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高端化是趋势 2017自主紧凑级SUV总结-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年轻化/高端化是趋势 2017自主紧凑级SUV总结

2017-12-11 08:16:06  来源:车先知

  转眼间,2017年就要与我们挥手作别,在这岁末年根儿的日子里,即便是车市中竞争最激烈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也开始放缓前进的脚步,细细回味着一年中的辛酸苦辣。而本期内容,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的是年度重磅自主紧凑型SUV回顾,涉及车型各有亮点,包含标榜自主高端产品的领克01、品质全面精进的景逸X5 1.5T车型,还有稳坐销量王的全新哈弗H6等等,这些车型的产品力和市场表现值得我们回顾。当然除了本期自主紧凑SUV篇,我们还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周,陆续推出合资以及豪华品牌各个级别车型的市场分析总结,可以说这将是年底最具看点的一波归纳总结...(图/文 熊飞)

  ●领克01

  ●长安CS55

  长安CS55作为长安汽车偏向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上市后的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不但依托了家族完整的产品体系,上有CS75带头冲锋,下有CS35稳固下盘,年轻的CS55只需要抓住年轻人的胃口,在时尚圈多露几次面,就能换来不少订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真好。

  ●景逸X5 1.5T

  可以说景逸X5一经上市,便有着不低的关注度,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销量达到14016台,这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算是一个比较靠前的成绩,细节的精进+景逸X5之前较好的口碑,为之后销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江淮瑞风S7

  瑞风S7于2017年6月16日正式上市,仅仅半个月时间销量突破3000台,但是在后面的几个月销量略有下滑趋势。显然7座布局+优雅精致的内饰并没有让瑞风S7获得成功,究其原因产品力不足、定位不准才是关键,内饰虽然精致但有模仿奔驰的嫌疑,这让瑞风S7有点掉价。而且江淮初次涉足中型SUV市场,整体市场定位并没有把控好,面临对手太多,上有传祺GS8、长安CS95,下有吉利博越、长安CS75,进退不得。

  ●WEY VV5s

  八月末上市的VV5s依旧带着自主高端SUV的光环亮相在消费者眼前,有着大哥VV7的口碑和铺垫,上市两个月销量突破12000台似乎不是什么难事儿。新车虽然个头更小,定位更低,但是配置方面却没有妥协,整体表现甚至不输合资车型。

  ●全新哈弗H6

  全新哈弗H6的登场惊艳到了不少驻足的消费者,新车由内到外均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让不少老H6的车主开始怀疑自己的审美是不是跟不上节奏,但种种疑问都挡不住消费者掏钱下单的决心,统计数据虽然包含老款车型销量数据,但不可否认的是,销量王的桂冠还是戴在了哈弗的头顶上。

  ●新款启辰T70

  总结:本文为大家回顾了2017年上市的自主紧凑级SUV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几款车型,从销量数据中我们就能看出,那些年轻化属性更强、产品力更强大的车型才能获得不错的成绩,表面功夫并不能迎来实质性的成功。当然,近些年整个自主SUV市场也在不断的进步,竞争也愈发激烈,未能成功的车型不在少数,并不是说他们就不好,只能说这个市场越来越聪明......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