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万元买车!高配合资中级车、乞丐的入门级豪华车到底选谁?-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5-30万元买车!高配合资中级车、乞丐的入门级豪华车到底选谁?

2018-01-11 13:53:30  来源:一起玩车

  25-30万元买车!高配合资中级车、乞丐的入门级豪华车到底选谁?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以及购车意愿的不断提高,很多消费者渐渐把消费领域更多的投向了汽车市场。同时,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车企为了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在推出新车型的同时也在降低销售价格,即使一些豪华车的身价也在不断往下降。而且随着一些豪车逐渐实现国产化,其入门级车型的价格与主流合资车型的顶配价格已经十分接近,使得这一部分车逐渐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那么许多消费者就在购买高配合资车还是配置较低的入门级豪车两者之间产生了摆动,那是即想追求面子又想高端配置,但问题是资金不到位。那今天小编就来分析一下,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到底买那种车型比较合适。

  对于入门级豪车而言,其质感和设计感当然是值得肯定的,要不也不能进入豪车行列。而且其最大优点就是满足了很多人的“虚荣心”,毕竟每个人都喜欢面子这种东西,而入门级豪车看起来大气有面子,也确实让车主觉得很体面。然而,其最大缺点就是配置的缺失。很显然,与相同的价格的高配合资车相比,入门级豪车很难兼顾配置,使得其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娱乐配置远不如中级车的顶配车型,这一点对于意味最前高配的消费者显然是难以接受的。这也是入门级豪车与当前顶配主流中级车相比,最大的劣势。一般消费者是很难在入门级豪车上享受到真皮座椅,定速续航、胎压监测、导航、氙气大灯、倒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等实用配置以及功能。而这些在很多顶配主流合资车上已经属于标配,对于已经购买入门级豪车的人应该很清楚,其上一般是不具有这样的配置的,通常需要车主加装。

  从这里可以看出,能把价格定在20-30万的所谓入门级豪车能,其低售价主要就是从减少配置中节省出来的,再说的明白些其买的就是“豪华”二字,而并非实用的配置。而这样抵挡的配置,在一些消费者看来,享受”的就是面子和心理安慰,而对于哪些追求配置的消费者而言,减配实则是一个无法令人容忍的缺憾。另外,就是入门级豪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空间狭小,这主要是因为入门车型多定位为运动化小型房车。当然,很多国外车企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求大的心理,也将轴距拉长了,增大了入门级豪车的空间,即在视觉上满足了国人又在增加了乘坐体验。就目前来说,入门级豪车已经靠近主流高配合资车。所以就空间的大小而言,入门级豪车空间已经不再是什么问题,最主要的还是配置低。其实,很多国外的豪华车走的就是个性化消费的路子,入门级豪车的价格低、配置少,但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加装,以满足自己的实际需求。

  而对于高配合资车而言,显而易见,其配置肯定要丰富很多。例如上面讲到的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座椅加热、导航、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座椅通风功能等舒适便利性配置在高配合资车上基本上都是标配。而且,高配合资车拥有更大的空间,更大气的外形很适合商务用途或举家出游等用途。另外,车主可以驾车过程中享受到强劲的动力以及舒适的操作。另外具第三方对比工具测算,高配合资车在性价比上要高出入门级豪车约15%-20%,这主要反映在产品各方面参数和配置丰富度的差异以及非豪华品牌相对较低的品牌溢价能力方面。

  但同时也增加了日后的维护费用,毕竟发动机的排量、整车价格和维护保养费用是成正比的,而且后期还要花钱去额外打理真皮座椅和真皮内饰。 除此之外,高配合资车贬值率很快,一旦进了二手车场,高低配置基本成交价基本一样,可见高配车在二手市场上优势不明。特别是,配置高,排量大的高配车贬值更快。而入门级豪华车在二手市场的优势就明显许多,车主完全可以在多年之后凭借这一优势,再换一辆好得车型。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豪华品牌入门车型更注重驾驶乐趣,品牌优势更加明显,这对于看中品牌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他们购买入门版豪车的驱动力。而高配合资车以其较高的配置以及性能征服了很多看中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可以说,无论是入门级豪车还是高配合资车都有其突出的要点满足不同心理需求的人。比如打算撩妹的朋友,大可买入门版豪车,而对于更追求生活的朋友,顶配合资车当仁不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