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级新战场如何击败BBA?雷克萨斯LS 500H产品力分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D级新战场如何击败BBA?雷克萨斯LS 500H产品力分析

2018-04-10 08:21:12  来源:登录牛车网

  往往提到D级车我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宝马7系,奔驰S级和奥迪A8L。可以说国内的D级豪华车市场一直都是德系的三驾马车牢牢的掌握在手里。而日系的雷克萨斯一直想从中分的一杯羹,但是无奈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不够强大,最终还是泯灭在市场当中。

  往往提到D级车我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宝马7系,奔驰S级和奥迪A8L。可以说国内的D级豪华车市场一直都是德系的三驾马车牢牢的掌握在手里。而日系的雷克萨斯一直想从中分的一杯羹,但是无奈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不够强大,最终还是泯灭在市场当中。

  其实严格来说对雷克萨斯的印象一般都会跟“豪华”放在一起,但是以往平淡的外观却成为了阻碍其发展的根本原因之一。似乎也是察觉到了这一点,近几年来说雷克萨斯的在外观设计上似乎是是性情大变,一改曾经低调内敛的性情,转而成为极具个性和时尚的定位。

  极具东方元素的外观设计

  首先全新的雷克萨斯LS相较于上代产品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改变,并且能看到全新LS的改变是一种有控制的变革。明显更多了些许时尚的意味,同时又并不代表着这样的时尚会显得轻浮。属于一种有克制的感觉。除此之外,从车身上又能看得到LS的颜值是很符合东方的审美。

  高山流水一直都是中国国画中的常见的元素,这样流畅的意境可以从LS车身侧造型看出来,整个的过渡透露着一份自然而然的通顺,加之车尾带有些溜背的效果算是在高山流水最后的收尾点。

  虽然说是一个颠覆性的设计,但是前脸巨大的纺锤型中网依旧保持了雷克萨斯家族超高的辨识度。当然在相同中必然是存在着不同的,网状的条纹造型绝对是全系设计感最强的存在。必要要说的是格栅部分的造型是从下往上,从稀疏到密集,据说是设计团队历时几个月专供这一处设计,每个网格,造型都全然不同,并且可以在不同光线下呈现出5000个立面。

  LS 500H=5.4s+6.8L

  雷克萨斯新LS全系是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的,一种是3.5L V6+10AT,另一种是3.5L混动+10速自动变速箱。作为主角的混动版本车型综合功率到了359马力,变速箱方面则是有一台E-CVT+4AT共同协作模拟出10个档位。其实很明显的能看到雷克萨斯LS全系都没有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首先这样的做法得承认十分大胆,毕竟是D级车,但是从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来雷克萨斯似乎对LS充满了自信,已经准备好了去面对这些质疑。那未来就在市场上见吧。

  刚刚说到的E-CVT+4AT共同模拟出10的档位,听起来可能很复杂,但是简单来说其实就是将一套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与一个4AT变速箱串联起来, 通过两者之间的互相协调总共模拟出10个不同的档位。具体的结构构造我不懂,但是至少表面上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

  以往我们对雷车的印象往往都是停留在纯粹的舒适性上,基本上跟操控挂不上什么联系。当然了全新LS自然也不能去聊什么操控,但是你却能发现新LS开起来明显多了许多跟以往雷车全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全新LS一共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自定义、舒适、ECO、SPORT、SPORT+。而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真正能表现出实力的自然就是ECO模式和SPORT+模式,这也正是小标题上的6.8L和5.4S的来源。

  ECO模式下的LS给我感觉像是一个大幽灵,而这个时候也是雷克萨斯风格最为明显的时候,转向很轻,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输出也非常的平缓。加上本身出色的隔音效果,总是会有一种往前飘的感觉。油门的响应速度不快,但是其实也并不慢,这便是混动车型的先天优势了。电动机的特性使得动力来的总是特别及时,用大白话来说就是十分跟脚。

  6.8L的油耗成绩对于混动车型来说算不上亮眼,但是并不差。而对于D级车来说,油耗从来都不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所以便有了疑问,超低油耗的意义何在?可能就是一种对环境有好的态度和某种大趋势吧。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纵然在SPORT+模式下的LS也并没有明显的差异。不过毕竟不是性能车,舒适度永远都是第一位。SPORT+模式下能察觉到油门变得灵敏了许多。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和频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即使大脚油门下去变速箱也不会让你感觉到明显的换挡冲击,但是却能让你察觉到变速箱的确在很短的时间里连降了几档。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居然能把这种降档的动力冲击以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传递到驾驶室。

  内饰尽显中国元素

  不论是谁坐到全新LS内饰之中,他的视觉中心点绝对会落在中控上横向延展的线条设计。在网上看到大部分媒体都评论这样设计的灵感是来自古筝,其实我觉得并不是。准确来说灵感的来源应该是来自中国更有代表性的古琴。

  古琴和古筝最明显的区别便是在于古琴为七弦,故也称七弦琴。而古筝为21弦。可能有人会疑问,那为什么中控台上的线条一共就只有6条?这个答案学过设计的同学一定知道。另外从副驾驶面前的线条纹路是可以看出七弦的设计。

  看的出来雷克萨斯对于LS的市场定位十分清晰,这就是一台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车,除了七弦的中控设计,整个内饰都散发着东方特有的古典意味。坐进去你便会发现内饰部分的每一处线条,每一寸流转都那么的自然,虽然我觉得用浑然天成有些过于夸大,但是这份意境却也无限的在向这个成语所蕴含的方向接近。

  总结:

  其实文章并没有对配置、对价格、甚至对后排座椅进行过多的评论。因为在我看来没有没有必要,作为一款D级车来说这些都是最基础的要求。在D级车市场,似乎全部都是BBA三大品牌的德系设计风格,而雷克萨斯的出现带出了一股东方的古典韵味。雷克萨斯的这次转型是艰难的,期间自然饱受煎熬,从立项到设计出成品,前前后后总共花费了6年时间。其实都不用想就知道在这6年间LS的设计师到底经历了多少次否定,多少次重新拟稿。庆幸的是最后我们还是见到了全新一代LS的惊艳。 502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