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凯美瑞双擎能否强势回归?混动小伙伴逍遥的日子不多了-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新凯美瑞双擎能否强势回归?混动小伙伴逍遥的日子不多了

//www.workercn.cn 2017-11-22 08:40:52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E电园]广州车展前夜,千呼万唤的第八代凯美瑞终于国产上市了,不出意外,此次广丰凯美瑞依旧带来了双擎动力车型为消费者选择。对于一个长期关注新能源车型的媒体,E电园此次自然不会放过这么重要的一台混合动力车型,那么,曾经的混动王者此次回归,能否再次跃升榜首宝座呢?今天,我们就来里里外外的为您解读一番。

  竞争环境已不如再往日

  分析八代车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来看一下第七代凯美瑞(尤其是凯美瑞双擎)在国内竞争市场的地位变化。众所周知,丰田曾经是混合动力届的“一枝独秀”,在其他品牌都在研究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之时,丰田就已经完成了几代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

  此外,丰田对于混合动力最大的贡献出了技术研发外,更重要的意义来自于对民用车市场的普及和推广,让这样的一个全新技术经过多年的深耕,使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并主动选择。而也正是通过自身多年的努力,等来了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开花结果的日子,不可否认的是,在一段时间内,丰田在国内市场中的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是“独一份儿”的,同时也积攒了一定量级的市场口碑。

  不过,随着全球对于新能源的推进,以及各国政策对于油耗和排放的限制。如今,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混合动力阵营,而就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在中国投放的混合动力车型已达几十款。与此同时,凯美瑞双擎所在的混动B级车领域也从独一无二,瞬间形成了一个拥有将近10款不同品牌车型的阵营,这其中不乏日、韩、美等多个品牌车型的冲击。

  冲击有多大?看看2017年的销量你就懂了

  我们在收集了2017年1-10月广汽丰田凯美瑞和广汽本田雅阁(包括混动车型)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处于产品末期的七代凯美瑞2017年至目前为止的整体销量都不算十分理想。

  而对于凯美瑞双擎来说则是加了一个更字,剖其缘由:市场竞争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则是在市场竞争之下,七代凯美瑞双擎所体现出的产品力下降。

  而对于产品力来说,我跟人认为有几点:

  1.产品设计

  凯美瑞一向以中庸的家用商务用途为主,目标消费者的年龄层相对较高。而就在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推陈出新,在设计上向着年轻消费群体进发的时候,此时的七代凯美瑞确实略显老气。

  2.价格劣势

  凯美瑞双擎作为最早的合资品牌混动B级车,也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所以在定价方面,无竞争对手可寻,也无任何参考,七代凯美瑞双擎25.98万-32.98万元的价格也是根据自身车系所指定的。

  相比于凯美瑞双擎来说,后来者们则是有了更多的借鉴空间,从而也把指导价格逐步拉低至20万-30万元内的区间,一度让七代凯美瑞双擎顶配车型超过30万元的指导价有些无所适从。

  3.燃油经济性劣势

  对于混合动力车型主推的燃油经济性来说,在竞争对手的一轮宣传后,七代凯美瑞双擎百公里5.3L的油耗记录同样在不断被刷新,使其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同样得不到任何优势。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能否强势回归?

  对于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能否强势回归,我个人是十分看好的,在经过了上述背景分析之后,我们现在可以很清晰的看出第八代凯美瑞(尤其是双擎产品)在产品力方面的强势回归。

  1.对于产品设计

  包括凯美瑞双擎在内的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丰田TNGA架构的同时,在设计方面十分年轻化,至少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方面已经完全脱离了七代产品的中庸,在年轻化方面,甚至要比个别竞争对手还要激进。

  2.对于价格

  很显然,七代凯美瑞双擎车型的价格劣势在广汽丰田官方也得到了响应的反馈,并及时的针对八代车型进行了修正。此番,23.98万-27.98万元的价格相比前代车型分别下降了2万和5万之多。而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也在价格方面有个更强的底气。

  3.对于燃油经济性

  八代凯美瑞换装了代号A25B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的卖点则是来自于“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使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大幅降低,官方百公里4.1L的油耗相比前代车型下降1.2L之多。

  总结:

  对于此番凯美瑞双擎的改变,可以用“对症下药”来形容,丰田积极的修正了前代车型在末期产品力方面的劣势,从而使产品竞争力回归正轨。而至于八代凯美瑞双擎能否强势回归?我个人则是在除了产品设计、价格和燃油经济性三方面的改变之外,丰田在混合动力届的口碑则是其独一无二的优势之一,相信其凭借着此番的改 场口碑,可以顺利的回归混动B级车销量榜首宝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