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百公里10个油以内!奔驰宝马奥迪谁更省油?

//www.workercn.cn 2017-06-23 09:42:05 来源:真相实验室 

  百公里10个油以内!奔驰宝马奥迪谁更省油?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文 郝昭)奔驰宝马奥迪,天生的对手,车友们对于BBA的各种对比就没有停歇过。无论是内外设计还是科技配置,亦或是动力指标,我们很难从中找到全能的赢家,势均力敌或各有侧重,这才有乐此不疲的对比乐趣吧。本篇我们不说别的,就来说说油耗,并且是BBA品牌在国内的三款入门级车型,想必选择他们的朋友也并不是烧油如烧纸般无所顾忌吧。

  宝马1系三厢和新款奥迪A3都刚上市不久,老对手奔驰A级的群众认知度也很高,本篇我们就选取这三款BBA入门级车型,来看看它们的真实油耗和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之间有多大差距。

  我们选择的宝马1系三厢为顶配的125i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同样新款奥迪A3我们选择了40TFSI车型,也搭载一款2.0T发动机;那么奔驰A级自然也是选择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A260车型。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三款车型的实测油耗与工信部综合油耗的差异。

  采用UKL平台打造宝马1系三厢相比之前有了太多的变化,后驱变前驱让其饱受争议,不过高功率版的B48发动机依旧给予其过人的动力水平。125i配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0N·m。

  宝马125i变速器使用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爱信提供,这也是UKL平台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的一个特点。悬挂依旧偏向运动风格,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是标配水准了。

  我们的测试同事经过了一天的行驶,总里程达到118公里,其中50%为城市道路,另外50%为山区道路。最终这台宝马125i的实际综合油耗为9.1L/100km。我们看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为6.4L/100km,和我们实测的数据差为2.7L/100km,相对来说差距还是比较大的,难道我们开的是假1系!

  从驾驶的感受来看,宝马125i动力有些过剩,称其为小钢炮一点不为过。8AT的换挡平顺性也很出众,基本上超车不用等。过硬的底盘调校让其损失了一些舒适感,但是会让你感受更好的车身一体感。

  新款奥迪A3的变化不仅仅是颜值,2.0T发动机的加入让这款奥迪入门车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新奥迪A3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

  新款奥迪A3虽然引入了2.0T发动机,不过变速器依旧是采用7速S 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要知道1.4T发动机采用的是干式,懂的朋友自然就懂了。悬挂上后多连杆同样是标配。

  这台奥迪A3新采用的2.0T发动机整体油耗表现如何呢?我们的测试同事经过了6天行驶,总里程203公里,全部为市内道路。最终奥迪A3的实际综合油耗为7.68L/100km。我们看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和我们实测的数据差为1.58L/100km,还算是比较接近的,赞一个。

  从驾驶感受来看,新款奥迪A3稍加深踩油门,就会感受到其狂野的一面,加速感毫不拖沓。底盘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比较到位,同时又不会给人路感不清晰的感觉,虽然是小车但依旧保留了一定的厚重感。

  奔驰A260虽然不是什么新车型了,但是其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与宝马1系和奥迪A3直接形成了竞争。虽然奔驰A260的进口身份和缺少三厢的车型选择都并不利于销量的对比,但依旧是BBA中十分有竞争代表的一款钢炮级车型。

  奔驰A260代号为M27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G-DCT双离合变速箱。

  测试人员经过了两天的驾驶,行驶了145公里,平均时速为29km/h,全部为市内道路。最终奔驰A260的实际综合油耗为9.3L/100km。我们看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为6.5L/100km,和我们实测的数据差为2.8L/100km,同样和宝马125i的差距差不多,相对工信部的数据偏差有些大了。

  在驾驶感受方面,奔驰A260的双离合变速器反应并没有非常敏感,不过转速起来后会感受到其应有的动力回馈。奔驰A260的运动型悬架能够反馈路面的颠簸但经过了一定的过滤,不会让人感觉很生硬,另外整车的紧致感还是不错的。

  如果您非得说买BBA的人不在乎烧油,那也绝不是选择这三款车型的BBA车主,相信在这样一个环保大趋势的社会里,没人对低油耗反感。希望本篇内容对您的选车购车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