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有惊喜也有遗憾 体验荣威950 1.8T

//www.workercn.cn 2015-07-08 10:24:10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赵延心)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上汽集团发布了“芯动战略”,通过“蓝芯”和“绿芯”两大技术品牌,以关键动力总成为核心竞争力。荣威950 1.8T作为“蓝芯”产品代表作,对外宣称是一款媲美合资品牌的车型,虽然有些夸张,但上汽近几年对自主品牌的态度和技术研发方面的努力还是被外界认可的。

  今日笔者有幸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这款被称作“公务用车新标杆”的荣威950 1.8T车型。在产品讲解会中,工程师将荣威950 1.8T车型的改变和与同级别合资车型相比之后的优势一气呵成地讲述了一遍,这也使笔者对这款车型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令人遗憾的是,本次体验车型均为中配车型(厂商定义),但据笔者了解,这款车型应该是仅高于最低配车型,以至于讲解会中所述的8英寸中控屏,后排220V充电插座和自动遮阳帘均没有配备,所幸还有后排360度旋转头灯作为安慰。

  出发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一批荣威950 1.8T车型是刚从厂家运过来的,但在拍摄途中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如上图所示,在正确开启大灯的情况下,只有一边亮起,而另一边不亮的原因至今没有得到正确解释,这种事情还是首次遇上,原因至今笔者也没弄明白。不免在想,自称媲美合资车的荣威950细节之处是否还有待提升。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外观方面,荣威950 1.8T长宽高分别为4996mm,1857mm,1502mm,2837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V-Chief展翼型前格栅”继承了家族特征,据悉,新荣威950的80%车型标配全LED大灯,与传统卤素灯和氙气灯相比,LED大灯更接近日光,照明效果更好。

  接近5米的车身和逐渐升高的车顶使得后排乘坐空间更宽敞,提高乘坐舒适度。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荣威950基于Global E平台打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配备铝合金下控制臂和铝合金液压衬套。

  内饰方面,由于是中级车型,并无过多亮点,配备真皮座椅,前排头枕支持四向调节,应用大量隔音降噪材料,提高车内静谧性。但略显低端的中控台,“原生态”的方向盘,一尘不变的仪表盘,实在不符合荣威950的定位。

  据称,动力系统是荣威950 1.8T车型最大亮点,搭载“蓝芯”全新一代动力总成-MGE 1.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扭矩为290N·m,匹配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搭配可以使油耗降低20%,动力提升20%,碳排放减少20%。据悉,荣威950 1.8T发动机在1500转的时候各项参数优于帕萨特1.8T发动机,峰值参数也优于帕萨特1.8T发动机。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对于大众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具有更高的热负荷能力,更强的稳定性。

  总结:

  本次体验的荣威950 1.8T车型有惊喜也有遗憾,在车身尺寸、舒适度、动力等方面有非常大的改观。但是内饰还有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此外,诸如前面所述大灯不亮这些细节,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以免让人对自主车型扔有诸多担心和顾虑。进步是有目共睹,只是离预期仍有不小差距。期待在上汽后续推出的新车中,遗憾越来越少。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968541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