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钢炮终于来了!试驾大众进口新e-Golf-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电动小钢炮终于来了!试驾大众进口新e-Golf

2018-03-30 08:37:12  来源:登录牛车网

  近日,大众进口汽车新e-Golf正式于深圳上市,借此机会,笔者也带着诸多疑问,与大众进气口汽车新e-Golf开始了足足一天的“亲密接触”。新e-Golf最大功率达到了136马力(100千瓦),综合续航里程255公里,使用快速充电口40分钟可充电至80%。

  大众进气口汽车新e-Golf于3月21日正式上市,虽然具有原装进口以及同级别当中唯一一台纯电动车型的身份,但对于这样一台拥有燃油版高尔夫车型几乎相同外观的新e-Golf,乍一听它26.8万元的官方指导售价,相信大多数人心中还是觉得有那么一点点贵的,那么究竟新e-Golf的整体品质,值不值这个价位呢?

  近日,大众进口汽车新e-Golf正式于深圳上市,借此机会,笔者也带着这样的疑问,与大众进气口汽车新e-Golf开始了足足一天的“亲密接触”。新e-Golf最大功率达到了136马力(100千瓦),综合续航里程255公里,使用快速充电口40分钟可充电至80%。

  大众进口汽车新e-Golf基本延续了现款燃油版高尔夫的外观设计,但在车身多处巧妙的融入了新e-Golf的“身份标签”,以表明它与众不同的身份。

  新e-Golf前脸融入了三处纯电动车型的全新设计元素,头灯贯穿至整个车头的蓝色饰条、前杠两侧与前唇线条融为一体的“C”字日行灯,以及进气格珊上的e-Golf标志,让其具备了一定的辨识度并与传统燃油版高尔夫做出了区别。

  而新e-Golf所采用的 “Astana” 低风阻轮毂可以说是整车当中最具特色、最具辨识度、又最实用的设计,同时,低风阻的设计也与其纯电动的节能理念相吻合。而与其轮毂进行搭配的是尺寸为205/55 R16的马牌轮胎。

  新e-Golf的尾部设计与汽油版高尔夫大体保持一致,而仅有的区别在于尾门上e-Golf的标志及全新的尾翼设计。新e-Golf尾翼与传统的单片式后扰流板不同,新的扰流板不仅在尾门顶部设置了扰流板,还于后窗两侧装备了与车窗同色的侧扰流板以进一步降低风阻,以达到节省能耗、增强续航里程的目的。

  新e-Golf的内饰布局仍然与传统燃油版高尔夫保持一致,但却有更具科技感的元素融入其中。同样,新e-Golf中控台整体略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提供了良好的操作体验。

  整车内饰最具科技感的亮点,莫过于12.3英寸的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其分辨率更是达到了1440x540像素,不仅显示效果清晰直观,驾驶员还可根据自身需求及喜好自由切换液晶仪表所显示的内容,不仅科技感倍增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驾驶员因视线转移所带来的风险。

  而第二个极具科技感的配置当属这块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据了解,相比以往屏幕上覆盖的树脂材质相比,新e-Golf所采用的玻璃材质具备更加清晰、耐用、美观的优良特性。在笔者体验操作时,快速的触摸反应,流畅迅速的界面切换确实有着优异的操作体验。同时,屏幕两侧所保留的常用功能触摸按钮也为驾驶中的操作带来了一定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再来聊聊大众进气口汽车新e-Golf的驾驶感受,往往人们提到纯电动汽车,都会默默的带上一只有色眼镜,似乎纯电动汽车就不可能带来像燃油汽车那样纯粹的驾驶乐趣,但笔者在经过一天的试驾后,新e-Golf确实让笔者为之振奋,驾驶乐趣与节能环保兼得,我想才是最为睿智的选择。

  坐上驾驶席的第一感受就让人倍感意外,这台新e-Golf的驾驶感受相比燃油版高尔夫有过而无不及,能够感受到大众一入既往的习惯性调校,同样紧致的底盘、方向盘的轻重都让人倍感熟悉,但灵活精准的操控却让人倍感意外。动力方面,136马力看似平淡,但电动机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却让其0-60km/h的加速非常干脆有力,虽然后半段的加速稍有衰减,但也足以应对日常的通勤需要。

  原来,新e-Golf搭载了XDS电子差速锁,此类配置常见于运动车型上,这一电子差速锁会在弯道行驶时自行判断,并在恰当的时机对内侧车轮加以轻微制动力,使内外侧车轮形成一定的转速差,辅助车辆平稳、快速的通过弯道。

  同时,新e-Golf作为纯电动车型,在驾驶模式上也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调整。新e-Golf具备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经济以及经济+模式。不同模式下,车辆会对动力输出特性、能量回收特性、空调运行情况、最高时速等进行自动调节,达到节能并增加续航里程的目的,以保障不同的用车需求。

  此外,新e-Golf为了增加续航里程,设置了不同的能量回收模式,驾驶者可通过排挡杆切换4种模式,即为D、D1、D2、D3。在D挡下,车辆只有在驾驶者深踩制动踏板时才会进行能量回收,切换到1-3时,能量回收级别逐级递进。而在B挡下,当驾驶者松开加速踏板时,能量回收系统就会对车辆进行制动,车辆会发生明显的减速,实现最大程度的能量回收,同时为了保证安全,刹车灯将视能量回收时制动的程度而自动点亮,有效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以往,使用纯电动汽车在冬季行驶时开启空调制热会大大降低电池的续航能力,因为传统的电加热方式会耗费大量电能。但新e-Golf所配备的热力泵系统很好地解决了此问题。作为一种供电热(高压加热器)和电动空调压缩机的附加组件,热力泵既利用环境空气的热量,又同时利用驱动系统部件散发的热量。通过此装置,新e-Golf在冬季使用时续航里程可提高多达30%。此外,预埋在前风挡内的电热丝,也能以相比暖风加热更加节能高效的电加热方式快速解除车窗雾气。

  充电方面,新e-Golf车头及车辆后方分别配备了交流快速充电口以及直流低速充电口。使用前方车标处的交流充电口进行快速充电时,基于7.2千瓦充电桩需5小时充满;当使用传统油箱盖位置的直流充电口进行充电时(不高于40千瓦直流充电桩),新e-Golf仅需约40分钟便可补充80%电量。车主更可使用手机APP查询附近可用充电桩,并同时查看充电桩空余情况,通过内置的扫码功能连接支付宝直接付款,无需购买电卡或其它复杂操作。

  写在最后:

  在接触大众进口汽车新e-Golf之前,笔者如同大多数人同样对纯电动车存在一定的偏见,在加上其此前公布26.8万元的售价确实并不太看好它的未来。但经历了本次试驾以后,其无论是作为一台汽车的驾驶感受,亦或是作为一台纯电动车的续航、充电等各方面的表现,均让笔者对纯电动车的看法产生了一定转变,并由衷的期待这台车能够以其更高的标准影响未来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发展。355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女生开车一定要开豪华车,这样哪怕不喜欢了也能卖个好价钱,而那些非豪华品牌的汽车,开不去不仅掉价,卖出去更掉价。

  景甜张继科公布恋情,狠狠地撒了一把狗粮,不过我有对象,不吃~

  最近我对象忧心忡忡,旁敲侧击问我喜欢什么车,我说粉色宾利。对象要我把价格压低点,我说奔驰C勉勉强强吧。对象面色凝重,问我凯美瑞和雅阁怎么样?我说没听过,不了解。突如其来必有古怪,我问他要干嘛?

  对象说想送我一辆车,但碍于手头紧,找到凯美瑞和雅阁这两款性价比不错的车,想看看我喜欢哪款。

  听到他说他要送我车时,我真的兴奋了,长这么大还没有哪个男性送我车,平日看网上的某某女收到男票送的大路虎不开心,某某女收到男票送的宝马不满意之类的新闻,我就觉得这些女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如今我男票也要送我车了,哈哈!虽然我对这两个品牌完全不感兴趣,但是就冲我男票这份心意,我也得高兴到上天。

  看着男票万分纠结的模样,于是我就去逛知乎、小红书、贴吧、论坛以及网站,了解下这两款车,来帮他解决掉烦恼。

  这两款上市之初要价25万以上,而如今将入门价格下探到15-20万之间。便宜,所以完全不符合我追求高档货的那颗心。据说这两款车销量冲天,可能买它们的大多都是男性吧,以我对女生的了解,挑车绝对不看性价比,谁贵谁就更安全,谁贵就选谁。

  再单从车来看,两款车不相上下。凯美瑞肩部空间轻微领先,雅阁则在腿部空间上表现更好。而在座椅舒适度、视野、操控性能、做工品质、尾箱容量等方面,雅阁、凯美瑞都处于同等水平。要说差别吧,我比较喜欢凯美瑞的不对称式设计,显得很有个性、不呆板,可是看久了就还是觉得雅阁更耐看。

  难怪男票要万分纠结,说句实话,看了半天我也很纠结。毕竟是男票主动要送我车,我拒绝了不然又有男性同胞说“你们女人啊,不买说我们抠门,买了又不喜欢。”

  上一次我说“不买奔驰C的抠门男,不如离了找捷豹男”,广大男性同胞不审题就对我展开了声讨,大意就是女生要男生买东西就是政治错误,那气势恨不得要把我浸猪笼。可是我强调的是,你爱花钱,你男票抠门,你们三观不合、门户不配,你找能给你花钱的,他找能给他省钱的。这也能戳中直男们的玻璃心,就像马蓉出轨,直男们纷纷都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屌丝逆袭的王宝强,殊不知他们比不上王宝强一个脚丫子,他们平日的举止更像是宋喆。

  思来想去,我只接受男票这个心意,也很喜欢他这样对我,可我不想要他送这车,不是我自立自强,而是女生开车一定要开豪华车,这样哪怕不喜欢了也能卖个好价钱,而那些非豪华品牌的汽车,开不去不仅掉价,卖出去更掉价。

  546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最近几年,韩系车企的日子过得一直不温不火,这其中肯定少不了自主品牌的“功劳”,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地完善创新,韩系车的性价比就显得不再那样突出。

  最近几年,韩系车企的日子过得一直不温不火,这其中肯定少不了自主品牌的“功劳”,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地完善创新,韩系车的性价比就显得不再那样突出。以韩系车的第二代表品牌起亚来说,日渐颓势的状态下,如果能有一款爆款车型到来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在逆境中寻找一个不上进的理由,于是他们将紧凑型SUV智跑进行全面换代,并想在火爆的市场中重新找回状态。

  性价比依旧是最接地气的关键词

  紧凑型SUV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目共睹,正是因为消费者的大量需求,很多厂商早早就把目光放在了上面,绞尽脑汁的去研究怎样消费者最看重的是什么,性价比无疑成了最关键的因素,正是这一点,才让自主车型脱颖而出,凭借“花小钱办大事”的特点牢牢占据了领先席位。智跑面临的最大难题我认为在于定价,本身合资车的价格和自主品牌就没得可比性,而且起亚这个品牌在影响力方面又不是很出众,也不存在什么情怀,因此定价真的很重要。

  但换而言之,我对智跑的定价其实不是很担心,虽然老款智跑的的起步售价为14.48万元,这在现在看起来未免有些贵了,而现代ix35的起步价只有11.99万元,起亚也应该会把这个问题考虑在内,因此智跑的价格相比老款车型一定会有所降低,增加竞争力。

  阳刚的造型反而成了一股清流,做法很聪明

  全新一代智跑在外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与上一代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阳刚的造型在时下众多“娘炮”车型中脱颖而出,符合一辆时尚的城市SUV该有的标准,更爷们儿的风格让他和ix35一样有些不太像以往的韩系车该有的样子,这样的设计也更会讨好国内的消费者。

  新车要比老款车型反正了很多,继续沿用虎啸式家族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的面积很大,与两侧的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感十足。格栅内18个镀铬元素所点缀出的效果显示十分阳刚,细节之处的处理上,智跑显得十分用心。大灯类似于“鹰眼”的设计显得十分锋利,同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智跑的车身尺寸相较于老款车型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460×1850×1670mm,由于造型区域硬朗,因此增加的尺寸虽然不大,但实际看上去却要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侧面的车身线条也十分强健有力,充满了力量感。18寸的五幅轮毂造型坚实,表面采用镜面抛光处理,放在整车上的实际效果也很令人满意,轮眉和轮胎之间的距离也不大。

  敦实有力的车尾造型虽然看不出什么出彩的设计感,但浑厚的视觉效果会让人觉得很踏实,也很符合这样一个刚硬造型。尾灯光源依旧为LED,断开式的设计提升了不少科技感。后杠采用了立体造型,把雾灯以及倒车灯设计在了两侧的位置,粗大的排气装饰件将排气隐藏在内,同时也与上方的灯体做到对称。

  设计及用料成为内饰最大亮点

  全新智跑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没有过分的强调科技感以及展示花里胡哨的设计点缀,我个人感觉这两点很重要,毕竟耐看且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智跑的内饰做工保持着很高的工艺水平,用料和装配都挑不出什么痛点,摸上去很有质感,这点还是很值得自主品牌学习一下的。

  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粗细度很讨好驾驶员,3点和9点钟位置设计了较宽的凹槽,握起来很舒服,多功能按键支持的功能十分丰富。

  全新的仪表盘应用上了一块很大的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车辆和行车信息外,还能根据三种驾驶模式进行风格上的切换,转速与时速表以大多数车型不同,采用反向设计,这点还是挺有新鲜感的。

  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液晶屏也出现在了全新智跑的中控台上,8英寸的显示屏带有百度Carlife功能,此外,功能性方面包括了车辆应用软件、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并且还支持4G网络,而在百度应用程序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完成内置的导航、语音、天气查询、停车服务以及违章查询等功能。

  单区恒温的自动空调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这对于间歇出现的雾霾天气是个有力的帮手,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

  全新智跑在安全方面具备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预警防碰撞系统,车道保护辅助系统等,这些配置听起来确实不是啥新鲜配置,但如果下放的门槛能低一些,可以在低配或者中配车型上出现,那么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全新智跑的前后排座椅均为真皮包裹,并且座椅表面还通过打孔进行处理,透气性很不错,前后排座椅均带有加热功能这可是在这级别车型中很难见到的。2640mm的轴距也让全新智跑的后排空间舒适度良好,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且放倒后的平整度极佳,方方正正的造型更方便盛放大件物品。

  动力总成靠谱,平顺性非常突出

  全新智跑并没有采用时下热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用了和ix35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193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真的一点都不陌生,虽然最大功率已经与涡轮机没法比较了,但好在193牛米的扭矩还是很说得过去的,实际体验中低扭很充足,韩系车的特点就是油门的初段车辆会比较窜,我认为这并不是坏事,起码初段的加速会显得十分轻盈,需要超车时也不会费力。平稳驾驶的情况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平顺性很赞,换挡的间隙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顿挫现象出现,变速箱升挡很积极,当然了这也是为了燃油经济性做出的调整。

  最大扭矩爆发的点在4800转左右,而日常行车根本不会达到这样的转速区间,普通模式下,即便是深踩油门将转速拉至4000转以上,也不会带来什么推背感,属于比较悠闲地那一类型,将驾驶模式换位运动模式以后,油门响应更加积极,若在起步时大脚油门,转速会一下子拉到5000转,而此时的车身姿态也并没有太大变化,到了5500转左右,你会发现动力并没有持续跟进,变速箱完成了换挡,因此全新智跑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不过家用的话,动力足够。

  悬挂柔软度始终,也是一副家用SUV该有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滤震性,过一些不平整路面时,悬挂对震动的过滤值得称赞,传到车厢内的震动被缓解了很多,但上下起伏的跳跃感比较明显,有点忽忽悠悠的感觉,对舒适性情有独钟的人应该会挺喜欢的。

  转向方面基本与途胜、ix35较为相似,转向力度较轻,但是不发飘的感觉还是很友好的,总的来说城市中驾驶会很轻盈,女性驾驶员也很容易上手。

  总结

  韩系车型市场的颓势确实很令韩系车企为之心急,全新智跑经历了大换代以后的表现确实让我眼前一亮,比起同级车类似圆滑的造型显得更有味道也更能吸引注意力。但想收获一份满意的销量答卷仍需在配置与价格上着重考虑,毕竟实惠才是这级别车型最大的一把利剑。767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