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奔驰GLE Coupé

//www.workercn.cn 2016-07-13 21:19:00 来源:车图社 

  在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新一代的SUV产品中,其中最受到众人瞩目的、当属于借由小改款更名后的GLE车系,首度推出的GLECoupé车款。

  

  此回原厂提供的GLECoupé试驾车款,乃是车系中最入门的GLE350d 4MATIC Coupé,除了GLE63 4Matic Coupé具有AMG车款的专属配置外,GLE450 AMG4MATIC Coupé亦导入了诸多AMG性能化的风格设定,与一般车款有所不同。

  独特跨界身型,塑造鲜明车型特色

  虽然GLE350d 4MATIC Coupé的外观、可能不若车系其它车款来的具有性能架势,不过GLECoupé 独特的身型,行驶在路上仍吸引了不少目光。其沿用自现行GLE车系的车头外观,在细节上仍有着些许差异,最明显的不同即在于GLECoupé采用了中央镶崁大型厂徽、单横栅的水箱护罩,GLE车系则是改采双横栅的设定。

  

  GLECoupé沿用自现行GLE车系的车头外观,但GLECoupé采用了中央镶崁大型厂徽、单横栅的水箱护罩,GLE车系则是改采双横栅的设定,具主动调适远光照明的LED头灯组则是列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

  在车身尺码设定上,GLECoupé在维持与GLE相同的轴距设定下,长、宽及高都有所不同,其车长较GLE增加了81mm,车高则降低65mm,且车宽亦增加68mm,透过车身尺码的变更,带来更具跑格的外观身型。而GLECoupé外观最具特色之处,莫过于自B柱后明显向后延伸的车顶线条,创造出近似Coupé线条的车尾曲线,且透过小鸭尾的行李箱盖及车型独具的长条型尾灯,提供GLECoupé更具个性化的外观设定。

  

  GLECoupé轴距设定虽与GLE相同,但车长较GLE增加81mm,车高降低65mm,且车宽亦增加68mm,透过车身尺码的变更,带来更具跑格的外观身型。

  

  GLECoupé透过自B柱后明显向后延伸的车顶线条,创造出近似Coupé线条的车尾曲线,并搭配小鸭尾行李箱盖及车型专使属的长条型尾灯,提供GLECoupé更具个性化的外观设定。

  沿用GLE车系基础设定,空间略受外观造型影响

  内饰部分,GLECoupé则沿用了来自GLE车系的中控台造型设计,具有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及两侧金属出风口造型,方向盘亦采用了品牌新一代的三辐式造型,且具备了多功按键及换档拨片设定,中控台上方则镶崁了8寸彩色显示荧幕,除了可提供收音机、媒体、蓝牙电话及车辆设定外,更标配了Garmin中文卫星导航系统。此外可借由8寸彩色显示荧幕提供影像的360度环景摄影显示功能,对于视觉死角较多的SUV车型来说,可大幅降低停车时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GLECoupé则沿用了来自GLE车系的中控台造型设计,具有车型小改款后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及两侧金属出风口造型,方向盘亦采用了品牌新一代的三辐设计,且标配了换档拨片。双环式仪表中央镶崁了大型彩色液晶显示幕,可提供包含音源显示、行车资讯、车辆设定及导航等功能。

  

  中控台上方镶崁的8寸彩色显示荧幕,可提供收音机、媒体、蓝牙电话、车辆设定、Garmin中文卫星导航系统以及360度环景摄影显示功能。

  因应GLECoupé明显较GLE压低的车高设定,其A柱及C柱线条明显较较GLE更为倾斜,所以无论是前座或是后座的乘客在上车时,都需要注意因为线条而略受影响的进入空间,不过在进入车内后,其空间仍保有GLE的宽敞舒适表现,主要是在头部空间有所差异。至于在后座部分,虽然大幅向后延伸的尾窗线条,难免对后座的头部空间造成影响,但透过车顶后后方线条的刻意内缩,以及坐姿的调整,仍为后方乘客争取了足够的头部空间表现,虽称不上宽阔,但至少已不会有头快顶到车篷的压迫感。

  

  GLE350d 4MATIC Coupé内饰采用Artico 皮质跑车式座椅,前座采用电动调整附记忆功能,并具备四向腰靠调整,全景式天窗为全车系标准配备。后座虽因车顶线条设计难免对头部空间造成影响,但透过车顶篷的刻意内缩及坐姿调整,仍提供了足够对应成人乘坐的头部空间表现。

  3.0升柴油涡轮动力搭配9速手自一体设定

  GLE350d 4MATIC Coupé采用一具3.0升V6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转速3,400转时输出258匹最大马力,而高达610N.m的最大扭矩更在1,600转时即可全数释放,并搭配9G-TRONIC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四轮驱动设定,根据原厂测试数据显示,GLE350d 4MATIC Coupé由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需时7.0秒,极速更可达到时速226公里。

  

  GLE350d 4MATIC Coupé采用一具3.0升V6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可输出258匹最大马力及610N.m的最大扭矩,并搭配9G-TRONIC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四轮驱动设定。

  虽然GLE350d 4MATIC Coupé拥有2,250公斤的车重,但在这具引擎低速强大的扭矩输出下,并不亦感受到车重对于动力造成的负担,轻踩油门即可轻松推动车身,且透过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动设定下,原厂刻意将起步的动力输出设定得较为温驯,不会一踩油门就有着力量突然涌现的突兀感,对于行车质感有着正面的助益。

  柴油动力先天可用的转速域较汽油引擎为低,但是透过多达9速的齿比设定正可弥补这些缺憾,若是觉得动力的输出不够激情,还可直接转动位于中央扶手右侧的行车模式调整旋钮,在切换至Sport模式下,可提供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及迅速的换档反应。除了前述的Sport模式外,GLE350d 4MATIC Coupé亦提供了雪地模式、舒适模式以及可借由车主喜好自行调整的独立模式选择。

  

  即使车重达到2,250公斤,但在引擎低速强大的扭矩输出下,并不会感受到车重对于动力造成的负担,轻踩油门即可轻松推动车身,9速的齿比设定亦可弥补柴油动力先天可用转速域较低的缺憾。

  GLE350d 4MATIC Coupé足下采用了较GLE车系更大的20寸轮圈尺码设定,且搭配更低、更宽的身型,在操控性能上的提升已可预见。不过,其基础上仍保留了来自GLE的舒适乘坐设定,并未因车型的动感诉求而牺牲了乘坐的舒适性表现,与其同级对手宝马X6有着显着的不同,而在较为激烈的操驾状态下,则可感受到20寸轮圈虽提供了强大的抓地力表现,但悬挂因舒适化的设定而有着较为迟缓的反应。不过若是换上改采气压悬挂、提供多种模式选择的GLE450 AMG4MATIC Coupé,相信在操控表现上应会更加出色。

  

  在车身尺码更动及足下采用较GLE车系更大的20寸轮圈尺码设定下,GLECoupé的运动性格较GLE车系有所提升,但悬挂的调整设定仍是以强调舒适乘坐感为前提,并未刻意强调车型在操控上的运动风格。

  整体来说,GLECoupé无论是外观或内饰细节的设定上,都明显创造出其与GLE车系的不同之处,独特的跨界设定可为梅赛德斯-奔驰开拓出更宽广的消费客户群。不过在底盘配置上,GLECoupé并未刻意塑造出硬派风格,仍维持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既有的豪华、舒适特性,相信运动性格的陈述,原厂应是刻意留给GLE450 AMG4MATIC Coupé及梅赛德斯-AMGGLE63 4Matic Coupé来表现了。

  

  微信关注 UCARCN

高标准专业汽车新闻准时送,您最聪明的选择!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