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奇瑞EXEED TX对比WEY VV5s 比比谁更高端

//www.workercn.cn 2017-09-15 08:16:0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随着近两年自主品牌的大踏步前进,对于更广阔的市场以及更高端的产品,已经不再只是停留在想象中了。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就出现了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其中奇瑞EXEED TX的亮相可谓博人眼球,在WEY与领克这类高端车型相继推出之后,奇瑞也推出了自己品牌的高端车型,其定位将高于瑞虎(参配、图片、询价)系列。EXEED TX预计将会对15万左右的自主SUV形成不小的竞争压力,而此前上市的WEY VV5s则不可避免的与其产生竞争关系。

  

  既然是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PK,那自然要看看谁更高端,谁的设计更出众,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更吸引人。至于两者在实际驾驶方面有着怎样的差异,还要等EXEED TX上市之后见分晓。

  外观设计对比

  WEY VV5s更精致高端

  外观设计上,由于EXEED TX的车身尺寸全面占优,从实际来看EXEED TX也明显要更壮硕一些,富有肌肉感的线条很有硬派SUV的风格,与注重动感时尚的VV5s形成了鲜明对比。VV5s善于运用黑色装饰,让整车看起来简洁时尚且不失品味,而EXEED TX则依旧使用更多的镀铬条来修饰。EXEED TX的龙鳞式中网对于密集恐惧症患者来说估计难以接受,而这样的大面积中网与同时亮相的WEY P8有些相似,相比之下VV5s要更精致一些。从整体设计来看,VV5s的外观精致度更高,设计感更强,更能展现出高端的一面。

  

  

  

  

  

  

  

  

  

  

  

  内饰设计对比

  EXEED TX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说外观设计上VV5s更显高端的话,内饰部分则是EXEED TX更有亮点。中控材质出人意料的使用麂皮绒面,不仅手感出色,看起来也非常上档次,是深受很多人喜爱的材质。此外方向盘、仪表盘的设计要更具豪华气质,出风口还加入了金色饰条来凸显高贵,这一方面VV5s显然不及对手出色,圆形出风口与红色座椅展现了运动与激情,但是整体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的不够出色。配置方面从实拍车型来看两者各有千秋,实际优劣要到EXEED TX的配置安排出来后才能知晓。

  

  

  

  

  

  

  

  

  

  

  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是看点

  此次亮相的EXEED TX提供了1.6T高低功率以及1.5T三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用在混合动力车型上。同样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WEY VV5s hi4也是搭载了混合动力,可见目前混合动力车型的位置已经非常重要,今后势必会成为又一竞争激烈的领域。WEY VV5s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EXEED TX的1.6T高功率发动机相差不大,但是355N·m的峰值扭矩还是比EXEED TX的320N·m高出了一些。VV5s hi4同样搭载了这台2.0T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应当更出众。两者均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EXEED TX采用电子换挡杆,也是自主品牌中很少见的,从细节上展现出自己的高端气质。

  

  

  总结:自主品牌能够亮相国际大车展,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件提气的事。通过对两款车的简单对比能够看到,如今自主品牌不论从设计上还是做工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或许在过不久,自主品牌的竞争主力将是这一批新的高端车型。不过高端与否还要消费者用时间来衡量,对于这些新晋的高端车型而言,逐步完善自己提升竞争力,才能在机遇来临时牢牢抓住市场。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