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系不一样的豪华凯迪拉克CT6-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来自美系不一样的豪华凯迪拉克CT6

2018-01-30 08:36:20  来源:开不坏的捷达

  一直以来,我都想长距离的体验一下凯迪拉克的车子,一方面是因为我有不少在外企做高管的朋友都是凯迪拉克的车主,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我熟悉的一个台湾汽车设计师对凯迪拉克的可感知质量尤其的追捧。所以,当这些原因构成的小诱惑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发酵之后,就促成了今天的这篇试驾报告。说来也是丢人,我这么多年高低也可以算作是阅车无数,但是仔细算来我竟然还真的没有开过凯迪拉克。于是,这一次我干脆就从旗舰开始,弄来了一辆这个。

  

  

  凯迪拉克CT6,而且还是搭载了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的40T版本。先不去聊什么美式的设计,光是这个40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全时四驱系统就足以让人兴奋一阵了。从配置的角度上来看,我们试驾的这辆凯迪拉克CT6为40T领先型,是整个车系中的次顶配车型,官方售价为67.99万元。嗯,这个价格真心不便宜了。

  

  关于这辆车的外观,我只能这样形容,这辆车真的很出片。美式车所强调的那种张扬设计几乎让这辆凯迪拉克CT6适应了我们这一趟试驾过程中所有的场景。甭管是充满欧式风情的酒庄还是中国古典的汉文化景区,凯迪拉克CT6停在那里都是毫无违和感的。甚至在这醇香的雾霾天里,也同样不影响拍片的质量。我闭上眼睛也同样可以想象出这辆车在其他场景下的效果,比如说江南的小镇,再比如说上海的外滩。等等等等。能够得到摄影师的肯定,基本上也证明了凯迪拉克CT6在造型方面还是成功的。

  

  

  而这种成功一方面得益于大张力的细节呈现,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下所带来的那种稳定感。超过五米的车身和超过三米的轴距足以让所有的线条都可以有一个顺畅而舒展的交代。所以,凯迪拉克CT6停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让人觉得太过于张扬,相反是一种不怒自威的霸气。

  

  

  车内空间确实没什么好说的,这个级别的车型可以非常任性的浪费外廓尺寸的每一毫米,前后排的乘坐尺寸当然也就失去了进一步阐述的必要。只要记住,这辆车的空间足够宽敞,在乘坐四个人的时候每一个乘客都会非常舒服就OK了。

  

  

  重点还是放在试驾感受上吧。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怎么说呢,的确是很暴躁。油门踏板的每一次小幅度的运动都会转换成转速表指针的快速攀升和车速的迅速提升。无论是在起步阶段还是中段再加速,这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都会以一种非常直观的方式来高速驾驶者什么叫做游刃有余。而这种直观的方式就像是有人一脚一脚的踹着你的屁股一直把你往前踢,而这种推背感的呈现和宝马M系列的风格还的确有那么些异曲同工的地方。

  

  强大的动力输出表现对于中国的高速公路而言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友好,或者说,这个动力对于国内的高速公路而言,有些过剩了。在12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下,凯迪拉克CT6的动力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一种累赘,因为我必须时刻紧盯着车速表,然后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脚下的油门踏板,就生怕被随处可见的电子测速抓个正着。所以,这一路高速下来还是有点累的,我想,这辆凯迪拉克CT6和我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超车倒是成为了一种长期压抑之后的淋淋尽致的释放,还好,河北境内的高速公路要比北京的高速车子少得多。

  

  另外,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我屁股下坐着的这辆凯迪拉克CT6跑起来稳定了不少,四条轮胎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都稳稳的抓住地面。高速变线的整车循迹性也是要比两驱车型好上不少的,唯一遗憾的是,这一次只看见雾霾了,没找到什么湿滑路面来体验一把四驱系统的稳定性。而即便是在红灯过后的大脚油门起步,也并不会感觉到两驱车型那种明显的重心后移的情况,前桥在尽量的拉着车头往前跑,使得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身的姿态会稳重不少。起步也要迅速得多。

  

  

  至于操控方面,如果我说凯迪拉克CT6劈起弯来可以看齐两厢小钢炮,那我绝对是在扯淡,因为连我自己也不信。实事求是的讲,超过五米的车身以及超过三米的轴距还是让它开起来显得有些巨大的,即便是拥有着很躁动的动力,但是我也不认为这辆车会适合拿到山路上去劈弯。尤其是在经过一些带有沟沟坎坎的障碍的时候,长轴距的设计还是要多加些小心的。

  

  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可以说是对凯迪拉克CT6硕大的车身尺寸进行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弥补措施。除了在原地打方向的时候可以看到后轮在小幅度的运动的时候,原地调头则是可以最为直观的呈现出凯迪拉克CT6这一优势的地方。在传统的认知里可能一把过去不去的调头,在凯迪拉克CT6上是可以一气呵成的。在此之前,这种感觉我只有在开雷克萨斯GS上才有过。事实上,我们在高速上的快速变线所带来的稳定感也在很大程度上拜四轮转向系统所赐。

  

  想象一下,这辆车同时具备了4WD和4WS,这不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汽车技术宅们梦寐以求的中型转向技术的精髓吗?如果轴距能短一点,车身能短一点,做到像三菱EVO那样大小的尺寸,那这辆凯迪拉克CT6就真的完美了。不过,如果这样的话,它就不能叫做行政级轿车了,有利必有弊嘛。

  

  在经过了两天的朝夕相处之后,我对于凯迪拉克CT6的定位也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义,在我看来,凯迪拉克CT6绝对是一款长时间高速巡航的利器,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做到足够的优秀。只是,千万不要开着它离开路面。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2020年后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