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荣执掌宝腾推十年计划:年销量冲40万辆,进军东南亚前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李春荣执掌宝腾推十年计划:年销量冲40万辆,进军东南亚前三

2018-02-13 08:40:20  来源:搜狐汽车快讯

  自去年9月李春荣就任宝腾CEO以来,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作为中国汽车人才输出的代表,李春荣在宝腾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国内汽车圈关注。

  近日,宝腾汽车传出消息称,宝腾管理层已拟定一份十年大计,立志要成为东南亚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重新成为大马汽车市场领头羊,并放眼在2027年时,全年生产量达40万辆。据外媒报道,这份“宝腾十年大计”正是由李春荣负责主导完成草拟,并将在近日提呈给马来政府批准。

  2017年全年,宝腾汽车公司共实现新车销量70,991辆,比2016年的72,291辆还下降了不少,相比马来西亚第二国产车的20.4万辆少了一大截。这也意味着宝腾汽车要在十年后将产销量翻四倍,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管理层认为,新的十年大计是可行和可实现的路线图,并把这份“十年大计”计划书下发高级主管,动员全公司上下朝向新目标出发。

  实际上,宝腾汽车一直是BRD-HICOM公司的负担,它的亏损大幅拉低这家上市公司的盈利,因此在吉利入宝腾之后,BRD-HICOM公司的股票价格就扶摇直上。

  根据计划书,未来十年内,宝腾汽车将占据马来西亚当地市场30%的市场份额,东南亚市场10%的市场份额,出口量占据年销量的25%-30%。同时计划书指出,前三年最为关键,宝腾是否能转亏为盈,要看这一阶段的表现。

  关于宝腾的宏伟计划,仍然有不少行业人士表示担忧,毕竟宝腾将面临来自日系车的压力和巨大挑战。

  东盟是日系车的后花园,日本汽车企业从20世纪60年代进军东南亚市场,在当地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80%,在当地消费者的心中,日系车犹如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一般,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

  实际上,日系车在东南亚国家的成功也并非易事儿。由于东南亚大多属于岛国,各国产业结构、社会结构、家庭想法、情况、背景各不相同,各自不同的产品需求,各个国家卖得好的车型也各有特色,因此,日系车成功的第一要素就是扩充了满足各国政策及消费者需要的产品线。

  另外,日系车还在不同国家构建了零部件配套互补体制,规避整车区域内出口相关关税,以此提高价格竞争力。目前,在东南亚,日本车的限地零部件采购率已达到98%,使得产品价格相当便宜。当然,日系车牢牢把控80%以上市场份额的绝招,还在于积极参与产业政策制定,不断推动当地汽车产业政策的完善,这对日系车占领市场十分有利。

  不过宝腾作为马来西亚的民族汽车品牌,在当地市场仍然具备不错的品牌影响力,相信随着吉利资本、技术和管理的介入,至少能够让宝腾恢复生机,重回赛道。

  实际上,从李春荣进驻宝腾后,就开始了一系列动作。比如已采取激烈手段和措施削减成本,促使零件供应商降低零配件价格,并表示宝腾现在拿到的零部件价格比市场高出了30%。李春荣也在宝腾车厂推介VOLVO汽车的品质管理系统,这将成功提高宝腾汽车车辆30%-50%的品质。

  产品规划上,宝腾未来将引入三款新车型,四款升级改款车型,其中中国版的吉利博越将成为吉利首款导入宝腾的新车。作为目前吉利销量的当家花旦,博越以年销近30万辆的数据充分证明了十足的产品力,目前该车型的前期研发和路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外出于成本以及生产上的考量,宝腾工厂将迁至丹绒马林工厂。而至于销售网络上的布局,宝腾汽车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实现从目前的75家经销店扩展至109家。

  (来源:每日汽车)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