新福特翼虎与4位曾穿行在川藏线上的汽车兵成功挑战了“汽车跷跷板”项目,令在场嘉宾及观众大呼过瘾,并表示难以置信。

  本次挑战是在宽度仅2.3米、最高高度近三层楼高的跷跷板上实现4辆新福特翼虎的平衡。由于跷跷板全长26米,而新福特翼虎的车长就达到了4524毫米,因此当四辆新福特翼虎全部驶上跷跷板后,每辆车前后可移动空间仅有1米左右;与此同时,新福特翼虎宽达1838毫米的车身,使每辆车的两侧距跷跷板边缘就只剩下20厘米,也就是成年人的一只手掌那么大。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新福特翼虎这位“优等生”究竟是凭借哪几门优异成绩而轻松完成这次挑战的呢?

  驶在高耸的跷跷板上,面对狭小的空间,增长的高度,每一步的前行不仅要求挑战者必须具备细心的驾驶技术,更需要完成挑战的车辆具备稳定的制动系统以及精准的操控性进行配合。

  新福特翼虎全系标配的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挑战中至关重要,车辆逐个驶上跷跷板的过程,需要频繁坡起,一旦溜车,驾驶者就要加大油门克服后退,想要找回跷跷板的平衡点就更难。当新福特翼虎在跷跷板进行上坡行驶时,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可以在挑战者松开制动踏板后,制动系统仍然可以保持制动压力1.5秒,帮助挑战者在坡道上平稳起步,让挑战者更加轻松的迎接成功。

  本次挑战中新福特翼虎搭载的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有效缓解了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峰值扭矩提前爆发,即使是在低转速时依旧能回馈给挑战者不错的动力。但是为了时刻保持平衡,挑战者要随时根据实时情况调整车辆位置,过少或者过多的动力都会造成严重影响,但新福特翼虎精准的动力调校,以及电子转向系统带来的智能修正转向动作等,使得车辆在低速时保持轻巧灵便,让跷跷板上的4位挑战者能够从容、精准地控制车辆。在整个挑战过程中,每一步的精准前行都是源于新福特翼虎可靠的表现。

  在光滑的跷跷板上,摩擦力远低于我们平日里的铺装道路,随时可能会造成车轮打滑。此种情况下就非常需要车辆具备良好的四驱分配,确保四个车轮的抓地力,保障整个挑战过程的安全和成功。新福特翼虎延续了福特汽车卓越的操控性能,具有领先同级的悬架和转向设计及调校。新福特翼虎前部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及大尺寸空心防侧倾稳定杆;后部采用刀锋式全独立多连杆悬挂系统及大尺寸防侧倾稳定杆,通过减少系统自身惯量,提高了动态响应性能,从而提供优异的整车操控性能。同时,车型全系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瞬间完成对路况和驾驶状态的分析和引导,系统通过25个传感器采集包括车轮转速、油门踏板位置、方向盘转动角度、道路状况以及驾驶者输入等信息,对行驶条件进行判断,并自动对扭矩分配进行无级调节,实现前后轮的自动切换,实时提供不同状况下的最佳扭矩分配方案,保证车辆动力的智能分配和操控的稳定,整个过程精准且流畅,丝毫不需要挑战者再去分心。

  就像川藏线退伍汽车兵霍立强讲述的精神“我们当兵16年来,运输车换了三代,性能越来越好,但川藏公路上的运输兵代代相传的精神是不会改变的。”新福特翼虎也如这些有匠心的挑战者一样,传承着福特优异的SUV基因,在取得更优异的产品成绩这条路上不断前行,将可贵的匠心精神传达给给更多的消费者,将更多的不可能转变为可能。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