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豪车不奢靡 豪华SUV集体投身2.0T你还买账吗

//www.workercn.cn 2015-08-19 09:54:00 来源:人民网  

  在油价居高不下、空气质量日渐变差的今天,消费者更加注重汽车的燃油效率,同时自身节能环保意识也逐渐增强,使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汽车在市场中广受欢迎。宝马、奥迪、捷豹路虎等多家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大型SUV车型,也开始推出小排量四缸发动机。它们的目的很明确: 紧跟全球汽车市场趋势,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让更多的中产阶级圆豪华车的梦。

  本文给大家盘点了几款已推出或即将推出的小排量豪华SUV,它们的共同点是不约而同地使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大型豪华SUV上使用如此娇小的“体量”不曾有过,这样的豪车你会买账吗?先别急着下定论,让我们往下接着看。

  

  沃尔沃XC90

  沃尔沃公司曾经宣称,旗下所有的车型发动机排量都不会高于2.0L。从产品中可以看出,沃尔沃确实并没有高于2.0L的车型。包括旗下高端豪华车型XC90。作为一款售价区间在79.8-128万元的车型,只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必然要面临不小的风险。按照常理,XC90必须在其它方面非常突出,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不足”。

  沃尔沃XC90采用的是2.0L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20Ps,峰值扭矩为400N·m。从参数上来看数据还是很抢眼的,甚至高出竞品部分入门级的6缸发动机。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5秒,表现还是不错的。

  沃尔沃2.0T普通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79.8-101.78万元,混动版为128万元。既然是小心脏,那么沃尔沃肯定把大部分精力用于提升“内在美”,而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肯定也不是冲着动力去的,沃尔沃的安全性能以及各类高科技才是真正的看点。坐进驾驶室,这台车会给你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诸多的电子辅助系统让人有些眼花缭乱,行驶过程中全车各个屏幕、指示灯不时传递给你各种信息。系统无时无刻都在监视着车辆行驶参数以及周围的交通情况,称之为贴身保镖也不言过。

  沃尔沃XC90全系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桥均装备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依靠电子制动完成。日常行驶时系统默认将动力分配给前轮,趋近于95:5,可以说此时的它就是一辆前驱车。当轮胎出现打滑或者极端情况时,中央差速器才会将更多动力分配给后桥,最多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

  [page title= subtitle=]

  宝马X5/X6

  或许是看沃尔沃XC90 2.0T车型的上市,宝马也发布了自己旗下的全新豪华SUV 2.0T车型。新款X5 xDrive28i以及X6 xDrive28i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9月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全新宝马X5

  全新宝马X6

  关于这台2.0T发动机,其实就是宝马X1、X3等车型上使用的那台。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预计X5、X6所使用的2.0T发动机也将采用相同的调校。

  现款宝马X3发动机

  现款宝马X5 3.0T汽油版的售价区间为85.28-111.5万元,X6 3.0T售价区间为93.8-117.3万元。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70万左右的话,应该不会考虑这两款车型,但是在2.0T车型上市后,拿一下一台X5应该不成问题。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汽车的消费税会因排量大小而异。排量在1.5L-2.0L之间的车辆,消费税为原车价的5%;排量在2.0L-2.5L(含2.5L)之间的车辆,消费税为原车价的9%;2.5L-3.0L为12%……所以不难看出,2.0L排量的汽车所缴纳的消费税远低于3.0L的车辆,未来X5/X6的起售价或将在70万左右或者更低,另外2.0T版本作为未来X5/X6未来的入门排量,在配置方面也将有所降低。

  宝马X5/X6均采用了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未来2.0T车型是否也将搭载四驱系统,官方并没有消息。具体信息在成都车展时为大家揭晓。

  [page title= subtitle=]

  奥迪Q7

  奥迪在去年发布旗下大型豪华SUV车型——奥迪Q7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奥迪Q7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搭载2.0TFSI发动机的4缸入门车型。上市后,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5 2.0T。外观方面,奥迪Q7一直以来都以圆润的外形出现,而这次也是如此。与X5相比,Q7可以凭借自己全新的外观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心。

  动力上,全新Q7 2.0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方面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并使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燃油经济性会有十分优秀的表现。

  现款奥迪Q7 3.0T汽车版售价区间为82.8-123.98万元,新款2.0T发布后售价比现款车型或将降低10万元以上。配置方面具前期报道,最低配的40TFSI 舒适型和45TFSI技术型将仅配备氙气前大灯,而40TFSI S line运动型和45TFSI S line运动型将提供LED大灯,而顶配的45TFSI尊贵型将采用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组,此外这款车型还将配备采用华格纳真皮包裹的舒适座椅。现款奥迪Q7均采用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中央差速器为托森式差速器结构,未来2.0T车型或将沿用这套驱动方式。

  [page title= subtitle=]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以及揽胜运动版的2.0T车型已经通过了审批,完成了燃料消耗测试,通过审批,未来将在国内正式上市。昔日所有男人心目中的豪华SUV,会不会随着2.0T车型的推出失去地位呢?

  2016款揽胜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款揽胜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并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整备质量达到了2345kg。在上述车型中,路虎揽胜的重量最高,发动机功率最低,这才是真正的小马拉大车啊!此次2.0T车型的引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并进一步降低揽胜车型的门槛。

  2016款揽胜内饰图

  现款揽胜3.0T汽油版的售价区间为155.8-176.8万元,均采用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未来2.0T车型如果在配置也有所降低,那么售价是否会低至100万左右呢?新车上市之后,一切谜团都将揭晓。

  总结: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对于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车企也不得不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这也是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让入华后的车辆税率也更低,从而新车的入门售价也会随之下降,对于那些喜欢大型豪华SUV的消费者无疑然是大大的福利。加上现已在国内上市的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未来国内市场采用2.0T四缸小排量发动机的大型豪华SUV将越来越多。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