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本田最新FUNTEC技术发布

//www.workercn.cn 2015-11-02 08:24:18 来源:新华汽车 

   2015年10月31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举办2015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本次媒体大会以“FUNTEC 科技・近人”为主题,诠释了Honda技术服务于人的研发理念,并发布了最新的FUNTEC技术:新一代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Honda SENSING增车道保持/低速追随模式ACC等功能

   在主动安全领域,Honda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开发出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和智能夜视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在此基础上开发的一套更为智能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Honda SENSIGN(安全超感)系统的主要功能

   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基于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以及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单眼摄像机可以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两种感应器信号经过综合处理提高了车辆对外界环境的感应能力。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针对车辆的前方新增加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行人/车辆感应)、车道偏移抑制、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等新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未来,本田将不断进化的Honda SENSING系统打造未来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

   Honda CONNECT与云端实时互联 10年免费

   2013年Honda在中国推出了可以连接智能手机的智能屏互联系统(DA),目前Honda多款车型均已配备了这套系统。本次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合作结合最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服务等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TCU)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时路况提供推荐行车路线和更为准确的预达时间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服务。另外,还提供紧急呼叫服务,在发生事故时可以进行求救。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主要服务内容

   未来,这套系统将将使人、车和交通硬件设施等保持联通状况,成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特别值得注意的是,Honda CONNECT系统将为顾客提供10年免费服务(基本服务项目),免费范围包括基本导航、通讯费和紧急呼叫等服务项目。

   增涡轮和混合动力 未来3年推15款产品

   今年1~9月份,Honda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约70万辆,同比增长34%,完成全年95万辆的销售目标基本没有悬念。今后Honda将持续强化新产品投放,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内,计划为中国顾客提供15款新产品,其中8款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

   据了解,Honda SENSING系统和Honda CONNECT系统将陆续应用在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其中,Honda SENSING系统将首先在全新一代艾力绅(明年年初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上搭载使用;Honda CONNECT系统将首先应用在凌派中期改款车型(今年内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

   此外,Honda还将加速FUNTEC环保技术的导入。2016年,Honda新开发的1.0L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首先搭载在第十代Civic车型上,Honda混合动力系统将首先搭载在雅阁中期改款车型上。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