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凯迪拉克XT4:对抗BBA同时,可别顺带“对抗”了自家的XT5-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评凯迪拉克XT4:对抗BBA同时,可别顺带“对抗”了自家的XT5

2018-04-08 08:35:26  来源:车先知

  【搜狐汽车 车先知】通过纽约车展,搜狐汽车前方同事对凯迪拉克XT4详细的静态体验,不难得出这台车竞争力不错的结论。其核心优势,个人看来不外乎三点,尺寸够大+质感不俗+动力规格高,对于花费30万左右购买豪华品牌的消费者,他们不会过于在意平台出身、黑科技这些用来加分的东西,反倒是最俗套的空间配置部分能左右消费者最终决定。

  说到底,XT4是一款平台不如XT5“高级”,但尺寸相仿同时性价比更突出的全新SUV,奥迪Q3/雷克萨斯UX固然应该提高警惕,怕的是XT4上市后,自家大哥XT5销量也会受到影响。通过2017销量反馈,凯迪之所以能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XT5(或者说SUV)方面的贡献尤其突出,如果XT4上市后大家都放弃了XT5,无疑证明凯迪拉克还是没解决好产品结构问题。

  为什么一直不聊同级别紧凑级豪华SUV而是按着XT5聊不停?因为XT4本身产品力相当不错,但也难免给人拆东墙补西墙的感觉,国内诸多豪华品牌中,大多“二线”阵营旗下都只是一两款热销车,也只有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存在规模与体系。相比之下,雷车体系相对健康,而凯迪对模块化生产理念以及系统车型规划不怎么感冒,旗下几款热销车分别出自不同平台,集团内平台共用还算合理,却往往与国内消费者关系不大。

  参考上文,未来XT4会对昂科威以及XT5销量带来影响,这种担忧并非凭空捏造。未来凯迪拉克会拥有更大的规模,会与BBA差距进一步拉近,以那个层次去对比,凯迪对于品牌内、集团内层次结构处理就远不如大众高明了,但这显然是后话。咱们聊回XT4,这款车潜力有多大?先知君觉得不排除会成为2020年爆款之一,帮助凯迪实现2019国内销量突破20万大关也不难实现。

  至于为什么一再表示XT4产品力不错,就要表扬混迹中国市场多年后,凯迪拉克终于明白了国内消费者会喜欢哪些特性。比如我们都单纯地以为XT4会基于C1XX平台,是款“小号XT5”,但事实上新车与Epsilon II平台或许渊源更深,这意味着来到国内后XT4有足够成本营造豪华质感,提供豪华配置。而且即便原版引入,XT4也拥有不输给华晨宝马X1的尺寸,这种越级感是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XT4与XT5是两款不同平台,不同取向的SUV,目前凯迪拉克在华产品结构还在梳理中,想做到如宝马奥迪般清晰合理不是近两年能解决的。只看当下,凯迪引入XT4,需要好好考虑要不要利用昂科威的1.5T动力,甚至把主力车型定位在1.5T,这样才能不影响XT5的独特性,同时也能把对于昂科威高配车型的影响降到最低。

  如果XT4与XT5能互相搭配好,则凯迪在铺量的道路上又将更进一步,也会令人期待未来CT3到来后品牌有何新局面。聊到最后,也该预测一下其价格水平,那些期待优惠力度会像ATS-L猛烈的朋友怕是希望要落空了,不过待价格稳定后,中高配车型30万出头能落地是可期待的,这是基于目前BBA同级对手终端价格情况给出的预测。

  最后说句题外话,周围凯迪拉克车主们对产品不见有很多抱怨,倒是对某些经销商行为深恶痛绝。某些车型(以ATS-L为主)不提供高配车,并非厂家不排产,而是经销商集团针对不同区域有不同策略;而且凯迪对于配置选装的宽容度,是豪华品牌中最低的,如果能提升这部分好感不光是口碑建设的事儿,也会对“品牌力向上”起到正面作用。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