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40万的进口帕杰罗,为什么卖不过50多万的国产普拉多?_搜狐汽车_搜狐网-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不到40万的进口帕杰罗,为什么卖不过50多万的国产普拉多?_搜狐汽车_搜狐网

//www.workercn.cn 2017-10-17 09:38:10 来源:越来越野 

  不到40万的进口帕杰罗,为什么卖不过50多万的国产普拉多?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一向的选择都是进口车优于合资车,但在进口帕杰罗和合资普拉多这件事上而出现了剧情反转:截止到9月份普拉多在国内的销量趋近50000辆,而同期进口帕杰罗的销量还达不到普拉多的零头!要知道即便是进口车,帕杰罗也比同级别普拉多有着十万的价格优势,那么为什么二者的销量如此之大呢?

  二者性能上各有优劣

  普拉多的优势在于动力系统和保有量。2.7L的车型虽然备受争议,但该排量的车型无疑是将家用和越野性匹配到了平衡的状态;3.5L的则在动力上更有优势,同时相比中东4.0L的车型经济性更高。此外丰田在国内家大业大,加上普拉多销量连年高涨,故其在国内的保有量有保障,走南闯北在哪坏在哪修,并且成本可控。

  帕杰罗的优势在于四驱系统和可靠性。严格意义上说帕杰罗所搭载的超选四驱为一套全时四驱,但在此基础上又可单独分离出一套两驱、四驱切换的分时系统,其四驱状态下前后扭力的分配是可通过中央差速器来主动调配的,因此有拓展出了良好的车身稳定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另一方面过于保守的动力系统、内嵌式半承载车身、机械配置的保留等无不确保了帕杰罗在极端环境下的可靠性。

  帕杰罗车型更迭滞后了销量

  保守、机械的车身构造是可以提升可靠性,但这并不能作为帕杰罗几年不更新的借口。帕杰罗的最近一次改款分布于8月份的成都车展,人们原本期望换掉的“老掉牙”动力系统、“Low到爆”的内饰设计与做工、“旧社会”的车身配置等都未出现,相反的只是将车身外观的彩条换了个样式,车内中控换了一款触摸屏,除此外再无改变。至此很多“三菱粉”已经彻底对帕杰罗寒心了,本应出现的改款销量回暖也并未出现在“新款”帕杰罗上。

  帕杰罗更懂造车,普拉多更懂卖车

  普拉多作为LC系列延伸车型,几经改款后在外观和性能上更偏向了公路性与舒适性,可以说它在同级别越野车中是舒适性最高的,这就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家庭、越野两用的情况。再者普拉多在塑造品牌、营销公关方面更擅长,可以说丰田在普拉多这款车上所做的市场调研要远比车身研究成功很多。

  相比普拉多,帕杰罗就显得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三菱眼中的越野车就应该是可靠性至上的,造出一辆能被达喀尔赛场反复蹂躏几天的越野车要比一款在中国市场畅销的越野车自豪的多。另外帕杰罗又是进口车,没有了合资公司帮衬着做广告、做宣传,其认知度就更低了——当然这样相当于分摊到每辆车上的成本就要低很多,因此作为一款进口越野车,帕杰罗入门车型优惠过后还不到35万。

  事实上,这两款车虽为同级别但却互不竞争:如果预算不是问题,追求家庭、越野两用普拉多是首选;如果铁了心要入越野这个坑,预算略微紧张,再加上自我感觉是个有情怀的人,那就选帕杰罗。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