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动驾驶迈进 名爵6 MG PILOT智能安全系统体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向自动驾驶迈进 名爵6 MG PILOT智能安全系统体验

2018-04-04 08:50:12  来源:Top Test

  (图/文 滕飞)一提到英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还是捷豹、路虎,甚至宾利。其实英国也有一些在价格上比较平实亲民的品牌,比如MINI和名爵。前者主打小型精品路线,而后者则是更为实用的家用轿车。在锐腾、名爵ZS等车型逐渐在中国站稳脚跟后,名爵这个来自英国的品牌更多的进入到国内消费者的视野。名爵6在举行了试驾没多久后,进行了升级,搭载了GM PILOT智能安全系统的名爵6 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在上海进行了体验活动。

  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对其进行过了评测(够快够个性 抢先测试全新名爵6 20T自动挡),所以这次主要以体验MG PILOT智能安全系统为主,如果您想更具体的了解它的外观和内饰,可以看一下链接的这篇MG6的评测文章。

  MG POLOT在主动安全性能上给MG6加分不少

  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集齐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等七大功能。

  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会及时提醒你保持车道,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也能够帮助你开车既不会超速扣分,也不会成为人们口伐笔诛的“远光狗”,还能做到驾驶零盲区。

  人有时会分神,但机器不会。FCW前方防碰撞报警与AEB自动紧急制动所组成的“双保险”,时时刻刻关注前方道路状况。

  系统侦测到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的安全距离不足,或是发现行人横穿马路,存在碰撞隐患时,便会通过液晶仪表显示提醒信息。若是遇上更极端的情况,比如有车辆突然插入前方,或是新手面对复杂道路状况惊慌失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便会介入,帮助驾驶者及时减速、避免碰撞。

  名爵6搭载的这套ACC系统拥有十分宽泛的适用范围,在30-130km/h速度区间内都可以工作,这基本覆盖了日常常见的高速公路与城市快速路工况。无论是正常的跟车,还是遇到其他车辆突然加塞的情况,它的加减速动作都显得非常柔和自然。这得益于名爵6基于高性能摄像头的传感系统对于路面状况良好的探测与感知能力。

  图片和文字不太直观,没有说服力,以下的测试视频相信能够更好的说明名爵6这套MG PILOT智能安全系统的功能强大。

  运动外观十分讨喜,让名爵6有了轿跑车的味道

  名爵6是之前E-MOTION概念车的首款量产车型,流畅的线条,掀背式的运动轿车外观设计,让名爵6有了超出同级别车型的审美。

  红黑相间内饰、皮革材质和碳纤维纹路饰板浑然天成

  名爵6的内饰采用了偏向驾驶者的环绕式座舱设计,用料出色,红黑的内饰采用了皮革和软性搪塑材质组成,缝线和滚边做工考究。

  搭载斑马智行2.0系统,自驾、社交、吃喝玩乐,互联网汽车名不虚传

  2015年,阿里与上汽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斑马网络,为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7月,二者合作的号称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的荣威RX5上市。之后,他们又将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集成到了旗下名爵、大通等品牌车型上。

  名爵6搭载的这套斑马互联智行 2.0 系统新增了一项“旅途”功能,通过导航搜索目的地时,系统会提供多种自驾旅游包。在饭点,当车辆通过商场等位置时,系统还会智能地推荐附近的餐饮店,用户可以通过车载系统进行预约和支付。

  这些都得益于上汽和阿里的生态共享,比如其中预约服务来自“美味不用等”软件,支付则是通过系统内置的“支付宝”,而餐饮的大数据则是来自同属阿里系的“口碑网”。最近阿里刚刚收购了“饿了么”,相信,未来坐在车里叫外卖也是指日可待了。

  费用方面,斑马智行 2.0 版本流量资费大幅下降,此前的单月费用为100M/10元、500M/30元、1GB/50元,调整之后的单月资费为100M/6 元、500M/18元、1GB/30 元。并且新增2GB/50元服务,有效期为三个月。和以前一样,以上均为音乐娱乐的流量资费,其他的流量包括语音识别、地图更新、系统更新、组件车队(通信流量需收费)、行程推送等都包含在基础流量中,均为终身免费。

  手动挡能跑进7秒,自动挡实力自然也是不俗,XDS系统让这台家用车有了攻弯能力

  名爵6所配备的XDS系统是在ESP系统的基础上对程序进行了一定程度调整,从而使整个系统能够执行更多的操作,从而提升车辆在过弯时的稳定性。其原理类似马自达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XDS系统主要通过电子系统控制刹车,模拟出限滑差速器的效果。在车辆高速过弯时,XDS会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根据实际情况让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所产生的“推头”现象,提高出弯速度,实现高速过弯。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