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中国高端SUV 领克和WEY谁的多媒体更好用?-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15万中国高端SUV 领克和WEY谁的多媒体更好用?

2018-01-11 09:09:14  来源:真相实验室

  15万中国高端SUV 领克和WEY谁的多媒体更好用?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图/文 郝昭)要说目前自主品牌高端SUV,吉利旗下的领克和长城旗下的WEY绝对是最热门的两个新生品牌。领克和WEY无论在配置还是售价上,二者可谓是针尖对麦芒。领克有着沃尔沃技术背书,WEY则有着哈弗打下的市场口碑。先一步上市的WEY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那么WEY的车主怎样看领克车呢?本篇《真相实验室》的张师傅就来亲身体验一番领克01的多媒体系统。

  对于领克和WEY的内外装设计,此前已经有了很多的介绍,本篇不再进行过多的赘述。这两款车的造型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颠覆了以往我们对于自主品牌车型设计的认识。至于说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异了。

  张师傅在体验WEY这款车的时候认为WEY的独立悬浮式液晶屏也是为了跟随潮流,除了触摸操作之外还在档把附近集成了多媒体的实体按键操作,稍显鸡肋。不过这种悬浮式设计离驾驶者距离有些远,触屏操作起来稍有不便。相比之下领克的显示屏采用比较老式的镶嵌在中控的方式,反而在操作时更加便利。

  WEY VV7/VV5两款车都采用的是9英寸显示屏,而领克01则采用10.2英寸显示屏,二者都是采用主显示屏与空调显示相结合的形式,并且也都保留了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这一点在便利性上都考虑到了,并不是盲目的精简中控按键,值得赞。

  【领克空调操作演示】

  WEY的显示屏图片为横向排列,左右滑动进行功能的选择,而领克则采用了菜单式,左侧排列四个菜单:媒体、导航、互联、功能。每一个菜单进去对应相关的功能设置,右侧大方块的图标设计十分简洁,字体和有效触控区域都很大,便于驾驶员进行简单的操作。

  【领克车机系统基本菜单介绍】

  媒体一项主要是音乐播放与收音机等音频的功能设置,画面十分清新,简单易懂。音频的输入形式也十分丰富,USB、蓝牙等一应俱全。并且我们看到屏幕下方的空调显示区域处于常亮状态,即使在空调不工作时也会显示其状态,并不会隐藏。

  导航一项,领克01采用的是高德地图,功能上与我们手机版的高德十分相近,习惯使用手机高德导航的朋友基本是零门槛操作车机导航,还是很方便的。通过自带的WIFI或者手机热点就可以更新地图,并且可以显示实时路况。目前手机导航对于行车还有很多局限性,如果车机导航系统能够赶上手机导航的便利,相信会有更多人愿意使用车机导航的。

  互联功能中顾名思义主要是一些应用扩展,包括大众点评、蜻蜓FM等第三方应用都可以进行下载,并且在屏幕中操作。车里的这块屏幕正在像手机学习,想要取代手机,不过单就应用的使用便利程度来看,短期内还是无法代替手机的,单独作为一个大项,部分应用稍微有些鸡肋。

  【领克手机互联功能演示】

  功能一项中主要是对车辆一些设定的调整,以及账户信息等内容。这里张师傅认为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手机互联,和WEY一样,这两个品牌车型都是支持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等主流手机互联系统的。下面视屏我们单独使用CarPlay为大家简单演示一下其功能的使用情况。

  除了四大项的功能菜单之外,屏幕左侧还隐藏了一个横拉页面,其中包含8个快捷按键,可以快速切换到相应的功能。其中泊车摄像头、发动机启停开关等还是十分需要一个快捷进入功能的按键的。

  【全景泊车功能演示】

  领克01的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效果十分惊艳,整体色彩还原度很高,上帝视角拉得很高,几乎垂直于车顶,对于车辆周围模拟画面的情况显示十分清晰,车身周边的视野死角很小,完全可以通过影像在车内进行泊车操作。

  【语音识别功能演示】

  领克01配备了语音识别,在实际体验中识别效率和反应速度都不错,在相同意思不同说法的模糊识别中同样拥有不错的正确率。以下视频中我们简单体验了一下领克的语音识别功能,效果如何大家看视频就知道了。

  【全液晶仪表功能演示】

  领克01标配了全液晶仪表,并且提供了三种主题显示,自主品牌在此类功能的设计上确实有用不俗的水瓶。三种主题样式都很美观,切换迅速,毫无拖沓,简单明了。液晶屏右侧位置除了基本行车电脑之外,在导航时还可以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便利性不错。

  领克01的车身尺寸与WEY VV5相近,领克01的轴距为2734mm,车身高度为1650mm;WEY的轴距为2680mm,车身高度为1638mm。那么这两款车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会怎样呢?我们请来相同的模特,为大家展示这两款车的空间表现。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领克01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三指左右。前排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两指左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一点。领克01的后排中间地板有明显的隆起,会影响第二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

  同样的体验者在VV5的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左右。前排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仅为一指,腿部空间两拳没有富余,相对于领克01的腿部空间稍微短了一截。不过VV5的后排中间地板基本是平整的,不会影响第二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