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30万!买奥迪A4L还是奔驰C?-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给你30万!买奥迪A4L还是奔驰C?

//www.workercn.cn 2017-11-14 08:51:53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发没发现,有时候买车增加了预算,在选车时也依然会纠结?因为预算多了,想要的自然也越多。

  比如这位小伙伴

  葱哥好!最近想换车有点纠结,因为家里给了点赞助,所以预算提高到了裸车30万左右。看重动力、配置、空间,在奥迪A4L和奔驰C里面拿不准,哪个性价比高?该怎么选啊?

  葱哥吐血制作的视频

  用流量看也值得哦~~

  那么今天葱哥就帮这位小伙伴分析一下,这两台车该怎么选。

  外观内饰风格感受

  首先,先来聊聊两台车外观内饰的直观感受,因为甭管你多么理性,都是跳不过先看眼缘,再精挑细选的套路。

  外观对比

  奥迪A4L

  奥迪A4L在外观上一直给人一种健身之后的紧致感,线条凌厉。而且最新的三十周年年型款,还增加了Sline套件,看起来更运动。

  而作为著名“灯厂”,LED大灯自然给颜值加分不少,而且从40TFSI起,都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可以根据路况进行64项调节。

  另外,流动式转向灯也够拉风,科技感还是很足的。

  奔驰C级

  奔驰C级的风格和奥迪A4L有点不同,它更多的沿袭了E级、S级上的那种柔和的线条,因此它会看起来比较优雅。

  值得一说的是,它有立标和大标两种前脸风格,一个更优雅,一个更年轻,可以看喜好选择。

  内饰对比

奥迪A4L

  奥迪A4L内饰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平直,很利落。

  被称为“虚拟座舱”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两种视图模式可以选择,虽然现在很多车都有全液晶仪表,但就整体的呈现效果、显示方式来看,奥迪的设计,依旧是我个人最喜欢的。

  除此之外,其他细节处也是科技味儿十足。比如空调控制区的金属按钮是感应式的、挡把的造型很像飞机的推杆。总之奥迪A4L的内饰和外观一样,科技感来的很直接。

  奔驰C级

  舒展的内饰整体氛围看着很有档次,做工用料也很讲究。

  中控台有木纹和钢琴漆等不同选择,葱哥更喜欢木纹,因为钢琴漆实在是指纹收集器啊。

  怀挡设计算是奔驰的招牌了,也是葱哥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点。能节省空间,而且用习惯之后会觉得很方便。

  在外观内饰的PK上,这两台车都保持了豪华品牌应有的质感,但因为各自的风格不同,所以难分胜负,这一把它们可以先打一个平手。

  让我们再去驾乘感受上Battle一局。

  驾驶感受

  奥迪A4L

  还是先从奥迪A4L开始,目前奥迪A4L有两种发动机,三种不同调校,都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葱哥个人更推荐在2.0T的车型,因为加速上的体感会更好,尤其是高功率版,油门轻踩就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如果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那么甚至会有些暴躁...

  所以日常驾驶选舒适模式就足够了。双离合变速箱被奥迪调校的平顺性很好,基本感受不到顿挫。

  和强力的动力相比,A4L转向的手感其实是比较轻柔的,悬架的调校也更偏向舒适,更适合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态去驾驶,而不适合真的去山路劈弯。

  奔驰C级

  奔驰C级是后驱平台,也有三种动力可选,1.6T和2.0T高低功率,可以满足对动力有不同要求的小伙伴们~

  以葱哥之前试驾的体验来说,换装了9AT变速箱之后,行驶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更加平顺,而且反应很快,想要激烈驾驶时也能跟上节奏。

  另外在过弯时还可以感觉到它的侧向支撑还不错,挺有运动感。当然运动只是相对,舒适还是占主导。

  如果两台车想拼个高下,那么以2.0T的车型来比较,奥迪A4L的动力数据确实是更胜一筹的。

  但开车不光只拼数据,更多的还是要看车的整体驾驶感受和人的驾驶风格,有人喜欢舒适,有人又偏好运动,所以在这一局上,双方还是打了一个平手。

  性价比

  前两局都平手,那么现在进入决胜局了。要说买车时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什么,那绝对是性价比。通俗的说,就是少花钱多办事儿。

  奥迪A4L

  奥迪A4L三十周年年型款把很多之前2017款中高配车型的配置都进行了下放。比如矩阵式LED大灯、S line套件全液晶仪表盘、18寸轮毂,以及奥迪的预安全系统基本版等等。

  当然像MMI导航系统也没有缺席,同时还有了新增的颜色(冰川蓝、探索蓝),可选择的空间会更多。

  尽管指导价在29.28万~40.98万之间,但经过较大幅度的综合优惠之后,裸车30万的预算来说,1.4T、2.0T低功率的这几款车型都可以作为备选。

  而且现在奥迪官方还有多种灵活的金融政策,低首付还是低月供就看您的实际情况了。

  如果顶着30万预算的上限,葱哥更推荐2018款的40TFSI时尚型,因为全液晶仪表盘、MMI导航系统、Sline套件、18寸轮毂这些配置都有,性价比最高~

  奔驰C级

  它的起售价比奥迪A4L稍高,虽然现在也有优惠和金融政策,不过在力度上没有奥迪A4L那么大。

  以裸车30万的预算看,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只能在1.6T的长轴版C180L,或者2.0T的标轴版C200车型中去选择。

  但这就需要你在空间和动力之间做出权衡了。

  不过这两个车型的配置都还是够用的,尤其是安全配置方面,比如多个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预警等等,只是没有太多科技和豪华配置。

  OK,说完性价比,那么就可以分出胜负了

总结

  这两台车都有着各自的取向,奥迪A4L更注重年轻和科技感,动力强、驾驶轻松,而且性价比确实具有优势。

  奔驰C级则在豪华感上做得更好,驾驶有质感,当然价格也稍贵一些。因此如果您最在乎性价比,那么两车之中更推荐奥迪A4L。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有什么选车上的纠结,欢迎大家来提问哦~拜拜!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