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如何与年轻结合? 8问全新奥迪A8L-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中庸如何与年轻结合? 8问全新奥迪A8L

2018-04-04 08:50:07  来源:车先知

  全新一代奥迪A8L将于4月8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自此,BBA三驾马车的旗舰车型全部完成了更新换代。随着新A8L即将加入战局,国内D级豪华轿车的竞争再一次重回激烈。对消费者来说,这自然是好事,选择更多,价格更低。在新车正式上市前,我们不妨通过8个问题,简明扼要地了解一下这款车。看看它还是不是那个“中庸”的奥迪A8。(文/图 王晓磊)

  Q1.全新奥迪A8L的定位是什么?

  奥迪A8L的家族历史并不是很长,全新一代A8L(D5)也仅仅是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相比以往偏成熟、稳重的定位,全新一代A8L通过造型的改变、高科技配置的搭载,完成了“年轻化”的任务。打个比方,如果说现款A8L看起来像是40岁以上的人开的,那全新一代A8L的目标用户至少要年轻了10岁。

  Q2.A8L换代后的主要特点有?

  年轻,是全新一代A8L最重要的特点之一。相比沉稳、大气,全新A8L更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加之换代过后更强的科技感,看上去不像以往那么“官方”了,让家用也成了全新一代A8L的重要用途。

  Q3.与哪些车型竞争?

  竞争对手来看,全新一代A8L铁定是要去跟奔驰S级、宝马7系进行直接竞争,毕竟三位都是老对手,消费者们也早早将他们纳入了相同的备选维度之中。除此之外,来自雷克萨斯的全新LS也将成为全新A8L的竞争对手。

  Q4.相比竞争对手强在哪?

  先从BBA的产品来看,A8L相比S级、7系,强在科技、设计等方面。比如一眼能让人看到的外观内饰设计,在产品讲解中可以让人发出惊叹智能配置(比如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此外,作为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全新灯光技术的运用怎么能不提呢?

  Q5.相比对手的不足有哪些?

  不过,虽然全新A8L有不少优势,但相比双B,还是有一定的空间需要追赶的。当仁不让的一个便是品牌认可度相比奔驰、宝马,显得稍逊了“半”筹。

  Q6.预计卖多少钱?

  至于价格,作为一台大型豪华车, 百万级的指导价想必是跑不了了。参考此前A8L的价格以及横向对比竞争对手,我们预计这款车的价格90万左右起售(先期没有2.0T,全部3.0T)的概率会很大,后期2.0T发动机的引入,起售价格依然有下探的空间。

  Q7.以“个人”消费者的角度看,什么时候买比较合适?

  作为消费者,卡在上市期间进行购车通常不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一来前期现车并不充裕,终端极有可能产生排队等车、加价提车等现象。特别是对于A8L这样的重磅全新换代车型,各路争抢的“小老板”自不会少。因此如果您是个人购车,我推荐等到新车大量铺货时更加合适。

  Q8.全新奥迪A8L,更适合哪些消费者?

  一台更加年轻化的A8L,显著的变化就是更加适合个人买家以及家用需求,相比此前更偏公商务的用途,全新A8L有了更多的可能。但与此同时,全新A8L确实不像以往那么沉稳,厚重。与奔驰S级相比,欠缺了那么一点严肃;在运动个性上又不如宝马7系走得那么远。总体来看,依然是那个“中庸”的路子。

  全文总结:通过8个问题,我们了解了全新A8是怎样的一款车。总的来看,全新一代A8依然是那个深谙中庸之道的奥迪A8。只是这次它在大部分的地方都进行了更具个性化、运动化的设计,以顺应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它又做的不算过火。总之无论抱着什么心态来消费D级豪华车,买一台A8似乎都没有毛病。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