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2017 最热卖新能源车 北汽 EC 最热 / 微型车受欢迎-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盘点 2017 最热卖新能源车 北汽 EC 最热 / 微型车受欢迎

2018-02-12 08:47:10  来源:一猫说车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在全球范围内均十分迅猛,而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由于受到限购和补贴等因素的影响,显得的尤为突出。在 2017 年,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 448820 台(纯电动),其中微型车格外受到欢迎。

  2017 年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前十名车型

  排名车型2017 年累计1北汽新能源 EC 系列78079

  2知豆 D2423423奇瑞 eQ 系列257844江淮 iEV6 系列242105比亚迪 e523601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在 2017 年度,北汽 EC 系列取得了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共销售了 78079 台,成为最大赢家,远远领先于其它品牌车型。而在这个榜单中,微型车最受关注,包括了知豆 D2、奇瑞eQ 以及江淮iEV6E 三款车型。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消费者心中,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之间还是有本质上区别的,消费者更愿意将新能源车视为城市通勤代步使用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可以出远门郊游的 " 正常 " 车辆,所以价格实惠、续航里程少的微型新能源车更受到青睐。今天,就让看看在 2017 年最受欢迎的 5 款新能源车包括了那几款?

  一、北汽 EC 系列(2017 款)

  补贴前售价:15.18-16.48 万元

  续航里程:1556km/162km

  充电时间:7 小时 / 快充 36 分钟,慢充 8 小时

  北汽新能源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均基于同款汽油车型改造而来,而 EC 系列则是北汽新能源首款全面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因此,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完全颠覆了北汽新能源现有车型的设计。前大灯与大嘴式下部进气口形成了一张略显呆萌的脸,而封闭式的上部 " 进气格栅 " 以及蓝色的北汽 LOGO 则表明了其电动车的身份。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非常可爱。而内饰方面,EC 系列的中控台造型简洁,整体以实用为主。

  动力方面,EC180 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 41Ps、峰值扭矩 140N · m 的电动机,电力来自于一套容量为 20.3kWh 的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EC180 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 180km,NEDC 工况下续航里程则为 156km,最高时速超过 100km/h。不过,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过程最长需要 7 小时。而 EC200 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 49Ps 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电力来自于一套容量为 20.5kWh 的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EC200 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将大于 200km。同时,新车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普通慢充 7 小时可将电池充满,而快充只需 36 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由 30% 充至 80%。据悉,在 2018 年还将推出 EC280 系列,这款车将基于现款 EC200 打造,并在外观以及配置上进行升级调整。

  二、知豆 D2(2017 款)

  补贴前售价:15.18-18-88 万元

  续航里程:155km

  慢充 6-8 小时

  作为上市于 2015 年的知豆 D2系列可以取得如此高的销量足以说明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还是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的。其作为一款三门微型车,这款车的车身小巧,前进气格栅下部采用了梯形进气口并辅以镀铬饰条。后保险杠两侧还带有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不错。知豆 D2 的尺寸为 2808/1540/1555mm,可以用小巧玲珑来形容。其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并采用了怀挡设计。新车的中控台同样非常简洁,除了空调控制区外,带有按键的大尺寸中控台液晶屏幕可完成相关的多媒体操作。而知豆 D2 系列的另一款车知豆 D2s 则基于知豆 D2 设计。

  

  动力方面,知豆 D2车型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0Ps,峰值扭矩为 95N · m,极速可达 100km/h。电池续航方面,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为 18kWh,官方公布的等速续航里程为 180km。知豆 D2s 配备了与 D2 车型相同的 18kWh 容量电池组,但其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 41Ps,峰值扭矩为 95N · m。在续航和动力表现方面,官方公布的 D2S 车型等速续航里程为 180km,同时官方 0-50km/h 加速时间为 7 秒。

  三、奇瑞qQ(2017 款)

  补贴前售价:16.99-17.19 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充电时间:慢充 8-10 小时

  与知豆 D2相比,奇瑞eQ 的上市时间更早,其于 2014 年就已经面向市场。奇瑞 eQ 电动车是基于奇瑞 QQ车型打造而来,"eQ" 的车型名称也被奇瑞赋予了多层含义,"Q" 代表奇瑞 QQ,"e" 则代表 electric、easy、enjoy,即 " 电动驾驶、简单易行、乐享生活 "。在车身尺寸方面,eQ 长宽高分别为 3564/1620/1527mm,轴距为 2340mm,与 QQ 完全相同。而在外观造型上,新车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略有不同的是,奇瑞 eQ 在车头日间行车灯和车尾倒车灯、雾灯的饰条,以及轮圈配色上,提供了蓝色涂装样式可选。内饰造型上,奇瑞 eQ 延续了 QQ 的整体设计,并根据电动车特点在仪表盘设计上进行了调整,方向盘的 EPS 助力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调校,使其转向更为灵敏,本身的电耗也更低。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 eQ 仍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 41.8kW,峰值扭矩为 150N · m。而在电池方面,新款奇瑞 eQ 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提升至 23.6kWh,最大续航里程则由 2015 款的 151km 增加到 200km。eQ 可在家用 220V 电源上进行充电,8-10 个小时即可充满,快充方式至 80% 电量需 0.75 小时。

  

  四、江淮iEV6E(2017 款)

  补贴前售价:11.58-12.58

  续航里程:156km/170km

  充电时间:慢充 9 小时,快充 1 小时 / 慢充 9 小时

  江淮iEV6E 是江淮汽车推出的首款微型电动车,但是足以应付我国大多数的道路交通情况,可以满足城市中的每日通勤。从外观看去,江淮 iEV6E 看起来较为小巧可爱,隐藏式的 B 柱和 C 柱营造出了一种悬浮式的车顶效果。车身尺寸为:长 3630mm/ 宽 1670mm/ 高 1475mm,轴距为 2390mm。配置上,江淮 iEV6E 加入了 PM2.5 粉尘过滤系统,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并且还拥有百度 CarLife车联网。此外,手机 APP 远程互联可以让车主在车外远程开启空调、查看电池和车辆的实时状态。

  动力方面,普通版本 iEV6E 配备一台最大功率 61Ps、峰值扭矩 175N · m 的电动机。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时间方面,iEV6E 可在 1 小时内将电池电量由 0 充至 80%,充电效率较高,而时光版配备一台最大功率 82Ps、峰值扭矩 200N · m 的电动机,但不具备快速充电的功能。

  五、比亚迪e5(2017 款)

  补贴前售价:19.59-21.59 万元

  续航里程:305km

  充电时间:快充 1.2 小时,慢充 7 小时

  比亚迪e5 其实就是比亚迪速锐的纯电动版车型,其前脸部分在比亚迪速锐的基础上作出了重新调整,其中新车前格栅加入蓝色装饰条,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稳重,与比亚迪秦 EV300 类似,其充电接口同样位于车头 LOGO 后部。而内饰造型同样与速锐没有太大区别,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中控面板和方向盘加入了大面积银色饰板,形成层次感丰富的内饰布局。仪表盘由两侧常规炮筒式双仪表和中间彩色液晶屏组成,可显示电量、挡位、车辆状态等信息。

  动力方面,2017 款比亚迪 e5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 160kW、最大扭矩 310N · m 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车速为 130km/h,电池容量 43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 305km。另外,比亚迪旗下多款纯电动车型于 2 月 10 日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包括新款比亚迪 e5、新款比亚迪秦 EV 以及新款比亚迪宋EV 等。这三款车型均更换为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其能量密度提升至 140.97Wh/kg,从而有效提升续航里程。据悉,新款比亚迪 e5 的续航里程将达到 480km。

  编辑点评:新能源车政策推动 2017 年销量激增

  在 2017 年补贴政策重新调整和双积分政策颁布之后,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加速产品投放速度,小型和紧凑型纯电动车在共享出行、分时租赁等配套产业大幅发展的大背景下,销量有了显著增长。虽然 2017 年初新能源汽车销量未取得预期增长,但是在新能源车补贴公告和购置税免税公告出台后,对终端销售也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9 月底双积分政策的发布,推动了国内市场 10-12 月开始进入到新能源市场高速增长期。所以,在 2017 年全年中,新能源车的销量最终取得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