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个实力派 全新讴歌RDX实拍解析-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仍然是个实力派 全新讴歌RDX实拍解析

2018-01-17 08:37:03  来源: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1月17日报道 广汽讴歌国产化,让它成为国内消费者心中越来越熟知的日系豪华品牌,相继国产的讴歌CDX和TLX-L,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讴歌并不满足于此,因为2018年他们还将国产重磅车型——全新讴歌RDX。

  

  新车不仅基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而且搭载的2.0T+10AT全新动力总成,也勾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那么今天,我们就将借助全新RDX北美车展首秀的机会,来会会这款不久后即将与我们在国内见面的中级SUV,看看它是否值得我们去耐心等待。

  ◆广汽讴歌第三款车型

  其实早在去年广州车展的广汽讴歌之夜上,讴歌就曾正式对外宣布,全新一代RDX于2018年初的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后,将在2018年内由广汽讴歌国产,作为讴歌国产化的第三款车型。

  ◆未来将会与诸多豪华中级SUV竞争

  作为豪华品牌中型SUV,全新讴歌RDX未来国产后,将会与奥迪Q5、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神行等车型形成竞争。

  

  那么相比于竞争对手,新车最大优势就是讴歌出色的品控,和精湛的人性化设计。而它的不足就是欠缺的品牌竞争力,甚至在与豪华第二阵营车型抗衡时,也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家族化前脸设计 个性化没的说

  全新讴歌RDX前脸采用了讴歌最新的设计理念,多边形钻石形状中网十分醒目,整体造型更加偏向运动化。此外,狭长的LED大灯组造型科技感十足,丰富的线条运用让它看上去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相比夸张地前脸,我认为全新RDX的车尾却显得更加低调,简洁的线条运用,让整体显得更精致耐看。尾灯组同样引入LED光源,类似回旋镖的造型让车尾一下年轻了不少。底部采用了双出排气设计,用于迎合新车的运动定位。预计未来国产仍然会沿用这样的设计

  

  

  据悉,讴歌还宣布全新RDX将成为首款配备A-Spec运动套件的SUV。同时,该品牌还宣布今后讴歌所有的重要车型,都将提供A-Spec运动套件版本,从而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对称式内饰设计 质感有余

  全新讴歌RDX一改现款车型老气横秋的内饰设计,双色配色搭配黑色烤漆装饰,营造了年轻时尚的内饰氛围。车内质感也毫不含糊,运用了皮质、实木、金属等多种材质,作为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实至名归。

  

  

  

  

  多媒体显示方面,新车配备了悬浮式的10.2英寸的触控屏。在科技配置发展迅速的情况下,这样的尺寸算是同级车型中比较主流的尺寸。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安卓移动设备映射到大屏幕上

  

  

  

  

  

  

  全新讴歌RDX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几乎延伸至了后排乘客头顶位置,它应该会受到很多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安全配置上,新车配备了车道保持、预碰撞安全系统、抬头显示、自动驻车功能,这些算是同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吧。

  

  

  全新讴歌RDX仍然搭载了由松下提供的ELS音响系统,它共由16个扬声器组成。通过曾试听现款RDX的音响效果来看,新车16个扬声器系统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后排空间算不上抢眼

  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在提供良好舒适性的同时,也不忘带来极佳的包裹性。对于SUV车型来说,前排头部空间显然不会构成问题。而且得益于较高的坐姿,前排视线显得很通透。

  

  

  

  

  

  

  

  

  后排提供了出风口、USB充电接口、座椅加热功能,这些配置在豪华中级SUV中,算不上是非常抢眼。后备箱深度不错,还是充分体现出了SUV车型的大空间优势。至于便利配置上,新车配备了后备箱电动尾门。

  ◆放弃自吸 迎接2.0T涡轮增压时代

  根据讴歌官方表示,全新RDX将基于全新的平台进行生产,新车将拥有更加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以及全新的底盘和动力总成。

  

  而且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同级车中更主流的2.0升DOHC VTEC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相比于现款车型的3.0L自吸引擎来说,它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更会让人期待。

  至于变速箱匹配,新车将配备相应速度更快的本田“黑科技”10速自动变速箱。

  

  据厂家介绍,全新RDX将搭载讴歌最新的SH-AWD全时四驱系统,主要用于公路行驶稳定性与动力输出,会带来狠大帮助。

  

  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包括运动、运动+、舒适和雪地模式,从而适应各种不同的驾驶环境。根据目前得到的资料来看,新车采用的全新自适应阻尼器系统,还充分借鉴了NSX的动力学设计。

  总结:在吹响国产化进攻号角后,讴歌在面对国内市场的态度和车型定价上,都也要比以前靠谱许多了。除了已经上市的CDX和TLX-L褒奖多于批评外,这款未来即将国产的第三款讴歌——全新RDX,似乎要比前两者更具实力。

  新车不仅定位更高,而且诸如10AT和最新SH-AWD全时四驱系统的应用,都迎合了大本田推崇的“技术流”造车理念。所以通过此次首秀来看,这款即将国产的豪华中级SUV还是有着很强的硬实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