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回来后打算换辆旅行车 选哪个好呢?-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假期回来后打算换辆旅行车 选哪个好呢?

//www.workercn.cn 2017-10-16 08:54:10 来源:网通社 

  梅赛德斯-奔驰C级的旅行车最早于2010年6月登陆中国市场。2014年,第四代C级正式推出后,其旅行版也在2015年进入国内市场。今年4月,新款C级旅行轿车上市,换装了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款车型的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8.3-57万元。奔驰的旅行车在欧洲是非常畅销的,尤其是德国的街头,你会看到很多奔驰的旅行车,其中有一部分竟然是出租车。

  宝马第六代3系(F30)于2013年正式推出,而3系旅行也在同年发布亮相,随后于2013年9月引入国内市场,目前在售的共有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9.96-56.96万元。不过,由于3系将会在明年换代,所以目前3系旅行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很大,比竞争对手C级旅行要便宜不少。其中,M运动型的埃斯托蓝配色是我的最爱,但是因为临近换代,想着买来的车和马上就会变成旧款,很是不甘心。

  与前面提到的两款德系中级车相比,奥迪A4的历史要更长一些,如今的第九代车型(B9)在2015年正式发布,其旅行版A4 Avant也在同年亮相。但一直到2016年12月,奥迪A4的跨界旅行车A4 allroad才引入国内市场,而A4 Avant却没有引进。A4 allroad目前在售共有两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42.38、46.88万元。这款车的底盘高度比A4增加了23毫米,配备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6.1秒。可以说,这是一辆能“飚”又能“野”的利器。

  第四代奥迪A6于2011年正式发布,随后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A6 Allroad quattro进行了全球首秀。一直到2015年,这款车才引入国内市场销售。A6 Allroad quattro目前的官方指导售价为59.98万元,但是可以选装多种配置,当然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让本就不便宜的售价更加让人望而却步。

  而在今年6月份,奥迪正式将A6的旅行车A6 Avant首次引入了国内,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5.98-49.98万元,比A6 Allroad quattro便宜了不少,底盘高度与A6相同。这款车的后备厢容积为565升。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扩充至1680升,装载能力可见一斑。这款车的低配车型采用前轮驱动,可是后排地板中间的台阶仍然非常高,这让人很难以接受。但总体而言这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终端优惠在8折左右。

  接下来再看看即将上市的几款旅行车,都是短时间内便可以等到的。

  今年9月份,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多功能旅行轿车——阅朗。作为英朗的衍生车型,阅朗的推出填补了别克目前在旅行车市场的空白,而阅朗的竞争对手也锁定为目前“炙手可热”的蔚领。实际上,上汽通用别克曾在2005年推出了凯越旅行车,但是生不逢时,即使凯越一直很热销,但凯越旅行车却很低迷,最终不得不停产。而为了给英朗让路,凯越也不得不停产。那么如今的阅朗赶上了旅行车的风口,能否想蔚领一样爆发小宇宙,值得期待。

  宝马第七代5系(G30)在2016年问世,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5系旅行版正式亮相。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43*1868*1498毫米,轴距达到2975毫米。全新一代5系旅行版的后备厢容积为570升,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700升。由于上一代5系旅行版早在2013年就已经引入国内,所以在更新换代后,这款车还将继续引入,时间预计会是2018年。上一代5系旅行在国内的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8.9-72.7万元,而新款的价格如何,要等到明年才能知晓。

  捷豹全新一代XF在2015年4月问世,其旅行版XF Sportbrake则在今年6月正式发布亮相,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早在2014年,XF上一代车型的旅行版便已引入国内,那时候的官方指导售价为57.8-63.8万元,所以换代后的XF Sportbrake引入国内也是顺理成章,不过价格相比此前也许会降低一些。近期我在给经销商打电话询问的时候,对方还无法确定具体的时间,看来还需要等等。这款车的行李厢可以容纳565升的行李,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以增至1700升。

  最后这款车你可能想不到,竟然来自我们的自主品牌天津一汽。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带来了骏派CX65,作为骏派A50的衍生车型,新车定位紧凑级跨界旅行车。很显然,骏派CX65也是冲着蔚领来的,不过价格预计会比蔚领低不少。这是自主品牌近些年来少见的旅行车产品,同样主打性价比的骏派CX65会不会像宝马310W一样,给2-6线城市一个新的选择。

  写在最后:其实还有不少旅行车我没有放进候选名单,比如RS6这种性能怪兽,因为它太贵了。另外,还有高尔夫·嘉旅、宝马2系旅行这种定位介于旅行车和MPV之间的车型,可能对于“瓦罐”的情怀诠释的并不是那么准确,所以也被我忽略掉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旅行车可以选择,售价区间从5万多一直横跨到近60万。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桑塔纳旅行、标致505旅行到2000年以后的赛欧旅行版,国内旅行市场经过多年的沉淀之后,仍然一副水土不服的模样,直到最近1年才开始有所起势。风靡欧洲多年的旅行车之所以在国内始终不温不火,除了国人的审美不同之外,SUV市场的火爆也是一大原因。而现如今SUV市场已不再“疯狂”,旅行车也仿佛看到了希望。作为一名“瓦罐”迷,我很想看到旅行车能够逐渐被认可,甚至能够有更多旅行车国产,从而使价格不再是绊脚石。因为“瓦罐”代表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态度,以及我们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