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线】威马首款量产车EX5发布 续航600公里-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车快线】威马首款量产车EX5发布 续航600公里

2017-12-13 10:18:21  来源:狐che

  12月11日,威马汽车品牌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与此同时,品牌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纯电动SUV车型,预计2018年正式投产,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达600公里,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此外,根据威马汽车的产品规划,从2018年起威马品牌将会以每年至少1款的节奏陆续推出至少8款新能源汽车。

  威马全新 LOGO 设计灵感来源于极光

  据悉,EX5是威马旗下首款量产车产品,此次也是首次公开亮相。不过,在发布会现场,官方并未透露任何详细的产品信息。

  威马EX5车型

  目前EX5已经完成了超过200万公里的路测,包括高温、高寒、高原测试,产品将于2018年底正式上市。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也出现在威马发布会现场,并表示未来百度将把阿波罗的能力全面开放给威马汽车。

  记者从沈晖处获悉,威马汽车关于造车的一个总体思路是:首先利用德国的研发和制造优势,把车辆本身做扎实,而后整合硅谷在软件、云端方面的优势,最终在国内梳理供应链,做本地化,控制成本,最终产业化。

  EX5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这款车围绕“智能交互”和“低风阻值”展开设计,外观线条硬朗简约,前脸和车尾有些设计元素似曾相识,但是融合的比较协调,从稍显平庸的设计来看,照顾了大部分用户的审美,就是为了大规模量产而来的。

  威马汽车提到,这款车多项优化设计实现了低于0.3的风阻,这意味着它的能耗将比价低。不过,威马没有公布其电池系统的指标参数,以目前的电池能量密度来衡量,要实现综合工况450km的续航,它搭载的电池不会太少。

  从威马汽车公布的内饰图来看,EX5的内饰设计也同样采用了比较简洁的风格,具有比较鲜明的科技感,内饰材质和做工看上去也不错。

  威马表示,EX5是一台“更聪明的电动汽车”,将具备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功能,还拥有“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触控电容屏等多项智能化配置。

  不过,从目前威马披露的智能化配置和功能而言,EX5的智能水平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按照威马之前描述的智能化发展路径——第一步,车辆 100%联网,不断迭代,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化服务;第二步,车辆具备感知能力:感受环境、用户的意图,提供场景化交互体验及个性化服务;第三步,车辆具备协作能力:融入更大智慧场景,与其他智能生态连接、协作,围绕出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第四步,车辆具备决策能力:替代用户进行出行决策,解放人的时间,提高出行效率来看,EX5的智能化水平处于前两个阶段。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